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7220876 (Janus)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又是球回後場的問題
時間Wed Sep 11 01:00:03 2013
30.1.1 當下列情況,球進入該隊後場:
。球觸及後場。
。球觸及或被身體任何部分與後場接觸的進攻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身體任何部分與後場接觸的裁判。
30.1.2 當控制活球的球隊球員,最後觸及在前場的球,之後該隊員或其隊友
最先觸及在後場的球,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場。
此限制適用於球隊在前場的各種情況,包括發界外球。
然而,此限制並不是用於一球員從他的前場起跳,在空中時建立新的
球隊控球權,之後落到他的後場的情況。
我想問的是
第二節開始,A1在記錄台對面中線延伸線發界外球開始比賽,A2由前場跳起在
空中接獲A1的傳球後落在該隊後場,此時裁判應宣判球回後場違例,是否正確?
爬過文,但之前的問題都是在比賽進行中發生的回場問題
所以我還是有點疑惑,在一節的開始這樣是不是一樣為球回後場違例
A隊喪失此次球權輪替的機會,由B隊在紀錄台對面中線延伸線發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呢?
謝謝各位前輩老師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63.194.55
1F:→ ftziya:中線延伸線的發球可在前場或後場接,且球尚未進入前場, 09/11 09:11
2F:→ ftziya:也不是在空中建立新球權,所以沒有回場問題。 09/11 09:15
3F:推 ABCmart:重點觀念, 沒有進入前場就永遠不會回場!! 09/11 22:36
謝謝兩位的解答,但我的看法是這樣;
但當A1發球,置至於球員可處理的位置,此時A隊已經控制活球。
A2由A隊的前場跳起,在空中接獲A1的傳球,這個時候球應該已經進入前場
接著A2在落到A隊的後場,此時A對應該是非法使球進入後場才對吧?
A2由前場起跳,在空中取得控球,但他不是A隊取得球隊控球的第一個球員
,又落在A隊後場。
所以我認為A隊使球非法進入後場。
※ 編輯: z7220876 來自: 203.163.194.53 (09/12 08:31)
4F:→ ccaao311:a1發球 他站在中線雙腳各踏前後場 代表前後場都可以發 09/17 21:37
5F:→ ccaao311:討論的這顆球還沒進入前場 沒有回場的問題 09/17 21:39
6F:→ ccaao311:30.1.2不是就已經說明這種情況囉? 09/17 21:46
7F:→ ccaao311:仔細再讀第二次 突然發覺樓主所認為的觀點應該也是回場 09/17 22:14
8F:→ ftziya:再仔細想想,應該是照原波所說為回場,感謝原波的分析。 10/03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