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ebluesky ()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妨礙中籃的問題
時間Fri Jun 8 02:32:20 2012
A2投籃出手,球在空中,
當球正在向上時比賽時間終了訊號響起,
之後球仍在上升時被B2觸及,
接著當球正向下落時被B3觸及,
裁判宣判B3妨礙中籃,
正確否?
請問各位前輩
這判例該如何解讀?
是因為訊號響起然後又被B2觸及
所以成為死球 沒有妨礙中籃的情況嗎?
無論球是否朝籃圈落下?
請幫忙解惑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70.135
1F:推 muuu:否吧 但感覺還是要看是怎樣的被B2碰到 要是在比賽進行中發生 06/08 02:38
2F:→ muuu:等等 我搞不清楚了 希望有專人解惑 06/08 02:39
3F:推 orkkys:我覺得否耶 根據10.3球在空中且時間終了訊號響起後 被任一 06/08 03:45
4F:→ orkkys:球員觸及即成死球 31.1.1說球成死球即為投籃結束 既然結束 06/08 03:46
5F:→ orkkys:就沒有妨礙中籃了 06/08 03:47
6F:推 snakeback:樓上正確 06/09 07:00
7F:→ s19790824:那請教一下如果被觸及之後才進呢? 06/11 02:48
8F:推 CerMerlan:吶所以每節結束之前的球,都可以撥掉不會妨礙中籃!? 06/12 15:36
9F:→ nicebluesky:是否是看碰觸到球的時候球是向上還是向下... 06/12 16:06
10F:推 snakeback:重點是 時間到之前出口 時間到後被防守球員"觸及" 06/13 12:48
11F:→ snakeback: 出手 06/13 12:48
12F:→ snakeback:所以後面的部分 因為時間已經到點 沒有妨礙中籃的問題 06/13 12:49
13F:推 peter10554:B2時間到合法封阻碰球就結束比賽~今天剛好研習 06/16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