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han716 (~虎神舞屎飞~)
看板Ayu
标题[情报] 明年会更冷》金融海啸 淹没演唱会
时间Mon Dec 15 05:48:43 2008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4644103.shtml
【联合报╱记者袁世佩/台北报导】 2008.12.15 03:36 am
金融海啸也波及演唱会市场,有主办单位预言,明年上半年只会更冷。
9月中雷曼兄弟破产後举办的演唱会都相当辛苦, 尤其开卖较晚的12月演唱会更面临票房
苦战的窘境,主办单位直言:「大受冲击!没吃饭会饿死、没看演唱会不会死。」
从10月开始,国语歌手包括郑中基、超偶十强、李圣杰、范玮琪、曹格、胡彦斌、光良、
林忆莲、刘华德、苏永康、刘若英、江蕙、五月天、郭富城、范逸臣、陈珊妮、周华健、
陈昇,到明年1月的陈绮贞;还有海外如凯莉米洛、
滨崎步、保罗帕兹等, 几乎每周末都
至少有一场,看似百花齐放,但各自苦战。
其中真正票房成功者,包括刘德华、江蕙、陈绮贞及黄小琥等人领军的EZ5英雄会, 不但
迅速售罄、甚至加场。因江蕙首次开唱,又累积了台北场的成功口碑,故在高雄巨蛋的演
唱让人期待;刘德华也是多年未唱,陈绮贞有固定歌迷的支持能量,黄小琥则是唱将地位
确立。
相较之下,歌迷年龄层在30多岁的歌手有较大的票房压力,如周华健、苏永康、刘若英、
林忆莲和郭富城就吃了这样的亏。
「海角七号」的成功也未直接回馈在范逸臣的票房上,业界人士直言:「看电影和看演唱
会的,不见得是同一群人,何况电影只要250元,演唱会票价至少是10倍吧。」
天后凯莉米洛的演唱会,票房应该也还有再成长的空间,还有选秀明星的演唱会办得突兀
,票房惨烈,
办某东洋歌手演唱会的主办单位也惨赔而元气大伤。业者因此表示:「明年
会保守一点。」
所谓的「保守」,指的是人选要「精挑」,不再有档期就办。因「明年前三个月会很冷」
,目前上半年只有陈绮贞、夏川里美、中孝介等,张惠妹可能在3月, 「演唱会公务员」
费玉清则从4月开始演唱。
不过演唱会指标的台北小巨蛋,并没有那麽悲观,只表示第一季往年都在办尾牙,所以歌
手自动排开档期,演唱会原本就少,今年却意外少了许多尾牙, 因此明年1至3月约有5档
演出,但3月底开始转佳,第二季演唱会就开始满档。
指的应该不太可能是步姐吧!!??
如果是的话 明年再来台湾的机会不就会变得很不乐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34.103
1F:推 LUTARO:应该不会吧~票都几乎卖完还会惨赔的话 那叫其他人怎麽混阿X 12/15 06:18
2F:推 alvogue:有人会觉得是ayu吗...........那其他艺人不就...(默) 12/15 07:10
3F:推 thjyrsj:把凯莉和AYU跟这些比 会不会太好笑了这新闻 12/15 08:54
4F:→ thjyrsj:刘华德是谁啊? 12/15 08:55
5F:→ hsyuhe:怎麽可能是Ayu嘛 -w- 12/15 09:15
6F:→ nigiri0586:台湾艾回加油耶!!不要让Ayu明年在来的约定失效阿!! 12/15 10:15
7F:推 ange2011:破顶又不只办ayu,这公司烂也不是一时的啦 12/15 10:56
8F:推 snubi:破顶XXXD 绝对不可能是AYU 用屁屁想也知道哈哈 12/15 11:23
9F:推 manabu:AYU跟安室都是赚大钱吧 都售光了说 可能是夏川 卖不到三成 12/15 11:40
10F:推 Dornan:指的应该是某女子团吧 来的时间点不对 难怪惨陪 12/15 11:52
11F:推 rainHime:卖不好的东洋歌手应该就是夏川吧... 12/15 11:53
12F:推 lovelovetess:不可能是AYU和安室 看的两场几乎都呈现爆满状态~ 12/15 12:04
13F:推 ptt3068:ayu的票价很合理,刘德华的票好贵但是卖的很好 12/15 12:41
14F:→ miniko70:完全不可能是ayu 是ayu的话,其他东洋歌手都不用混了= = 12/15 12:42
15F:→ miniko70:也推三楼~把凯莉姊姊也扯进来 真的太好笑||>0< 12/15 12:44
16F:推 a67239111:MAYBE是大X爱.....AYU不可能.. 12/15 14:53
17F:推 wihou:应该不是大X爱 那场也几乎全卖光 12/15 15:01
18F:推 Alan815:会赔钱是自己公司的问题吧~哈哈 12/15 15:28
19F:推 kai0626:不可能是大塚爱 应该是早安吧...超多赠票的 12/15 15:29
20F:推 s4300051:票大卖还赔 其他人就真的不用混了... 12/15 16:11
21F:推 solomiyabi:10周年的DVD都选台北公演了~你觉得呢~科科~ 12/15 17:10
22F:推 iamphei:会不会是男子团LXXD? 12/15 17:23
23F:推 subaru06s:米希亚? 12/15 17:30
24F:推 Heavenark:ayu怎麽可能呢XD 这女人这麽棒!!! 12/15 18:07
25F:推 ayuELT:刘华德超级好笑~~~哈哈哈哈 12/15 18:18
26F:→ ayuELT:怎麽最近新闻都这样...一下是田未...一下是华德... 12/15 18:19
27F:推 brianbear55:我觉得会赔钱是因为请外国咖来台开唱要花很多钱~然後 12/15 18:52
28F:→ brianbear55:凯莉很有自信选在非周末开唱,如果是周末肯定人更多.. 12/15 18:53
29F:推 lovebridget:有战的潜力( ′﹀‵)y-~ 12/15 19:20
30F:→ momentumayu:AYU和安室都卖光 绝对不可能!:) 12/15 19:58
31F:推 brianjim:好像有可能是米希亚 不知道她的售票成绩如何 12/15 23:12
32F:推 taro00747:或许是一青窈或MISIA吧... 12/15 23:16
33F:推 a20713:我也觉得有可能是LEXD @@" 一青窈的因为台风没开成 12/15 23:23
34F:推 farnorth:一青窈没开成呀 12/15 23:24
35F:推 manabu:早安好像也有可能 卖差不多五成而已 12/15 23:31
36F:推 bikirin:硬要说Ayu的话就只可能是汇率造成的问题了 @_@ 12/16 01:26
37F:→ ayumiwen:一青窈没开成喔 ?? MISIA还OK吧 那天现场应该有个7成 12/16 01:28
38F:推 yuma0621:misia也是赠票很多,好像只有卖3~4成 12/20 02:21
39F:→ yuma0621:wxxx团卖的比较惨... 12/2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