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突然发现鸟窝,但不确定成形多久了, 原本要拆除巢但发现里面有鸟蛋。 http://i.imgur.com/10CAmMv.jpg http://i.imgur.com/Ng4v4yV.jpg 我没有碰到鸟蛋,只有碰巢,但巢下面已经很久没有鸟屎的痕迹了,这样到底该不该拆除? 鸟会放弃未受精的卵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1.169.11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sk/M.1619251865.A.43A.html
1F:→ BigCat: Aves板问看看,也许还能顺便确认种类 04/24 16:16
2F:推 n873192000: 看起来是白头翁...拜托不要破坏他QQQ 04/24 18:24
3F:推 Besorgen: 因为某些因素,比如说被人类碰过,白头翁真的会弃巢弃蛋 04/24 18:45
4F:→ Besorgen: 。看你的叙述也有可能,鸟爸妈早已弃巢弃蛋一段时间了 04/24 18:49
5F:→ chungb: 可以试试看wifi 分享器孵蛋法 04/24 19:35
6F:推 a43234323: 我家前面树上也有过白头翁来筑巢。据我观察,大部分时 04/24 22:26
7F:→ a43234323: 候鸟妈妈都在孵蛋,鸟爸爸也在附近警戒。如果你一段时 04/24 22:26
8F:→ a43234323: 间都没看到鸟爸妈,那可能就弃巢了。而且感觉白头翁不 04/24 22:26
9F:→ a43234323: 太会怕人类,所以碰到鸟巢应该没关系。 04/24 22:26
10F:推 monkeywife: 鸟嗅觉不敏锐,应该是不会因为你碰过就弃巢,可以先观 04/24 22:27
11F:→ monkeywife: 察几天看看 04/24 22:27
12F:→ a43234323: PS:鸟蛋看起来是白头翁没错 04/24 22:29
谢谢各位~:) 会判断有可能是空巢的理由,大概就是"很久没有鸟屎痕迹"这一点了~ 在发现鸟巢之前,其实有一阵子这个地方的鸟屎还蛮多的,这个时间点大概有一个月 以上了~ 发现阳台鸟屎搞得很脏的情形下做了些清扫清洁,但那时候完全没留意到有鸟巢、或是 鸟鸣~ 而这个鸟巢的位置距离瓦斯表不远,很确定的是在前一次抄瓦斯表的时候一样没有任何鸟 的感觉、当然也有可能完全没注意到这鸟巢的存在。(我只注意到阳台好多鸟屎,以为是 开放式阳台的关系所以很多鸟进来休息时顺便上厕所^^" 补充一下,鸟巢也好乾净,完全没有羽毛啊!!阳台地上也没有羽毛~ 然後我在发现鸟蛋之前有稍微拆一下鸟巢、但发现很紮实且有鸟蛋後就停手了~ 再观察这个周末看看~ ※ 编辑: supermars (111.241.169.116 台湾), 04/25/2021 01:04:56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supermars (111.241.169.116 台湾), 04/25/2021 01:05:12
13F:→ A6: 超过三天没鸟 基本可以拆 04/25 01:42
好的 谢谢! 另外请问这是什麽鸟的蛋? 以及,万一...万一在这周末有鸟回来孵化成雏鸟..这,我该怎麽处理? PS:不想养鸟
14F:推 A6: 这不是都看个人的态度嘛.... 04/25 06:41
15F:→ A6: 我说超过三天 是因为超过三天 蛋会失温 孵化失败 04/25 06:42
16F:→ A6: 当然你可以让他 孵化完长大飞走之後 把巢拆掉 04/25 06:42
巢卡在一根晒衣杆上,所以最後一定会拆除~ 只是怕这鸟巢是有鸟在顾的,目前先观察一下~ 但如果没有鸟爸妈在顾蛋的话,应该已经摆在那边很久了~ 白头翁会离开自己的巢跟蛋吗?
17F:→ forWinds: 我也觉得像白头翁 04/25 08:49
上网查感觉是白头翁的蛋~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弃巢~
18F:推 huuban: 同意A6大的见解, 不管是失温或者根本没有开始孵 04/26 19:09
19F:→ huuban: 乾脆就直接清掉, 没有孵还没开始发育比较不像杀生 04/26 19:10
20F:→ huuban: 不然也应该交给鸟会处理, 因为孵蛋不容易, 顾幼鸟更难 04/26 19:10
21F:→ huuban: 有可能某一次有人经过鸟看到人所以就弃巢了 04/26 19:11
如果蛋一直摆在那边应该会臭掉? 但应该是破掉後才会有臭味? 目前想摆着在等个1个礼拜~1个月,因为上网查了整体孵化最多一个月~想等看看~
22F:→ A6: 蛋可以摆很久 我家的鹦鹉蛋 我当假蛋摆到现在 04/26 20:56
23F:→ A6: 也快3个月了 04/26 20:56
24F:→ A6: 你想试试看 我是乐观其成的 你也不用担心 母鸟不在 04/26 20:56
25F:→ A6: 蛋会自己出来 04/26 20:56
26F:→ A6: 主要是你文章 给我的感觉 是想拆 又怕伤害到的感觉 04/26 20:57
27F:→ A6: 蛋如果没孵化 可以稍微久一点 但是开始孵化 失温就会死掉 04/26 20:58
今晚,我见到了巢内的一只成鸟!!!!!! 但为了要拍照、惊吓到他了QQ 希望他会回来孵化他的三名子女~ 阿,之前有听说有些动物会把身体比较弱小的子女给.... 白头翁会这样吗? 万一真的夭折、鸟爸妈该不会就这样把夭折的鸟丢在巢内吧? PS:最近因为这只白头翁的鸟巢,让我想起了在几个月前的顶楼发现一只阵亡的幼鸟 (无毛、眼睛也看似还没开眼那种) PS:鸟巢很高,担心幼鸟掉落受伤或死亡,旁边也不好放东西@@
28F:→ A6: 你可以用网路监视器去看 04/27 04:57
29F:→ A6: 现在这些东西 很方便 也不会吓到鸟 04/27 04:57
鸟巢位置可说是至高点啊!且刚好阳台/窗台旁的窗户会隔着纱窗(不会让他有进屋的机会) 所以监视器不太好摆(手边有小米2K PRO) 由於鸟巢很高(在高处的晒衣架上),幼鸟万一掉下来会不会受伤??
30F:推 A6: 绑竹竿上 然後架上去 04/27 15:53
摄影机就放弃了QQ 防摔伤的部分,我目前在地上摆了一个箱子,里面装满澎澎的报纸且铺平,这样OK吗? (铺一层平的报纸主要是怕鸟掉下去并陷入报纸堆XD)
31F:→ A6: 摔伤也不会啦 底下可以放报纸接鸟屎 04/27 16:11
高度估计有2.5M~3M之间 @V@ 报纸预估明天白天再去铺一些~~晚间似乎是成鸟休息的时候
32F:推 A6: 其实偶尔有鸟 可以观察 真的蛮幸运的 我家就来过斑鸠 04/27 20:02
我了解,不过目前不太方便去观察~~哈 ※ 编辑: supermars (111.241.114.103 台湾), 04/27/2021 20:50: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