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tience22 (焰焰)
看板Aves
标题[医疗] 和尚病况直转即下
时间Mon Feb 8 21:27:41 2021
抱歉急问…
我们家和尚这几天精神状况不佳
但尚且会自己吃喝
前天有带去凡塞尔给医生看
照x光胃有一些光点但不是很明显
初步判定可能是有点组塞
所以开了些药叮嘱喂的量
这期间也还会自己进食
昨天早上喂完後两个小时呕吐
紧急又带去给医生诊断
医生说排便正常,精神也还可以
叮嘱继续喂药 如果吐出也可以减量多餐喂食
这个时候就靠灌食不太自己吃东西了
今天早上状况还好,会叫有啄几下饲料,
分六餐中间微吐一两滴,
但是现在状况急速恶化,站不太稳,
目前放在笼内保温,
请问有什麽方法可以救急,
明天早上我会再换另一间医院看诊…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H449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50.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12790863.A.7D8.html
1F:推 mjj90138: 鸟鸟加油 !!!! 02/08 21:35
2F:推 ptptpty: 鸟宝加油!!! 02/08 22:13
3F:推 QMCHI: 舒跑兑温水1:1应该可以先撑着,然後要不要先找有夜诊的医 02/08 22:14
目前先喂食奶粉维持牠的状况,没有吐也没有拉肚子,但是一直想睡…
4F:→ QMCHI: 院? 02/08 22:14
5F:推 Bananab2uty: 明早可换沐沐 不莱梅 现在别动到他 希望能撑过去 02/08 22:14
我查询一下好像都要预约才能就诊,明天早上会先拨电话给沐沐试试看,谢谢。
※ 编辑: patience22 (49.216.50.54 台湾), 02/08/2021 22:30:45
※ 编辑: patience22 (49.216.50.54 台湾), 02/08/2021 22:31:42
6F:推 dingting: 有急诊的话要先去,宝贝一直睡的话状况恐怕不乐观。 02/08 22:32
7F:→ goodtape: 我是觉得紧急的话每小时喂他舒跑加温水大约0.5ml(比例1 02/08 22:45
目前是喂医生开的营养素,没有呕吐现象,而且排便是条状,这样还是建议喂舒跑兑水吗?
8F:→ goodtape: :10),会不会比较好...因为我养绿绣眼,一般鸟友都会 02/08 22:45
9F:→ goodtape: 说紧急的时候喂糖水或舒跑水或减糖养乐多加水居多,会比 02/08 22:45
10F:→ goodtape: 较容易让鸟吸收。供参考 02/08 22:45
※ 编辑: patience22 (49.216.50.54 台湾), 02/08/2021 22:48:39
11F:推 QMCHI: 便便是条状而且没有再吐应该还好,本来以为你手边没有奶粉 02/08 23:06
12F:→ QMCHI: 才推的舒跑,因为要有热量才有体力。全阳也给你参考喔,明 02/08 23:06
13F:→ QMCHI: 天早上赶快带去吧,加油! 02/08 23:06
14F:→ Rosmarin: 急转直下 02/08 23:09
15F:推 deer0731: 加油!! 02/08 23:29
16F:推 muchi45149: 鸟宝加油,祝早日康复。 02/09 00:10
17F:推 ac517790: 加油!希望能撑过去 02/09 00:42
18F:推 propofol316: 加油 ! 02/09 04:46
19F:推 newsbow: 加油 02/09 10:54
早上已经有带去全阳看诊了,医生推断是嗉囔炎,要喂流质食物和保温。目前持续吃药保温中,刚刚在灌食的时候有挣扎和叫几声,希望能渡过这场难关…
※ 编辑: patience22 (49.216.50.54 台湾), 02/09/2021 14:18:49
20F:推 goodtape: 因为养的不是鹦鹉类,加上看到说阻塞,所以会推荐舒跑那 02/09 15:09
21F:→ goodtape: 类。话说喂食的话最好不要一次喂太多,避免呛到喔!少量 02/09 15:09
目前医生建议的量是每天至少要20cc的奶热量才能达标,目前怕她吃太撑,大概三个小时左右每次喂3cc,确认排便和吐的状况,目前早上到现在已经喝了9cc左右的奶了,持续保温让她睡觉,会稍微挣扎出声抗议了
22F:→ goodtape: 多餐!加油! 02/09 15:09
※ 编辑: patience22 (49.216.50.54 台湾), 02/09/2021 17:35:28
23F:→ goodtape: 祝早日康复! 02/09 18:50
24F:→ goodtape: 另外不知道原PO养鸟多久...不过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可以 02/09 18:50
25F:→ goodtape: 多加入一些不错的和尚鹦鹉的社团,我觉得可以学到很多喔 02/09 18:50
早上又吐了一次奶,今天也是持续保温喂药喂奶,下午的状况比早上刚吐完的时候好很多了,只是还是很虚弱嗜睡,希望鸟宝能诚下去!
26F:→ goodtape: ! 02/09 18:50
27F:推 chobo318: 推,希望鸟鸟快恢复~ 02/09 20:13
28F:推 yolooooo: 加油! 02/09 20:19
29F:推 awss1971: 加油...新的一年更要努力 02/09 21:05
30F:推 hanako159: 加油,希望快点好起来! 02/09 21:22
31F:推 loveoichi: 帮集气!!加油!! 02/10 01:42
32F:推 halalaQueen: 鸟宝加油!撑下去 02/10 01:58
33F:推 pita30: 加油 02/10 07:07
※ 编辑: patience22 (49.216.50.54 台湾), 02/11/2021 22: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