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0911500 (ooo)
看板Aves
标题[闲聊] 斑文鸟的巢
时间Thu Jan 14 16:33:16 2021
我家住公寓六楼
约六七月时,阳台鞋柜上面有斑文鸟筑巢,还蛮大一颗
约过一个月後飞了三只幼鸟出去,之後就没看到鸟了。
沉寂了一阵子,10月左右再度听到育雏声音,过不久又有幼鸟飞出。
幼鸟飞出後,巢再度毫无动静,白天去摇晃鸟巢也没鸟飞出来。
本来想将巢清掉了,但最近天气变冷,某天早上有很多只斑文鸟从巢中飞出来
才发现,原来斑文鸟晚上还会住在巢里?
所以到现在也不敢把巢清掉
想问的是
这个巢,斑文鸟至少育雏两次以上,里面不会全都是大便吗?
然後这颗斑文鸟的巢,看上去几乎都是大黍和白茅这两种杂草组成
如果把旧巢丢了,收集新的杂草编一个新的放在原处
斑文鸟们会再住进去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42.213.2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10613198.A.C09.html
1F:→ forWinds: 我印象中斑文鸟会回巢睡觉 巢应该是长期使用@@ 01/14 17:46
2F:→ forWinds: 至於大便...我在地上捡过斑文鸟的巢 但我也不知道是用多 01/14 17:46
3F:→ forWinds: 久的巢 里面非常乾净;p 01/14 17:47
4F:→ goodtape: 我养过的鸟是不会在“他认为”的巢内大便喔!我看过幼鸟 01/14 17:49
5F:→ goodtape: 们在巢内屁屁会对外,还有幼鸟更小的话,鸟爸妈也会帮忙 01/14 17:49
6F:→ goodtape: 清大便,所以应该是你的鞋柜可能会...,不过今年还蛮冷 01/14 17:49
7F:→ goodtape: 的...希望可以等到转暖之後在丢掉,而且鸟有鸟界的筑巢 01/14 17:49
8F:→ goodtape: 眼光XD,可能不一定会想要用你的>< 01/14 17:49
9F:→ s0911500: 最近比较有时间观察,发现牠们都七点後才一只一只出来 01/14 19:32
10F:→ s0911500: 比想像中还要晚起XD 01/14 19:32
11F:→ s0911500: 鞋柜是没有大便,倒是楼下五楼阳台遮雨棚很多大便Orz 01/14 19:34
12F:推 goodtape: XDDD,不过天气冷我家鸟也比较晚起! 01/14 23:25
13F:推 trymypumpkin: 借串问 阿我家小鹦怎麽老是在窝里大便QQ 01/15 10:26
14F:→ goodtape: 我觉得鹦鹉蛮聪明的说...会不会不喜欢那个窝?!(叫奴 01/15 11:24
15F:→ goodtape: 才买一个新的//)或是摆设的位置有问题?! 01/15 11:24
16F:→ goodtape: 我买过两个颜色不同(透明/橘色透明)的水盆,3鸟只有1 01/15 11:25
17F:→ goodtape: 鸟会下去橘色的洗澡说XDDD 01/15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