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agn (神奇不良牛)
站內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回場問題
時間Fri Jun 27 21:45:26 2014
小弟今天吹了一場球賽,有個問題請教各位前輩
A隊進攻,A1運球通過中線(剛好進入前場),此時傳球被B1拍撥
接著A2跟B1欲前往搶球。 B1在A隊前場,將球往A隊後場拍去,
此時A2手碰到球,A2剛好從A隊前場跳進A隊後場時將球掌握。
此判例應判A隊回場嗎? 麻煩各位前輩解答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22.97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BASKET-RULES/M.1403876731.A.FD0.html
1F:推 james21:回場沒錯。 06/27 22:43
謝謝大大回覆
2F:推 karkkunt:小弟認為沒有回場,因為傳球被拍掉之後的過程都不認定誰 06/29 01:31
3F:→ karkkunt:有掌握球 06/29 01:31
4F:→ karkkunt:痾..抱歉,可能是我誤會最後那句的意思 06/29 01:32
我原本也是認為A2沒有控制球.
5F:→ karkkunt:如果是從前場跳回後場的空中掌握球 我就覺得有 06/29 01:33
6F:→ roagn:那如果不是以收球的方式,而是拍撥球回後場呢? 06/29 02:35
※ 編輯: roagn (220.135.222.97), 06/29/2014 02:39:12
7F:推 bigwesttt:都是回場,因為文中跟推文假設的情況都是A隊最後在前場 06/29 07:31
8F:→ bigwesttt:控制球,B隊雖合法拍撥但沒有造成控球權的轉換,所以控 06/29 07:31
9F:→ bigwesttt:球權還在A隊,所以都是回場,以上是問技術委員蔡逸川老 06/29 07:31
10F:→ bigwesttt:師的結果 06/29 07:31
11F:→ bigwesttt:第一句話更正,不是控制球,是拍(摸)到球,抱歉 06/29 07:32
12F:推 karkkunt:謝謝樓上,那請問如果是搶進攻籃板把球撥回後場呢? 06/29 23:41
13F:→ bigwesttt:假設A隊控球,球投出後即沒有控制球,故上面k大說的爭進 06/30 10:06
14F:推 bigwesttt:假設A隊控球,球投出後即沒有控制球,故上面k大說的爭進 06/30 10:11
15F:→ bigwesttt:攻籃板並無回場,但若是抓住球或開始運球,並裁判認定 06/30 10:11
16F:→ bigwesttt:有控制球則會構成回場違例。 06/30 10:11
17F:→ bigwesttt:投籃之後控制球結束可參考規則14.1.3 06/30 10:11
18F:→ roagn:謝謝big大大的解答 07/05 19:56
19F:推 kalfan1:這樣有回場嗎??? 08/03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