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uperfect (The World Ends with You)
看板Ayu
標題[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比較接近閒聊..
時間Wed Nov 5 13:53:42 2008
剛剛吃晚飯的時候想到﹐
如果我將來養寵物﹐應該會養一貓一狗﹐
狗取名ayumi﹐貓取名utada。 (其實這個想法已經很多年了)
但是今天突然發現﹐
我唸utada好像都習慣唸成"You"tada。
但是如果學過日文的應該知道﹐utada應該會唸成"五"tada吧。
美國人好像都唸成"you"tada﹐但是美國人對日文字本來就隨便亂唸。
像是karaoke他們也是唸成 "kerry-O-key"﹐正確發音應該是卡拉OK。
那宇多田的正確唸法到底是什麼﹖
(這文章好像跟ayumi沒什麼關係 =..=)
--
標題 [心得] 險路勿進-No country for old men
1F:推 McRay:妹妹頭空壓殺手殺人面不改色10/19 12:33
2F:推 Crepuscolo:最恐怖的是他還去演愛情電影! 10/19 12: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21.90.126
3F:→ flowercatpt:偷偷說...其實我們家的貓我取名AYUMI(好怕被揍飛XD) 11/05 13:56
4F:推 Ayamijan:其實宇多田也可以取hikaru 不是比較好念 XD 11/05 13:57
5F:→ flowercatpt:不過我在叫時都叫UMI的音比較多XD才不會和AYU搞混~噗~ 11/05 13:57
6F:推 subaru06s:我都叫我的電腦為SUBARU... 11/05 13:59
7F:推 youngandayu:宇多田的正確念法就是5他打~~ (我也很喜歡hikki) 11/05 14:20
8F:→ snubi:樓上正解 11/05 14:37
9F:→ ayuperfect:謝謝大家 <0> 11/05 16:13
10F:推 vanillAYU:我前男友的貓就叫小光 就是因為utada hikaru 11/0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