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tience22 (焰焰)
看板Aves
標題[醫療] 和尚病況直轉即下
時間Mon Feb 8 21:27:41 2021
抱歉急問…
我們家和尚這幾天精神狀況不佳
但尚且會自己吃喝
前天有帶去凡塞爾給醫生看
照x光胃有一些光點但不是很明顯
初步判定可能是有點組塞
所以開了些藥叮囑喂的量
這期間也還會自己進食
昨天早上喂完後兩個小時嘔吐
緊急又帶去給醫生診斷
醫生說排便正常,精神也還可以
叮囑繼續喂藥 如果吐出也可以減量多餐餵食
這個時候就靠灌食不太自己吃東西了
今天早上狀況還好,會叫有啄幾下飼料,
分六餐中間微吐一兩滴,
但是現在狀況急速惡化,站不太穩,
目前放在籠內保溫,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急,
明天早上我會再換另一間醫院看診…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H449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0.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12790863.A.7D8.html
1F:推 mjj90138: 鳥鳥加油 !!!! 02/08 21:35
2F:推 ptptpty: 鳥寶加油!!! 02/08 22:13
3F:推 QMCHI: 舒跑兌溫水1:1應該可以先撐著,然後要不要先找有夜診的醫 02/08 22:14
目前先餵食奶粉維持牠的狀況,沒有吐也沒有拉肚子,但是一直想睡…
4F:→ QMCHI: 院? 02/08 22:14
5F:推 Bananab2uty: 明早可換沐沐 不萊梅 現在別動到他 希望能撐過去 02/08 22:14
我查詢一下好像都要預約才能就診,明天早上會先撥電話給沐沐試試看,謝謝。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8/2021 22:30:45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8/2021 22:31:42
6F:推 dingting: 有急診的話要先去,寶貝一直睡的話狀況恐怕不樂觀。 02/08 22:32
7F:→ goodtape: 我是覺得緊急的話每小時餵他舒跑加溫水大約0.5ml(比例1 02/08 22:45
目前是喂醫生開的營養素,沒有嘔吐現象,而且排便是條狀,這樣還是建議喂舒跑兌水嗎?
8F:→ goodtape: :10),會不會比較好...因為我養綠繡眼,一般鳥友都會 02/08 22:45
9F:→ goodtape: 說緊急的時候餵糖水或舒跑水或減糖養樂多加水居多,會比 02/08 22:45
10F:→ goodtape: 較容易讓鳥吸收。供參考 02/08 22:45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8/2021 22:48:39
11F:推 QMCHI: 便便是條狀而且沒有再吐應該還好,本來以為你手邊沒有奶粉 02/08 23:06
12F:→ QMCHI: 才推的舒跑,因為要有熱量才有體力。全陽也給你參考喔,明 02/08 23:06
13F:→ QMCHI: 天早上趕快帶去吧,加油! 02/08 23:06
14F:→ Rosmarin: 急轉直下 02/08 23:09
15F:推 deer0731: 加油!! 02/08 23:29
16F:推 muchi45149: 鳥寶加油,祝早日康復。 02/09 00:10
17F:推 ac517790: 加油!希望能撐過去 02/09 00:42
18F:推 propofol316: 加油 ! 02/09 04:46
19F:推 newsbow: 加油 02/09 10:54
早上已經有帶去全陽看診了,醫生推斷是嗉囔炎,要喂流質食物和保溫。目前持續吃藥保溫中,剛剛在灌食的時候有掙扎和叫幾聲,希望能渡過這場難關…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9/2021 14:18:49
20F:推 goodtape: 因為養的不是鸚鵡類,加上看到說阻塞,所以會推薦舒跑那 02/09 15:09
21F:→ goodtape: 類。話說餵食的話最好不要一次餵太多,避免嗆到喔!少量 02/09 15:09
目前醫生建議的量是每天至少要20cc的奶熱量才能達標,目前怕她吃太撐,大概三個小時左右每次喂3cc,確認排便和吐的狀況,目前早上到現在已經喝了9cc左右的奶了,持續保溫讓她睡覺,會稍微掙扎出聲抗議了
22F:→ goodtape: 多餐!加油! 02/09 15:09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09/2021 17:35:28
23F:→ goodtape: 祝早日康復! 02/09 18:50
24F:→ goodtape: 另外不知道原PO養鳥多久...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 02/09 18:50
25F:→ goodtape: 多加入一些不錯的和尚鸚鵡的社團,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喔 02/09 18:50
早上又吐了一次奶,今天也是持續保溫喂藥喂奶,下午的狀況比早上剛吐完的時候好很多了,只是還是很虛弱嗜睡,希望鳥寶能誠下去!
26F:→ goodtape: ! 02/09 18:50
27F:推 chobo318: 推,希望鳥鳥快恢復~ 02/09 20:13
28F:推 yolooooo: 加油! 02/09 20:19
29F:推 awss1971: 加油...新的一年更要努力 02/09 21:05
30F:推 hanako159: 加油,希望快點好起來! 02/09 21:22
31F:推 loveoichi: 幫集氣!!加油!! 02/10 01:42
32F:推 halalaQueen: 鳥寶加油!撐下去 02/10 01:58
33F:推 pita30: 加油 02/10 07:07
※ 編輯: patience22 (49.216.50.54 臺灣), 02/11/2021 22: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