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ebluesky ()
看板BASKET-RULES
标题[问题] 妨碍中篮的问题
时间Fri Jun 8 02:32:20 2012
A2投篮出手,球在空中,
当球正在向上时比赛时间终了讯号响起,
之後球仍在上升时被B2触及,
接着当球正向下落时被B3触及,
裁判宣判B3妨碍中篮,
正确否?
请问各位前辈
这判例该如何解读?
是因为讯号响起然後又被B2触及
所以成为死球 没有妨碍中篮的情况吗?
无论球是否朝篮圈落下?
请帮忙解惑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4.170.135
1F:推 muuu:否吧 但感觉还是要看是怎样的被B2碰到 要是在比赛进行中发生 06/08 02:38
2F:→ muuu:等等 我搞不清楚了 希望有专人解惑 06/08 02:39
3F:推 orkkys:我觉得否耶 根据10.3球在空中且时间终了讯号响起後 被任一 06/08 03:45
4F:→ orkkys:球员触及即成死球 31.1.1说球成死球即为投篮结束 既然结束 06/08 03:46
5F:→ orkkys:就没有妨碍中篮了 06/08 03:47
6F:推 snakeback:楼上正确 06/09 07:00
7F:→ s19790824:那请教一下如果被触及之後才进呢? 06/11 02:48
8F:推 CerMerlan:呐所以每节结束之前的球,都可以拨掉不会妨碍中篮!? 06/12 15:36
9F:→ nicebluesky:是否是看碰触到球的时候球是向上还是向下... 06/12 16:06
10F:推 snakeback:重点是 时间到之前出口 时间到後被防守球员"触及" 06/13 12:48
11F:→ snakeback: 出手 06/13 12:48
12F:→ snakeback:所以後面的部分 因为时间已经到点 没有妨碍中篮的问题 06/13 12:49
13F:推 peter10554:B2时间到合法封阻碰球就结束比赛~今天刚好研习 06/16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