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iEfk (恩索)
看板Aves
標題[問題] 如何訓練虎皮親人
時間Fri Mar 26 12:00:02 2021
目前養的虎皮約一個多月
但是是別人手養大的,自己開始養的時候已經是開始吃飼料跟學飛的時期。
本來第一天帶回家還能上手
但後來想讓他上手就有點困難
不然就是一上手就想逃走XD
好奇大家都是怎麼訓練虎皮親人可上手的
爬文過網路上的資料跟影片
大多都是讓牠餓肚子
然後再用手餵飼料
但現階段自己試過這個方法
也只有一開始帶回家的兩三天有用
後來就會排斥手餵食
只想跑出籠子外探索
希望有經驗的人可以給個建議 感謝~
另外想問個題外話,論習性的話
太平洋和文鳥的脾氣誰比較暴躁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6.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16731204.A.861.html
※ 編輯: UniEfk (223.139.6.230 臺灣), 03/26/2021 12:06:29
1F:→ A6: 就是餓他03/26 12:08
2F:→ A6: 出籠前 不給食03/26 12:09
感謝建議,會試試看的
3F:推 syoutsuki77: 我家母虎皮大約半年才變得親近,會鑽進我衣服裡03/26 12:13
4F:→ syoutsuki77: 來家裡時大約2個月大,會上手但是敏感不親人03/26 12:14
5F:→ syoutsuki77: 手靠近她就用力狂咬...QQ03/26 12:15
6F:→ syoutsuki77: 不過沒餓過她就是了,咬人會關回鳥籠一段時間03/26 12:16
7F:→ A6: 順道說一下 往上很多影片 教上手 看起來很快 都是有剪輯的03/26 12:16
8F:→ syoutsuki77: 久了她知道我們無害後戒心就鬆了下來,雖然還是03/26 12:16
9F:→ A6: 快的 也是半個月以上 當然他們也不是故意誤導 讓你看半個月03/26 12:16
10F:→ A6: 你也會累03/26 12:16
影片真的有種很像很快就讓鳥聽話的錯覺哈哈但實際還是得花很多時間
11F:→ syoutsuki77: 不希歡被摸(應該是個性),但變得喜歡上肩膀玩耍了03/26 12:17
感覺你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呢XD
還好最後至少能親近你的肩膀~
12F:推 y120196276: 我家的大概三周大養一星期。休息時會願意站手上,但03/26 17:26
13F:→ y120196276: 是在玩的時候不給碰,被抓也會掙脫。不過偶爾還是會03/26 17:26
14F:→ y120196276: 擠來我的頭髮或是衣服裡睡覺03/26 17:26
我家的也是玩自己的,一伸手就跑得遠遠的...除了想睡覺會給摸其他時間都在玩樂
※ 編輯: UniEfk (223.139.6.230 臺灣), 03/27/2021 00:12:07
15F:推 klklyn: 鳥寶出籠玩但又不親人,他每天是怎麼回籠的?我家鳥寶過去03/27 10:06
16F:→ klklyn: 是手抓回籠結果就會怕手。才跟你相處一個多月,給鳥寶多一03/27 10:06
17F:→ klklyn: 點耐心吧 03/27 10:06
每天都是手抓回籠的,有想過這樣鳥寶會把手跟回籠做連結...但找不到的方式讓他願意
回籠只能這樣暫時這樣做
可能往後會看看有沒有其他方式讓他願意主動回籠,謝謝回覆~
※ 編輯: UniEfk (223.139.6.230 臺灣), 03/27/2021 11:43:28
18F:推 klklyn: 抓回籠真的會影響感情哦,鳥寶到現在都不給摸只能玩遊戲抱 03/27 14:26
19F:→ klklyn: 抱。我是透過食物練習讓他們自己回籠,要慢慢練習鳥寶才會 03/27 14:26
20F:→ klklyn: 習慣 03/27 14:26
下次會試試用食物把他引回去的
畢竟也不想一直硬抓牠回籠 感謝建議!
21F:→ A6: 抓回籠 超級影響感情的 03/27 14:38
22F:→ A6: 我第一隻 回籠都是用抓的 現在看到我手就咬03/27 14:39
23F:→ A6: 所以我要抱他 都只能用手軸 03/27 14:40
24F:→ A6: 他看到手軸就會自己跳上來 但是手的話 不咬死才怪03/27 14:40
25F:→ A6: 另一隻就不會 因為籠子大 我每次放他出來 都是用手把他拖出來03/27 14:40
26F:→ A6: 後來他看到我的手 都會自己跳上來 就真的是影響很大03/27 14:41
27F:→ A6: 拖是 手心拖著 不是拽出來的意思03/27 14:41
28F:→ u341153: 飛累的當下,可以嘗試放在肩上讓她休息,也算增加一點她 03/27 17:36
29F:→ u341153: 對你的安全感 03/27 17:36
感謝經驗分享~看來還要花一點時間讓牠適應一下我的手了,畢竟一開始都用抓的回籠子.
..希望之後能成功讓牠不怕手
※ 編輯: UniEfk (223.139.6.230 臺灣), 03/27/2021 17:41:16
30F:推 yukinin: 托和拖差很多,看到把鳥拖出來都抖了一下XDDD 03/27 21:27
XDD
31F:推 syoutsuki77: 我家玄鳳晚上睡覺要用抓的才會回籠,但是不會記仇03/27 21:34
32F:→ syoutsuki77: 虎皮則是手心靠過去會自己上來,靠近鳥籠後會自己03/27 21:35
33F:→ syoutsuki77: 回家。平常訓練是讓她們知道鳥籠裡有水和食物,是送03/27 21:35
34F:→ syoutsuki77: 她們回去休息03/27 21:36
感謝建議~可能平常食物都是給牠吃到飽所以放牠出去時沒有回籠的渴望哈哈。
35F:→ A6: 牡丹敢用拖的 手指頭不要了 03/28 05:38
36F:推 Mgthok68: 樓上XDD03/28 07:30
XDD
37F:推 ade1313: 用食物引回家~家裡小鸚怕手但會上肩,每天想辦法扭轉身 03/28 10:09
38F:→ ade1313: 軀用肩膀送他回家,等他站籠門時,馬上伸出捏著食物的手03/28 10:09
39F:→ ade1313: 在籠子側邊吸引他進籠。幾個月後就能用手心送他回家了,03/28 10:09
40F:→ ade1313: 目前一年,可以抓來聞肚肚,因為他知道被吸完就有得吃了 03/28 10:09
感謝經驗分享~果然食物還是最好的方法XD
※ 編輯: UniEfk (223.139.6.230 臺灣), 03/28/2021 12:01:05
41F:推 syoutsuki77: 我們家食物有稍微算體重後定量定點,讓她們知道 03/28 12:09
42F:→ syoutsuki77: 要吃飯就要回小窩 03/28 12:09
43F:→ syoutsuki77: 但虎皮前陣子孵蛋接換羽一段時間窩著不運動,我又 03/28 12:10
44F:→ syoutsuki77: 給她多點食物補營養卻抓錯分量,現在暴肥到52克... 03/28 12:12
45F:→ syoutsuki77: 現在每天都要讓她多出來動一動減肥才行03/28 12:12
一個幸福肥的部分哈哈
→ A6: 是的 至少我目前沒有看到食物以外的作法
03/28 13:23
好的 謝謝你的建議!
46F:→ ABTjj: 訓練他站手指頭,然後帶著他到處走,但就是不要用手掌抓他 03/28 13:34
了解~~
47F:→ ABTjj: ,亞成鳥似乎都不喜歡被抓住03/28 13:34
牠真的對手掌感到很恐懼...
之後盡量不會用抓的讓牠回籠 感謝~
48F:推 theimmortal: 我家的都是已經自己會吃才帶回家的,雖然不能揉可是03/28 18:01
49F:→ theimmortal: 都會上手被聞跟握腳、摸嘴嘴、戳奶奶(?) 03/28 18:01
50F:→ theimmortal: 單純讓他知道我是放飯的人跟每天抽時間陪牠 03/28 18:02
以及擔任鏟屎官的部分XD
※ 編輯: UniEfk (223.139.6.230 臺灣), 03/28/2021 23: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