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tte (真心話)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運球問題
時間Sun Sep 9 17:26:19 2012
※ 引述《wasd (...........)》之銘言:
: 24.1.1 當球員將活球控制後,即將球傳、拍、滾轉或運球,在未經其他球員接
: 觸之前再行觸球,即為運球開始。
: 球員開始運球後,如雙手同時觸及球,或球在單手或雙手上停留時,運
: 球即告結束。
: 球員手部未觸球時,跨步多少不受限制。
: ~~~~~~~~~~~~~~~~~~~~~~~~~~~~~~~~~~~
: 1.請問一下,運球行進時,手碰觸到球的時候(非持球),跨步的限制是?
: 也就是說,我可以在手碰到球的瞬間,向前跨兩步,之後繼續運球或做上籃的動作嗎?
: 謝謝!
: ※ 編輯: wasd 來自: 114.40.132.7 (01/16 16:14)
: → summer06638:他的手部未觸球就是指球在往下拍與往回彈之間的時間 01/16 17:09
: → summer06638:大致上啦..若是稍會慢下是正常..流暢就好 01/16 17:10
借用一下標題
這是昨天跟友人打友誼賽遇到的情況
對方有一個身高175 體能非常勁爆的球員
他在運球快攻的時候 衝刺的速度非常快
造成他運球向前衝時 手跟球接觸的那短暫時間內
他跑了3~4步
球才再次離手
隊友認為他軸心腳離地又落地 但球沒離手 應該有構成走步
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有沒有成立走步
--
--
▄ ▆ ● ◤ ●
◢ ˙ ˙ ◣ ● ▼◥ ▲●
◆◣ ◤◆ 上吧,藍胖!!
● ▲●
◥ \◤' (OwQ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6.127
1F:推 orkkys:運球結束的定義是雙手碰球、或在單手或雙手上停留 09/09 17:59
2F:→ orkkys:所以就是看裁判認定有沒有到停留的程度 09/09 17:59
3F:→ orkkys:照你的描述 我個人認定是好球 除非他做這個動作後不是運球 09/09 18:00
4F:→ orkkys:而是直接上籃 這樣我就會認定他走步 09/09 18:01
5F:→ kattte:我也是覺得沒有 因為他體能雖好 但是基本動作蠻差的 打球算 09/09 18:55
6F:→ kattte:橫衝直撞那一型的 09/09 18:56
7F:→ kattte:他也沒有翻球之類的動作 就純粹衝的非常快 看起來球黏在他 09/09 18:58
8F:→ kattte:手上 09/09 18:58
9F:→ kattte:球黏在他的手上 拍不出去 09/09 18:58
10F:→ Gradi:看敘述應該是好球 09/09 19:15
11F:→ ftziya:如果球在手上沒有跨步限制,那就不會有24.1.1第三個黑點 09/09 21:34
12F:→ ftziya:的規定,所以球在手上就會有受中樞足移動等相關規定的限制 09/09 21:34
13F:→ ftziya:這跟流暢與否,球停留在手上時間長短與否無關。 09/09 21:35
14F:→ ftziya:照原波敘述,是已經走步了。 09/09 21:36
15F:推 orkkys:所以運球時球在手上會有跨步限制? 不知道是幾步呢? 09/09 21:43
16F:推 kobebrian24:這樣是走步的 可以把球往前"丟出"式的運球 但是不能像 09/09 23:59
17F:→ kobebrian24:原文所描述的方式這樣 黏著球走了3~4步 09/09 23:59
18F:→ ftziya:按規則來看是沒有步數的規定,只有中樞足移動的規定,就運 09/10 08:31
19F:→ ftziya:球後之後續動作仍是運球的情形,應符合球必須於中樞足離地 09/10 08:32
20F:→ ftziya:離手,那運球前進是一個連續動作,要精準到是否在中樞足 09/10 08:34
21F:→ ftziya:離地前球即離手是有部分困難度,但照原波所述球黏在手上走 09/10 08:36
22F:→ ftziya:三或四步,這應該不難判斷出來,再者,違例與否是沒有得利 09/10 08:36
23F:→ ftziya:或不得利的問題,所以也沒有因為不是上籃沒得利而予以放寬 09/10 08:37
24F:→ ftziya:第三行開頭少打個"前" 09/10 08:56
25F:推 Mosin:就運球而言,中樞足應該是在收球時/後才建立的? 09/10 23:58
26F:→ Mosin:另外24.1.1好像沒黑點... (我看的是FIBA 2012) 09/11 00:00
27F:→ ftziya:手邊剛好沒規則,所以是照版友打的規則看是第三項即想是 09/11 09:40
28F:→ ftziya:第三 個黑點,不夠嚴謹之處還請見諒。 09/11 09:40
29F:→ ftziya:更正錯誤觀念,剛查了一下,運球時應無中樞足的問題,感謝 09/17 20:18
30F:→ ftziya:m大的指正,印象中球停留在手上是以跨一步為限,但現在暫查 09/17 20:19
31F:→ ftziya:無出處,不過如果球停留在手上但跨出多次步伐有可能會被認 09/17 20:20
32F:→ ftziya:定球已停留在手上,此時則有中樞足移動相關規定的適用。 09/17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