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ca (joyca)
看板Aves
標題Re: [問題] 小鸚生蛋,新手飼主求教
時間Sun Jan 10 22:32:46 2021
※ 引述《joyca (joyca)》之銘言:
: https://imgur.com/HM9vhiM.gif
: 自從日前剛接收不到2個月的小鸚開蹭之後,
: 這兩個禮拜發現另一隻黃小鸚就開始有點宅,
: 綠小鸚的性格好像也變得怪怪的,
: 就開始猜測是不是生蛋了,
: 今天打開籠子一看果不其然,
: https://i.imgur.com/X3lwXDJ.jpg
: https://i.imgur.com/iziRccZ.jpg
: 一次就是4顆!
: 現在身為新手飼主有點慌張,
: 還沒有接生的心裡準備。
: 想請教一下板友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
各位板友們好,
上個月家中的小鸚生蛋,過了一個月了似乎都沒動靜,
是否這批的蛋都沒有孵出來呢?
我應該如何去檢查確認?
如果沒孵成,蛋是否該取出呢?
先謝過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59.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10289168.A.C88.html
1F:推 yuan55226: 12月6日生下的蛋,如果說現在沒有孵化,就表示可能死01/10 23:01
2F:→ yuan55226: 胎/未受精(其中一個因素)01/10 23:01
3F:→ yuan55226: 你可以拿燈照蛋看有沒有血絲,或是拿起來肉眼看,如果01/10 23:03
4F:→ yuan55226: 蛋發黑掉就是寶寶已經死了01/10 23:03
5F:推 jackwula9211: 用奶粉罐付的杓子進去撈,對小鸚的蛋大小剛剛好01/10 23:15
6F:推 NozoxEli: 應該是無精蛋,第一批很常這樣01/10 23:45
https://i.imgur.com/AaH9TlV.jpg
看了一下真的是空包彈qq
實際拿到蛋比一下鳥的尺寸,
才發現能把蛋生出來還蠻屌的...
7F:→ NozoxEli: 如果希望他們再接再厲繼續生就把蛋拿出來01/10 23:46
8F:→ NozoxEli: 不希望就放著,或者換成假蛋01/10 23:46
9F:推 toasl: 請問,假蛋放一個月後拿掉可以嗎 因為沒有很想要鳥寶生01/11 21:18
10F:→ A6: 不想生 假蛋就一直放01/11 21:48
※ 編輯: joyca (42.77.199.58 臺灣), 01/13/2021 2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