作者StomviTp (菜餅)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關於雙打的平抽擋?
時間Mon Jan 5 14:07:24 2009
就我所知比較基礎的雙打打法就是
接球時盡量放小球,讓對方挑高 做球給隊友
這時候會變成一前一後站位,然後後場的可以切可以殺
然後前場的人就是去攻擊對方被殺球後不營養的回擊
如果比較難接話勉強打到的球儘量打過度球到後場,然後準備防守
那麼雙打的平抽擋是要怎麼做呢?
是球就是用平掃的這樣回擊嗎??
還是有更精細的步驟呢? 怎麼做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2.70
1F:推 trink:網前放小球是一種方式,但不是盡量放小球,如果能壓平甚至撲球 01/05 14:38
2F:→ trink:,那何必放短?如果平球有擠到對手回球質量就差,只能回到半場 01/05 14:40
3F:→ trink:甚至前排就可以攔下,繼續用平球擠壓對手,對方回球只會越來越 01/05 14:41
4F:→ trink:差,除非對手是打了幾十年的老球皮,被擠壓下還能變換球路,才 01/05 14:43
5F:→ trink:是放短優先於平抽 01/05 14:44
6F:→ StomviTp:嗯 所以就是用平球去掃對手 讓他們回球不好 再攻擊這樣? 01/05 16:29
7F:→ trink:以上都是講前排的應對,可以這樣想,如果放短讓對方挑高,雖然 01/05 16:53
8F:→ trink:得到進攻機會,可是相對對方也做好了準備,如果第一時間就在網 01/05 16:55
9F:→ trink:前用速度壓迫不是更乾脆? 01/05 16:56
10F:推 rottor2000:雙打只要有擠壓到對方就可以繼續壓上去 小球在放沒那麼 01/05 17:17
11F:→ rottor2000:好放...對方知道你要放可以等著抓 小球算是變換節奏的 01/05 17:18
12F:→ rottor2000:球路之一吧 最主要的球路還是平球 01/05 17:20
13F:→ StomviTp:嗯 因為平常接發球時,如果不刻意去撲球 就只得及放跟挑 01/05 23:09
14F:→ StomviTp:那麼後場攻擊就還是照常囉 01/05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