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0911500 (ooo)
看板Aves
標題[閒聊] 斑文鳥的巢
時間Thu Jan 14 16:33:16 2021
我家住公寓六樓
約六七月時,陽台鞋櫃上面有斑文鳥築巢,還蠻大一顆
約過一個月後飛了三隻幼鳥出去,之後就沒看到鳥了。
沉寂了一陣子,10月左右再度聽到育雛聲音,過不久又有幼鳥飛出。
幼鳥飛出後,巢再度毫無動靜,白天去搖晃鳥巢也沒鳥飛出來。
本來想將巢清掉了,但最近天氣變冷,某天早上有很多隻斑文鳥從巢中飛出來
才發現,原來斑文鳥晚上還會住在巢裡?
所以到現在也不敢把巢清掉
想問的是
這個巢,斑文鳥至少育雛兩次以上,裡面不會全都是大便嗎?
然後這顆斑文鳥的巢,看上去幾乎都是大黍和白茅這兩種雜草組成
如果把舊巢丟了,收集新的雜草編一個新的放在原處
斑文鳥們會再住進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213.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10613198.A.C09.html
1F:→ forWinds: 我印象中斑文鳥會回巢睡覺 巢應該是長期使用@@ 01/14 17:46
2F:→ forWinds: 至於大便...我在地上撿過斑文鳥的巢 但我也不知道是用多 01/14 17:46
3F:→ forWinds: 久的巢 裡面非常乾淨;p 01/14 17:47
4F:→ goodtape: 我養過的鳥是不會在“他認為”的巢內大便喔!我看過幼鳥 01/14 17:49
5F:→ goodtape: 們在巢內屁屁會對外,還有幼鳥更小的話,鳥爸媽也會幫忙 01/14 17:49
6F:→ goodtape: 清大便,所以應該是你的鞋櫃可能會...,不過今年還蠻冷 01/14 17:49
7F:→ goodtape: 的...希望可以等到轉暖之後在丟掉,而且鳥有鳥界的築巢 01/14 17:49
8F:→ goodtape: 眼光XD,可能不一定會想要用你的>< 01/14 17:49
9F:→ s0911500: 最近比較有時間觀察,發現牠們都七點後才一隻一隻出來 01/14 19:32
10F:→ s0911500: 比想像中還要晚起XD 01/14 19:32
11F:→ s0911500: 鞋櫃是沒有大便,倒是樓下五樓陽台遮雨棚很多大便Orz 01/14 19:34
12F:推 goodtape: XDDD,不過天氣冷我家鳥也比較晚起! 01/14 23:25
13F:推 trymypumpkin: 借串問 阿我家小鸚怎麼老是在窩裡大便QQ 01/15 10:26
14F:→ goodtape: 我覺得鸚鵡蠻聰明的說...會不會不喜歡那個窩?!(叫奴 01/15 11:24
15F:→ goodtape: 才買一個新的//)或是擺設的位置有問題?! 01/15 11:24
16F:→ goodtape: 我買過兩個顏色不同(透明/橘色透明)的水盆,3鳥只有1 01/15 11:25
17F:→ goodtape: 鳥會下去橘色的洗澡說XDDD 01/15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