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iEfk (恩索)
看板Aves
标题[问题] 如何训练虎皮亲人
时间Fri Mar 26 12:00:02 2021
目前养的虎皮约一个多月
但是是别人手养大的,自己开始养的时候已经是开始吃饲料跟学飞的时期。
本来第一天带回家还能上手
但後来想让他上手就有点困难
不然就是一上手就想逃走XD
好奇大家都是怎麽训练虎皮亲人可上手的
爬文过网路上的资料跟影片
大多都是让牠饿肚子
然後再用手喂饲料
但现阶段自己试过这个方法
也只有一开始带回家的两三天有用
後来就会排斥手喂食
只想跑出笼子外探索
希望有经验的人可以给个建议 感谢~
另外想问个题外话,论习性的话
太平洋和文鸟的脾气谁比较暴躁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6.2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16731204.A.861.html
※ 编辑: UniEfk (223.139.6.230 台湾), 03/26/2021 12:06:29
1F:→ A6: 就是饿他03/26 12:08
2F:→ A6: 出笼前 不给食03/26 12:09
感谢建议,会试试看的
3F:推 syoutsuki77: 我家母虎皮大约半年才变得亲近,会钻进我衣服里03/26 12:13
4F:→ syoutsuki77: 来家里时大约2个月大,会上手但是敏感不亲人03/26 12:14
5F:→ syoutsuki77: 手靠近她就用力狂咬...QQ03/26 12:15
6F:→ syoutsuki77: 不过没饿过她就是了,咬人会关回鸟笼一段时间03/26 12:16
7F:→ A6: 顺道说一下 往上很多影片 教上手 看起来很快 都是有剪辑的03/26 12:16
8F:→ syoutsuki77: 久了她知道我们无害後戒心就松了下来,虽然还是03/26 12:16
9F:→ A6: 快的 也是半个月以上 当然他们也不是故意误导 让你看半个月03/26 12:16
10F:→ A6: 你也会累03/26 12:16
影片真的有种很像很快就让鸟听话的错觉哈哈但实际还是得花很多时间
11F:→ syoutsuki77: 不希欢被摸(应该是个性),但变得喜欢上肩膀玩耍了03/26 12:17
感觉你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呢XD
还好最後至少能亲近你的肩膀~
12F:推 y120196276: 我家的大概三周大养一星期。休息时会愿意站手上,但03/26 17:26
13F:→ y120196276: 是在玩的时候不给碰,被抓也会挣脱。不过偶尔还是会03/26 17:26
14F:→ y120196276: 挤来我的头发或是衣服里睡觉03/26 17:26
我家的也是玩自己的,一伸手就跑得远远的...除了想睡觉会给摸其他时间都在玩乐
※ 编辑: UniEfk (223.139.6.230 台湾), 03/27/2021 00:12:07
15F:推 klklyn: 鸟宝出笼玩但又不亲人,他每天是怎麽回笼的?我家鸟宝过去03/27 10:06
16F:→ klklyn: 是手抓回笼结果就会怕手。才跟你相处一个多月,给鸟宝多一03/27 10:06
17F:→ klklyn: 点耐心吧 03/27 10:06
每天都是手抓回笼的,有想过这样鸟宝会把手跟回笼做连结...但找不到的方式让他愿意
回笼只能这样暂时这样做
可能往後会看看有没有其他方式让他愿意主动回笼,谢谢回覆~
※ 编辑: UniEfk (223.139.6.230 台湾), 03/27/2021 11:43:28
18F:推 klklyn: 抓回笼真的会影响感情哦,鸟宝到现在都不给摸只能玩游戏抱 03/27 14:26
19F:→ klklyn: 抱。我是透过食物练习让他们自己回笼,要慢慢练习鸟宝才会 03/27 14:26
20F:→ klklyn: 习惯 03/27 14:26
下次会试试用食物把他引回去的
毕竟也不想一直硬抓牠回笼 感谢建议!
21F:→ A6: 抓回笼 超级影响感情的 03/27 14:38
22F:→ A6: 我第一只 回笼都是用抓的 现在看到我手就咬03/27 14:39
23F:→ A6: 所以我要抱他 都只能用手轴 03/27 14:40
24F:→ A6: 他看到手轴就会自己跳上来 但是手的话 不咬死才怪03/27 14:40
25F:→ A6: 另一只就不会 因为笼子大 我每次放他出来 都是用手把他拖出来03/27 14:40
26F:→ A6: 後来他看到我的手 都会自己跳上来 就真的是影响很大03/27 14:41
27F:→ A6: 拖是 手心拖着 不是拽出来的意思03/27 14:41
28F:→ u341153: 飞累的当下,可以尝试放在肩上让她休息,也算增加一点她 03/27 17:36
29F:→ u341153: 对你的安全感 03/27 17:36
感谢经验分享~看来还要花一点时间让牠适应一下我的手了,毕竟一开始都用抓的回笼子.
..希望之後能成功让牠不怕手
※ 编辑: UniEfk (223.139.6.230 台湾), 03/27/2021 17:41:16
30F:推 yukinin: 托和拖差很多,看到把鸟拖出来都抖了一下XDDD 03/27 21:27
XDD
31F:推 syoutsuki77: 我家玄凤晚上睡觉要用抓的才会回笼,但是不会记仇03/27 21:34
32F:→ syoutsuki77: 虎皮则是手心靠过去会自己上来,靠近鸟笼後会自己03/27 21:35
33F:→ syoutsuki77: 回家。平常训练是让她们知道鸟笼里有水和食物,是送03/27 21:35
34F:→ syoutsuki77: 她们回去休息03/27 21:36
感谢建议~可能平常食物都是给牠吃到饱所以放牠出去时没有回笼的渴望哈哈。
35F:→ A6: 牡丹敢用拖的 手指头不要了 03/28 05:38
36F:推 Mgthok68: 楼上XDD03/28 07:30
XDD
37F:推 ade1313: 用食物引回家~家里小鹦怕手但会上肩,每天想办法扭转身 03/28 10:09
38F:→ ade1313: 躯用肩膀送他回家,等他站笼门时,马上伸出捏着食物的手03/28 10:09
39F:→ ade1313: 在笼子侧边吸引他进笼。几个月後就能用手心送他回家了,03/28 10:09
40F:→ ade1313: 目前一年,可以抓来闻肚肚,因为他知道被吸完就有得吃了 03/28 10:09
感谢经验分享~果然食物还是最好的方法XD
※ 编辑: UniEfk (223.139.6.230 台湾), 03/28/2021 12:01:05
41F:推 syoutsuki77: 我们家食物有稍微算体重後定量定点,让她们知道 03/28 12:09
42F:→ syoutsuki77: 要吃饭就要回小窝 03/28 12:09
43F:→ syoutsuki77: 但虎皮前阵子孵蛋接换羽一段时间窝着不运动,我又 03/28 12:10
44F:→ syoutsuki77: 给她多点食物补营养却抓错分量,现在暴肥到52克... 03/28 12:12
45F:→ syoutsuki77: 现在每天都要让她多出来动一动减肥才行03/28 12:12
一个幸福肥的部分哈哈
→ A6: 是的 至少我目前没有看到食物以外的作法
03/28 13:23
好的 谢谢你的建议!
46F:→ ABTjj: 训练他站手指头,然後带着他到处走,但就是不要用手掌抓他 03/28 13:34
了解~~
47F:→ ABTjj: ,亚成鸟似乎都不喜欢被抓住03/28 13:34
牠真的对手掌感到很恐惧...
之後尽量不会用抓的让牠回笼 感谢~
48F:推 theimmortal: 我家的都是已经自己会吃才带回家的,虽然不能揉可是03/28 18:01
49F:→ theimmortal: 都会上手被闻跟握脚、摸嘴嘴、戳奶奶(?) 03/28 18:01
50F:→ theimmortal: 单纯让他知道我是放饭的人跟每天抽时间陪牠 03/28 18:02
以及担任铲屎官的部分XD
※ 编辑: UniEfk (223.139.6.230 台湾), 03/28/2021 23: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