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7220876 (Janus)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问题] 又是球回後场的问题
时间Wed Sep 11 01:00:03 2013
30.1.1 当下列情况,球进入该队後场:
。球触及後场。
。球触及或被身体任何部分与後场接触的进攻球员合法触及。
。球触及身体任何部分与後场接触的裁判。
30.1.2 当控制活球的球队球员,最後触及在前场的球,之後该队员或其队友
最先触及在後场的球,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场。
此限制适用於球队在前场的各种情况,包括发界外球。
然而,此限制并不是用於一球员从他的前场起跳,在空中时建立新的
球队控球权,之後落到他的後场的情况。
我想问的是
第二节开始,A1在记录台对面中线延伸线发界外球开始比赛,A2由前场跳起在
空中接获A1的传球後落在该队後场,此时裁判应宣判球回後场违例,是否正确?
爬过文,但之前的问题都是在比赛进行中发生的回场问题
所以我还是有点疑惑,在一节的开始这样是不是一样为球回後场违例
A队丧失此次球权轮替的机会,由B队在纪录台对面中线延伸线发界外球重新开始比赛呢?
谢谢各位前辈老师的解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163.194.55
1F:→ ftziya:中线延伸线的发球可在前场或後场接,且球尚未进入前场, 09/11 09:11
2F:→ ftziya:也不是在空中建立新球权,所以没有回场问题。 09/11 09:15
3F:推 ABCmart:重点观念, 没有进入前场就永远不会回场!! 09/11 22:36
谢谢两位的解答,但我的看法是这样;
但当A1发球,置至於球员可处理的位置,此时A队已经控制活球。
A2由A队的前场跳起,在空中接获A1的传球,这个时候球应该已经进入前场
接着A2在落到A队的後场,此时A对应该是非法使球进入後场才对吧?
A2由前场起跳,在空中取得控球,但他不是A队取得球队控球的第一个球员
,又落在A队後场。
所以我认为A队使球非法进入後场。
※ 编辑: z7220876 来自: 203.163.194.53 (09/12 08:31)
4F:→ ccaao311:a1发球 他站在中线双脚各踏前後场 代表前後场都可以发 09/17 21:37
5F:→ ccaao311:讨论的这颗球还没进入前场 没有回场的问题 09/17 21:39
6F:→ ccaao311:30.1.2不是就已经说明这种情况罗? 09/17 21:46
7F:→ ccaao311:仔细再读第二次 突然发觉楼主所认为的观点应该也是回场 09/17 22:14
8F:→ ftziya:再仔细想想,应该是照原波所说为回场,感谢原波的分析。 10/03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