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抱歉急問… 我們家和尚這幾天精神狀況不佳 但尚且會自己吃喝 前天有帶去凡塞爾給醫生看 照x光胃有一些光點但不是很明顯 初步判定可能是有點組塞 所以開了些藥叮囑喂的量 這期間也還會自己進食 昨天早上喂完後兩個小時嘔吐 緊急又帶去給醫生診斷 醫生說排便正常,精神也還可以 叮囑繼續喂藥 如果吐出也可以減量多餐餵食 這個時候就靠灌食不太自己吃東西了 今天早上狀況還好,會叫有啄幾下飼料, 分六餐中間微吐一兩滴, 但是現在狀況急速惡化,站不太穩, 目前放在籠內保溫,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急, 明天早上我會再換另一間醫院看診…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H449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0.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12790863.A.7D8.html
1F:推 mjj90138: 鳥鳥加油 !!!! 02/08 21:35
2F:推 ptptpty: 鳥寶加油!!! 02/08 22:13
3F:推 QMCHI: 舒跑兌溫水1:1應該可以先撐著,然後要不要先找有夜診的醫 02/08 22:14
目前先餵食奶粉維持牠的狀況,沒有吐也沒有拉肚子,但是一直想睡…
4F:→ QMCHI: 院? 02/08 22:14
5F:推 Bananab2uty: 明早可換沐沐 不萊梅 現在別動到他 希望能撐過去 02/08 22:14
我查詢一下好像都要預約才能就診,明天早上會先撥電話給沐沐試試看,謝謝。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8/2021 22:30:45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8/2021 22:31:42
6F:推 dingting: 有急診的話要先去,寶貝一直睡的話狀況恐怕不樂觀。 02/08 22:32
7F:→ goodtape: 我是覺得緊急的話每小時餵他舒跑加溫水大約0.5ml(比例1 02/08 22:45
目前是喂醫生開的營養素,沒有嘔吐現象,而且排便是條狀,這樣還是建議喂舒跑兌水嗎?
8F:→ goodtape: :10),會不會比較好...因為我養綠繡眼,一般鳥友都會 02/08 22:45
9F:→ goodtape: 說緊急的時候餵糖水或舒跑水或減糖養樂多加水居多,會比 02/08 22:45
10F:→ goodtape: 較容易讓鳥吸收。供參考 02/08 22:45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8/2021 22:48:39
11F:推 QMCHI: 便便是條狀而且沒有再吐應該還好,本來以為你手邊沒有奶粉 02/08 23:06
12F:→ QMCHI: 才推的舒跑,因為要有熱量才有體力。全陽也給你參考喔,明 02/08 23:06
13F:→ QMCHI: 天早上趕快帶去吧,加油! 02/08 23:06
14F:→ Rosmarin: 急轉直下 02/08 23:09
15F:推 deer0731: 加油!! 02/08 23:29
16F:推 muchi45149: 鳥寶加油,祝早日康復。 02/09 00:10
17F:推 ac517790: 加油!希望能撐過去 02/09 00:42
18F:推 propofol316: 加油 ! 02/09 04:46
19F:推 newsbow: 加油 02/09 10:54
早上已經有帶去全陽看診了,醫生推斷是嗉囔炎,要喂流質食物和保溫。目前持續吃藥保溫中,剛剛在灌食的時候有掙扎和叫幾聲,希望能渡過這場難關…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9/2021 14:18:49
20F:推 goodtape: 因為養的不是鸚鵡類,加上看到說阻塞,所以會推薦舒跑那 02/09 15:09
21F:→ goodtape: 類。話說餵食的話最好不要一次餵太多,避免嗆到喔!少量 02/09 15:09
目前醫生建議的量是每天至少要20cc的奶熱量才能達標,目前怕她吃太撐,大概三個小時左右每次喂3cc,確認排便和吐的狀況,目前早上到現在已經喝了9cc左右的奶了,持續保溫讓她睡覺,會稍微掙扎出聲抗議了
22F:→ goodtape: 多餐!加油! 02/09 15:09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9/2021 17:35:28
23F:→ goodtape: 祝早日康復! 02/09 18:50
24F:→ goodtape: 另外不知道原PO養鳥多久...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 02/09 18:50
25F:→ goodtape: 多加入一些不錯的和尚鸚鵡的社團,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喔 02/09 18:50
早上又吐了一次奶,今天也是持續保溫喂藥喂奶,下午的狀況比早上剛吐完的時候好很多了,只是還是很虛弱嗜睡,希望鳥寶能誠下去!
26F:→ goodtape: ! 02/09 18:50
27F:推 chobo318: 推,希望鳥鳥快恢復~ 02/09 20:13
28F:推 yolooooo: 加油! 02/09 20:19
29F:推 awss1971: 加油...新的一年更要努力 02/09 21:05
30F:推 hanako159: 加油,希望快點好起來! 02/09 21:22
31F:推 loveoichi: 幫集氣!!加油!! 02/10 01:42
32F:推 halalaQueen: 鳥寶加油!撐下去 02/10 01:58
33F:推 pita30: 加油 02/10 07:07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11/2021 22:55: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