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突然發現鳥窩,但不確定成形多久了, 原本要拆除巢但發現裡面有鳥蛋。 http://i.imgur.com/10CAmMv.jpg http://i.imgur.com/Ng4v4yV.jpg 我沒有碰到鳥蛋,只有碰巢,但巢下面已經很久沒有鳥屎的痕跡了,這樣到底該不該拆除? 鳥會放棄未受精的卵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69.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sk/M.1619251865.A.43A.html
1F:→ BigCat: Aves板問看看,也許還能順便確認種類 04/24 16:16
2F:推 n873192000: 看起來是白頭翁...拜託不要破壞他QQQ 04/24 18:24
3F:推 Besorgen: 因為某些因素,比如說被人類碰過,白頭翁真的會棄巢棄蛋 04/24 18:45
4F:→ Besorgen: 。看你的敘述也有可能,鳥爸媽早已棄巢棄蛋一段時間了 04/24 18:49
5F:→ chungb: 可以試試看wifi 分享器孵蛋法 04/24 19:35
6F:推 a43234323: 我家前面樹上也有過白頭翁來築巢。據我觀察,大部分時 04/24 22:26
7F:→ a43234323: 候鳥媽媽都在孵蛋,鳥爸爸也在附近警戒。如果你一段時 04/24 22:26
8F:→ a43234323: 間都沒看到鳥爸媽,那可能就棄巢了。而且感覺白頭翁不 04/24 22:26
9F:→ a43234323: 太會怕人類,所以碰到鳥巢應該沒關係。 04/24 22:26
10F:推 monkeywife: 鳥嗅覺不敏銳,應該是不會因為你碰過就棄巢,可以先觀 04/24 22:27
11F:→ monkeywife: 察幾天看看 04/24 22:27
12F:→ a43234323: PS:鳥蛋看起來是白頭翁沒錯 04/24 22:29
謝謝各位~:) 會判斷有可能是空巢的理由,大概就是"很久沒有鳥屎痕跡"這一點了~ 在發現鳥巢之前,其實有一陣子這個地方的鳥屎還蠻多的,這個時間點大概有一個月 以上了~ 發現陽台鳥屎搞得很髒的情形下做了些清掃清潔,但那時候完全沒留意到有鳥巢、或是 鳥鳴~ 而這個鳥巢的位置距離瓦斯表不遠,很確定的是在前一次抄瓦斯表的時候一樣沒有任何鳥 的感覺、當然也有可能完全沒注意到這鳥巢的存在。(我只注意到陽台好多鳥屎,以為是 開放式陽台的關係所以很多鳥進來休息時順便上廁所^^" 補充一下,鳥巢也好乾淨,完全沒有羽毛啊!!陽台地上也沒有羽毛~ 然後我在發現鳥蛋之前有稍微拆一下鳥巢、但發現很紮實且有鳥蛋後就停手了~ 再觀察這個周末看看~ ※ 編輯: supermars (111.241.169.116 臺灣), 04/25/2021 01:04:5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upermars (111.241.169.116 臺灣), 04/25/2021 01:05:12
13F:→ A6: 超過三天沒鳥 基本可以拆 04/25 01:42
好的 謝謝! 另外請問這是什麼鳥的蛋? 以及,萬一...萬一在這周末有鳥回來孵化成雛鳥..這,我該怎麼處理? PS:不想養鳥
14F:推 A6: 這不是都看個人的態度嘛.... 04/25 06:41
15F:→ A6: 我說超過三天 是因為超過三天 蛋會失溫 孵化失敗 04/25 06:42
16F:→ A6: 當然你可以讓他 孵化完長大飛走之後 把巢拆掉 04/25 06:42
巢卡在一根曬衣桿上,所以最後一定會拆除~ 只是怕這鳥巢是有鳥在顧的,目前先觀察一下~ 但如果沒有鳥爸媽在顧蛋的話,應該已經擺在那邊很久了~ 白頭翁會離開自己的巢跟蛋嗎?
17F:→ forWinds: 我也覺得像白頭翁 04/25 08:49
上網查感覺是白頭翁的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棄巢~
18F:推 huuban: 同意A6大的見解, 不管是失溫或者根本沒有開始孵 04/26 19:09
19F:→ huuban: 乾脆就直接清掉, 沒有孵還沒開始發育比較不像殺生 04/26 19:10
20F:→ huuban: 不然也應該交給鳥會處理, 因為孵蛋不容易, 顧幼鳥更難 04/26 19:10
21F:→ huuban: 有可能某一次有人經過鳥看到人所以就棄巢了 04/26 19:11
如果蛋一直擺在那邊應該會臭掉? 但應該是破掉後才會有臭味? 目前想擺著在等個1個禮拜~1個月,因為上網查了整體孵化最多一個月~想等看看~
22F:→ A6: 蛋可以擺很久 我家的鸚鵡蛋 我當假蛋擺到現在 04/26 20:56
23F:→ A6: 也快3個月了 04/26 20:56
24F:→ A6: 你想試試看 我是樂觀其成的 你也不用擔心 母鳥不在 04/26 20:56
25F:→ A6: 蛋會自己出來 04/26 20:56
26F:→ A6: 主要是你文章 給我的感覺 是想拆 又怕傷害到的感覺 04/26 20:57
27F:→ A6: 蛋如果沒孵化 可以稍微久一點 但是開始孵化 失溫就會死掉 04/26 20:58
今晚,我見到了巢內的一隻成鳥!!!!!! 但為了要拍照、驚嚇到他了QQ 希望他會回來孵化他的三名子女~ 阿,之前有聽說有些動物會把身體比較弱小的子女給.... 白頭翁會這樣嗎? 萬一真的夭折、鳥爸媽該不會就這樣把夭折的鳥丟在巢內吧? PS:最近因為這隻白頭翁的鳥巢,讓我想起了在幾個月前的頂樓發現一隻陣亡的幼鳥 (無毛、眼睛也看似還沒開眼那種) PS:鳥巢很高,擔心幼鳥掉落受傷或死亡,旁邊也不好放東西@@
28F:→ A6: 你可以用網路監視器去看 04/27 04:57
29F:→ A6: 現在這些東西 很方便 也不會嚇到鳥 04/27 04:57
鳥巢位置可說是至高點啊!且剛好陽台/窗台旁的窗戶會隔著紗窗(不會讓他有進屋的機會) 所以監視器不太好擺(手邊有小米2K PRO) 由於鳥巢很高(在高處的曬衣架上),幼鳥萬一掉下來會不會受傷??
30F:推 A6: 綁竹竿上 然後架上去 04/27 15:53
攝影機就放棄了QQ 防摔傷的部分,我目前在地上擺了一個箱子,裡面裝滿澎澎的報紙且鋪平,這樣OK嗎? (鋪一層平的報紙主要是怕鳥掉下去並陷入報紙堆XD)
31F:→ A6: 摔傷也不會啦 底下可以放報紙接鳥屎 04/27 16:11
高度估計有2.5M~3M之間 @V@ 報紙預估明天白天再去鋪一些~~晚間似乎是成鳥休息的時候
32F:推 A6: 其實偶爾有鳥 可以觀察 真的蠻幸運的 我家就來過斑鳩 04/27 20:02
我了解,不過目前不太方便去觀察~~哈 ※ 編輯: supermars (111.241.114.103 臺灣), 04/27/2021 20:50:2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