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mviTp (菜饼)
看板Badminton
标题[请益] 关於双打的平抽挡?
时间Mon Jan 5 14:07:24 2009
就我所知比较基础的双打打法就是
接球时尽量放小球,让对方挑高 做球给队友
这时候会变成一前一後站位,然後後场的可以切可以杀
然後前场的人就是去攻击对方被杀球後不营养的回击
如果比较难接话勉强打到的球尽量打过度球到後场,然後准备防守
那麽双打的平抽挡是要怎麽做呢?
是球就是用平扫的这样回击吗??
还是有更精细的步骤呢? 怎麽做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52.70
1F:推 trink:网前放小球是一种方式,但不是尽量放小球,如果能压平甚至扑球 01/05 14:38
2F:→ trink:,那何必放短?如果平球有挤到对手回球质量就差,只能回到半场 01/05 14:40
3F:→ trink:甚至前排就可以拦下,继续用平球挤压对手,对方回球只会越来越 01/05 14:41
4F:→ trink:差,除非对手是打了几十年的老球皮,被挤压下还能变换球路,才 01/05 14:43
5F:→ trink:是放短优先於平抽 01/05 14:44
6F:→ StomviTp:嗯 所以就是用平球去扫对手 让他们回球不好 再攻击这样? 01/05 16:29
7F:→ trink:以上都是讲前排的应对,可以这样想,如果放短让对方挑高,虽然 01/05 16:53
8F:→ trink:得到进攻机会,可是相对对方也做好了准备,如果第一时间就在网 01/05 16:55
9F:→ trink:前用速度压迫不是更乾脆? 01/05 16:56
10F:推 rottor2000:双打只要有挤压到对方就可以继续压上去 小球在放没那麽 01/05 17:17
11F:→ rottor2000:好放...对方知道你要放可以等着抓 小球算是变换节奏的 01/05 17:18
12F:→ rottor2000:球路之一吧 最主要的球路还是平球 01/05 17:20
13F:→ StomviTp:嗯 因为平常接发球时,如果不刻意去扑球 就只得及放跟挑 01/05 23:09
14F:→ StomviTp:那麽後场攻击就还是照常罗 01/05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