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oLin (NicoLin)
看板Badminton
標題Re: [請益] 如何訓練跑位
時間Sat Dec 6 22:58:33 2008
※ 引述《jonnyldy (燒仙草冰)》之銘言:
: 打羽球打了也快3年多了
: 雖然不是超強 但是至少還有一點點點點點實力
: 最近打球 遇到了一些問題
: 想請教板上得各位
: 以前打球很少再跑位(追球)不太會講
: 具體問題就是 看到球明明知道在那個點 腳卻不聽使喚
: 定在地上~眼睜睜看著球落地
: 不然就是 對方打高遠球 明明知道
: 卻總是少了一步 打了軟趴趴的機會球給對方
: 不知道要如何訓練 才能把我總是少的一步給找回來或是追到球
: 煩請板上各位大大 提供些經驗給小弟參考參考 謝謝
我不曉得你會覺得差一步的情況是為什麼
我自己也會少跑半步
所以分享自己改善的經驗說一下
既然知道自己少跑半步打出來的球不好
那你就要隨時提醒自己要多跑一點 不要急著打
若是要退後打 則是記住手不要太早舉起來 那樣會退不快
還有就是準備姿勢做好一點 隨時要啟動跨步出去 才不會有腳黏在地上的感覺
有些人都站的直直的 然後只跨一步就不追了 這種時候要多交換一步就可以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30.31
1F:推 licklabium:可是我以前教練教後退一轉身就要舉拍,不然會來不及耶 12/07 10:57
2F:推 change520:退後轉身舉拍+1 12/07 13:26
3F:→ neoflax:手不先舉 就算跑到也來不及打啊 應該要舉起ㄧ定高度準備 12/08 14:08
4F:推 terencechou:Nico應該是指一開始往後衝的時候啦 ^^ 12/08 15:24
5F:推 byg75815:泰倫斯粥竟然會誇人 不酸人 @口@!" 我的天呀~~ 12/08 15:27
6F:推 exn:粥大是好人啊,我還沒看過他酸人 ^__^ (發卡) 12/08 15:37
7F:推 byg75815:可惡 T.T 我不是人 T.T 嗚嗚...為什麼粥大要欺負我 T.T 12/08 15:40
8F:推 terencechou:你是壞人啊!!!要不然你怎麼騙到瑪麗亞的!! 你說! :p 12/08 16:27
9F:推 byg75815:瑪麗亞只是我的鄰居而已呀 Q,Q 12/08 16:51
10F:→ byg75815:我們是單純的球友啦 :0 不要想太多嚕~~ 12/08 16:52
11F:推 exn:=============樓上兩層樓都在說謊,不要再騙啦!============== 12/08 23:29
12F:推 Landliu:原來很多人都看過瑪麗亞阿~~~ 12/09 14:06
13F:推 byg75815:我看過Landliu ~~ 12/10 20:20
14F:→ NicoLin:難道Landliu是那位只打單打的? 12/11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