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uperfect (The World Ends with You)
看板Ayu
标题[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应该比较接近闲聊..
时间Wed Nov 5 13:53:42 2008
刚刚吃晚饭的时候想到﹐
如果我将来养宠物﹐应该会养一猫一狗﹐
狗取名ayumi﹐猫取名utada。 (其实这个想法已经很多年了)
但是今天突然发现﹐
我念utada好像都习惯念成"You"tada。
但是如果学过日文的应该知道﹐utada应该会念成"五"tada吧。
美国人好像都念成"you"tada﹐但是美国人对日文字本来就随便乱念。
像是karaoke他们也是念成 "kerry-O-key"﹐正确发音应该是卡拉OK。
那宇多田的正确念法到底是什麽﹖
(这文章好像跟ayumi没什麽关系 =..=)
--
标题 [心得] 险路勿进-No country for old men
1F:推 McRay:妹妹头空压杀手杀人面不改色10/19 12:33
2F:推 Crepuscolo:最恐怖的是他还去演爱情电影! 10/19 12:3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21.90.126
3F:→ flowercatpt:偷偷说...其实我们家的猫我取名AYUMI(好怕被揍飞XD) 11/05 13:56
4F:推 Ayamijan:其实宇多田也可以取hikaru 不是比较好念 XD 11/05 13:57
5F:→ flowercatpt:不过我在叫时都叫UMI的音比较多XD才不会和AYU搞混~噗~ 11/05 13:57
6F:推 subaru06s:我都叫我的电脑为SUBARU... 11/05 13:59
7F:推 youngandayu:宇多田的正确念法就是5他打~~ (我也很喜欢hikki) 11/05 14:20
8F:→ snubi:楼上正解 11/05 14:37
9F:→ ayuperfect:谢谢大家 <0> 11/05 16:13
10F:推 vanillAYU:我前男友的猫就叫小光 就是因为utada hikaru 11/0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