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agn (神奇不良牛)
站内BASKET-RULES
标题[问题] 回场问题
时间Fri Jun 27 21:45:26 2014
小弟今天吹了一场球赛,有个问题请教各位前辈
A队进攻,A1运球通过中线(刚好进入前场),此时传球被B1拍拨
接着A2跟B1欲前往抢球。 B1在A队前场,将球往A队後场拍去,
此时A2手碰到球,A2刚好从A队前场跳进A队後场时将球掌握。
此判例应判A队回场吗? 麻烦各位前辈解答了,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222.9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BASKET-RULES/M.1403876731.A.FD0.html
1F:推 james21:回场没错。 06/27 22:43
谢谢大大回覆
2F:推 karkkunt:小弟认为没有回场,因为传球被拍掉之後的过程都不认定谁 06/29 01:31
3F:→ karkkunt:有掌握球 06/29 01:31
4F:→ karkkunt:痾..抱歉,可能是我误会最後那句的意思 06/29 01:32
我原本也是认为A2没有控制球.
5F:→ karkkunt:如果是从前场跳回後场的空中掌握球 我就觉得有 06/29 01:33
6F:→ roagn:那如果不是以收球的方式,而是拍拨球回後场呢? 06/29 02:35
※ 编辑: roagn (220.135.222.97), 06/29/2014 02:39:12
7F:推 bigwesttt:都是回场,因为文中跟推文假设的情况都是A队最後在前场 06/29 07:31
8F:→ bigwesttt:控制球,B队虽合法拍拨但没有造成控球权的转换,所以控 06/29 07:31
9F:→ bigwesttt:球权还在A队,所以都是回场,以上是问技术委员蔡逸川老 06/29 07:31
10F:→ bigwesttt:师的结果 06/29 07:31
11F:→ bigwesttt:第一句话更正,不是控制球,是拍(摸)到球,抱歉 06/29 07:32
12F:推 karkkunt:谢谢楼上,那请问如果是抢进攻篮板把球拨回後场呢? 06/29 23:41
13F:→ bigwesttt:假设A队控球,球投出後即没有控制球,故上面k大说的争进 06/30 10:06
14F:推 bigwesttt:假设A队控球,球投出後即没有控制球,故上面k大说的争进 06/30 10:11
15F:→ bigwesttt:攻篮板并无回场,但若是抓住球或开始运球,并裁判认定 06/30 10:11
16F:→ bigwesttt:有控制球则会构成回场违例。 06/30 10:11
17F:→ bigwesttt:投篮之後控制球结束可参考规则14.1.3 06/30 10:11
18F:→ roagn:谢谢big大大的解答 07/05 19:56
19F:推 kalfan1:这样有回场吗??? 08/03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