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han716 (~虎神舞屎飛~)
看板Ayu
標題[情報] 明年會更冷》金融海嘯 淹沒演唱會
時間Mon Dec 15 05:48:43 2008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4644103.shtml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8.12.15 03:36 am
金融海嘯也波及演唱會市場,有主辦單位預言,明年上半年只會更冷。
9月中雷曼兄弟破產後舉辦的演唱會都相當辛苦, 尤其開賣較晚的12月演唱會更面臨票房
苦戰的窘境,主辦單位直言:「大受衝擊!沒吃飯會餓死、沒看演唱會不會死。」
從10月開始,國語歌手包括鄭中基、超偶十強、李聖傑、范瑋琪、曹格、胡彥斌、光良、
林憶蓮、劉華德、蘇永康、劉若英、江蕙、五月天、郭富城、范逸臣、陳珊妮、周華健、
陳昇,到明年1月的陳綺貞;還有海外如凱莉米洛、
濱崎步、保羅帕茲等, 幾乎每周末都
至少有一場,看似百花齊放,但各自苦戰。
其中真正票房成功者,包括劉德華、江蕙、陳綺貞及黃小琥等人領軍的EZ5英雄會, 不但
迅速售罄、甚至加場。因江蕙首次開唱,又累積了台北場的成功口碑,故在高雄巨蛋的演
唱讓人期待;劉德華也是多年未唱,陳綺貞有固定歌迷的支持能量,黃小琥則是唱將地位
確立。
相較之下,歌迷年齡層在30多歲的歌手有較大的票房壓力,如周華健、蘇永康、劉若英、
林憶蓮和郭富城就吃了這樣的虧。
「海角七號」的成功也未直接回饋在范逸臣的票房上,業界人士直言:「看電影和看演唱
會的,不見得是同一群人,何況電影只要250元,演唱會票價至少是10倍吧。」
天后凱莉米洛的演唱會,票房應該也還有再成長的空間,還有選秀明星的演唱會辦得突兀
,票房慘烈,
辦某東洋歌手演唱會的主辦單位也慘賠而元氣大傷。業者因此表示:「明年
會保守一點。」
所謂的「保守」,指的是人選要「精挑」,不再有檔期就辦。因「明年前三個月會很冷」
,目前上半年只有陳綺貞、夏川里美、中孝介等,張惠妹可能在3月, 「演唱會公務員」
費玉清則從4月開始演唱。
不過演唱會指標的台北小巨蛋,並沒有那麼悲觀,只表示第一季往年都在辦尾牙,所以歌
手自動排開檔期,演唱會原本就少,今年卻意外少了許多尾牙, 因此明年1至3月約有5檔
演出,但3月底開始轉佳,第二季演唱會就開始滿檔。
指的應該不太可能是步姐吧!!??
如果是的話 明年再來台灣的機會不就會變得很不樂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34.103
1F:推 LUTARO:應該不會吧~票都幾乎賣完還會慘賠的話 那叫其他人怎麼混阿X 12/15 06:18
2F:推 alvogue:有人會覺得是ayu嗎...........那其他藝人不就...(默) 12/15 07:10
3F:推 thjyrsj:把凱莉和AYU跟這些比 會不會太好笑了這新聞 12/15 08:54
4F:→ thjyrsj:劉華德是誰啊? 12/15 08:55
5F:→ hsyuhe:怎麼可能是Ayu嘛 -w- 12/15 09:15
6F:→ nigiri0586:台灣艾迴加油耶!!不要讓Ayu明年在來的約定失效阿!! 12/15 10:15
7F:推 ange2011:破頂又不只辦ayu,這公司爛也不是一時的啦 12/15 10:56
8F:推 snubi:破頂XXXD 絕對不可能是AYU 用屁屁想也知道哈哈 12/15 11:23
9F:推 manabu:AYU跟安室都是賺大錢吧 都售光了說 可能是夏川 賣不到三成 12/15 11:40
10F:推 Dornan:指的應該是某女子團吧 來的時間點不對 難怪慘陪 12/15 11:52
11F:推 rainHime:賣不好的東洋歌手應該就是夏川吧... 12/15 11:53
12F:推 lovelovetess:不可能是AYU和安室 看的兩場幾乎都呈現爆滿狀態~ 12/15 12:04
13F:推 ptt3068:ayu的票價很合理,劉德華的票好貴但是賣的很好 12/15 12:41
14F:→ miniko70:完全不可能是ayu 是ayu的話,其他東洋歌手都不用混了= = 12/15 12:42
15F:→ miniko70:也推三樓~把凱莉姊姊也扯進來 真的太好笑||>0< 12/15 12:44
16F:推 a67239111:MAYBE是大X愛.....AYU不可能.. 12/15 14:53
17F:推 wihou:應該不是大X愛 那場也幾乎全賣光 12/15 15:01
18F:推 Alan815:會賠錢是自己公司的問題吧~哈哈 12/15 15:28
19F:推 kai0626:不可能是大塚愛 應該是早安吧...超多贈票的 12/15 15:29
20F:推 s4300051:票大賣還賠 其他人就真的不用混了... 12/15 16:11
21F:推 solomiyabi:10週年的DVD都選台北公演了~你覺得呢~科科~ 12/15 17:10
22F:推 iamphei:會不會是男子團LXXD? 12/15 17:23
23F:推 subaru06s:米希亞? 12/15 17:30
24F:推 Heavenark:ayu怎麼可能呢XD 這女人這麼棒!!! 12/15 18:07
25F:推 ayuELT:劉華德超級好笑~~~哈哈哈哈 12/15 18:18
26F:→ ayuELT:怎麼最近新聞都這樣...一下是田未...一下是華德... 12/15 18:19
27F:推 brianbear55:我覺得會賠錢是因為請外國咖來台開唱要花很多錢~然後 12/15 18:52
28F:→ brianbear55:凱莉很有自信選在非週末開唱,如果是周末肯定人更多.. 12/15 18:53
29F:推 lovebridget:有戰的潛力( ′﹀‵)y-~ 12/15 19:20
30F:→ momentumayu:AYU和安室都賣光 絕對不可能!:) 12/15 19:58
31F:推 brianjim:好像有可能是米希亞 不知道她的售票成績如何 12/15 23:12
32F:推 taro00747:或許是一青窈或MISIA吧... 12/15 23:16
33F:推 a20713:我也覺得有可能是LEXD @@" 一青窈的因為颱風沒開成 12/15 23:23
34F:推 farnorth:一青窈沒開成呀 12/15 23:24
35F:推 manabu:早安好像也有可能 賣差不多五成而已 12/15 23:31
36F:推 bikirin:硬要說Ayu的話就只可能是匯率造成的問題了 @_@ 12/16 01:26
37F:→ ayumiwen:一青窈沒開成喔 ?? MISIA還OK吧 那天現場應該有個7成 12/16 01:28
38F:推 yuma0621:misia也是贈票很多,好像只有賣3~4成 12/20 02:21
39F:→ yuma0621:wxxx團賣的比較慘... 12/2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