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tte (真心话)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Re: [问题] 运球问题
时间Sun Sep 9 17:26:19 2012
※ 引述《wasd (...........)》之铭言:
: 24.1.1 当球员将活球控制後,即将球传、拍、滚转或运球,在未经其他球员接
: 触之前再行触球,即为运球开始。
: 球员开始运球後,如双手同时触及球,或球在单手或双手上停留时,运
: 球即告结束。
: 球员手部未触球时,跨步多少不受限制。
: ~~~~~~~~~~~~~~~~~~~~~~~~~~~~~~~~~~~
: 1.请问一下,运球行进时,手碰触到球的时候(非持球),跨步的限制是?
: 也就是说,我可以在手碰到球的瞬间,向前跨两步,之後继续运球或做上篮的动作吗?
: 谢谢!
: ※ 编辑: wasd 来自: 114.40.132.7 (01/16 16:14)
: → summer06638:他的手部未触球就是指球在往下拍与往回弹之间的时间 01/16 17:09
: → summer06638:大致上啦..若是稍会慢下是正常..流畅就好 01/16 17:10
借用一下标题
这是昨天跟友人打友谊赛遇到的情况
对方有一个身高175 体能非常劲爆的球员
他在运球快攻的时候 冲刺的速度非常快
造成他运球向前冲时 手跟球接触的那短暂时间内
他跑了3~4步
球才再次离手
队友认为他轴心脚离地又落地 但球没离手 应该有构成走步
不知道这样的情形有没有成立走步
--
--
▄ ▆ ● ◤ ●
◢ ˙ ˙ ◣ ● ▼◥ ▲●
◆◣ ◤◆ 上吧,蓝胖!!
● ▲●
◥ \◤' (OwQ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2.16.127
1F:推 orkkys:运球结束的定义是双手碰球、或在单手或双手上停留 09/09 17:59
2F:→ orkkys:所以就是看裁判认定有没有到停留的程度 09/09 17:59
3F:→ orkkys:照你的描述 我个人认定是好球 除非他做这个动作後不是运球 09/09 18:00
4F:→ orkkys:而是直接上篮 这样我就会认定他走步 09/09 18:01
5F:→ kattte:我也是觉得没有 因为他体能虽好 但是基本动作蛮差的 打球算 09/09 18:55
6F:→ kattte:横冲直撞那一型的 09/09 18:56
7F:→ kattte:他也没有翻球之类的动作 就纯粹冲的非常快 看起来球黏在他 09/09 18:58
8F:→ kattte:手上 09/09 18:58
9F:→ kattte:球黏在他的手上 拍不出去 09/09 18:58
10F:→ Gradi:看叙述应该是好球 09/09 19:15
11F:→ ftziya:如果球在手上没有跨步限制,那就不会有24.1.1第三个黑点 09/09 21:34
12F:→ ftziya:的规定,所以球在手上就会有受中枢足移动等相关规定的限制 09/09 21:34
13F:→ ftziya:这跟流畅与否,球停留在手上时间长短与否无关。 09/09 21:35
14F:→ ftziya:照原波叙述,是已经走步了。 09/09 21:36
15F:推 orkkys:所以运球时球在手上会有跨步限制? 不知道是几步呢? 09/09 21:43
16F:推 kobebrian24:这样是走步的 可以把球往前"丢出"式的运球 但是不能像 09/09 23:59
17F:→ kobebrian24:原文所描述的方式这样 黏着球走了3~4步 09/09 23:59
18F:→ ftziya:按规则来看是没有步数的规定,只有中枢足移动的规定,就运 09/10 08:31
19F:→ ftziya:球後之後续动作仍是运球的情形,应符合球必须於中枢足离地 09/10 08:32
20F:→ ftziya:离手,那运球前进是一个连续动作,要精准到是否在中枢足 09/10 08:34
21F:→ ftziya:离地前球即离手是有部分困难度,但照原波所述球黏在手上走 09/10 08:36
22F:→ ftziya:三或四步,这应该不难判断出来,再者,违例与否是没有得利 09/10 08:36
23F:→ ftziya:或不得利的问题,所以也没有因为不是上篮没得利而予以放宽 09/10 08:37
24F:→ ftziya:第三行开头少打个"前" 09/10 08:56
25F:推 Mosin:就运球而言,中枢足应该是在收球时/後才建立的? 09/10 23:58
26F:→ Mosin:另外24.1.1好像没黑点... (我看的是FIBA 2012) 09/11 00:00
27F:→ ftziya:手边刚好没规则,所以是照版友打的规则看是第三项即想是 09/11 09:40
28F:→ ftziya:第三 个黑点,不够严谨之处还请见谅。 09/11 09:40
29F:→ ftziya:更正错误观念,刚查了一下,运球时应无中枢足的问题,感谢 09/17 20:18
30F:→ ftziya:m大的指正,印象中球停留在手上是以跨一步为限,但现在暂查 09/17 20:19
31F:→ ftziya:无出处,不过如果球停留在手上但跨出多次步伐有可能会被认 09/17 20:20
32F:→ ftziya:定球已停留在手上,此时则有中枢足移动相关规定的适用。 09/17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