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ca (joyca)
看板Aves
标题Re: [问题] 小鹦生蛋,新手饲主求教
时间Sun Jan 10 22:32:46 2021
※ 引述《joyca (joyca)》之铭言:
: https://imgur.com/HM9vhiM.gif
: 自从日前刚接收不到2个月的小鹦开蹭之後,
: 这两个礼拜发现另一只黄小鹦就开始有点宅,
: 绿小鹦的性格好像也变得怪怪的,
: 就开始猜测是不是生蛋了,
: 今天打开笼子一看果不其然,
: https://i.imgur.com/X3lwXDJ.jpg
: https://i.imgur.com/iziRccZ.jpg
: 一次就是4颗!
: 现在身为新手饲主有点慌张,
: 还没有接生的心里准备。
: 想请教一下板友有没有什麽该注意的事项?
各位板友们好,
上个月家中的小鹦生蛋,过了一个月了似乎都没动静,
是否这批的蛋都没有孵出来呢?
我应该如何去检查确认?
如果没孵成,蛋是否该取出呢?
先谢过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59.4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10289168.A.C88.html
1F:推 yuan55226: 12月6日生下的蛋,如果说现在没有孵化,就表示可能死01/10 23:01
2F:→ yuan55226: 胎/未受精(其中一个因素)01/10 23:01
3F:→ yuan55226: 你可以拿灯照蛋看有没有血丝,或是拿起来肉眼看,如果01/10 23:03
4F:→ yuan55226: 蛋发黑掉就是宝宝已经死了01/10 23:03
5F:推 jackwula9211: 用奶粉罐付的杓子进去捞,对小鹦的蛋大小刚刚好01/10 23:15
6F:推 NozoxEli: 应该是无精蛋,第一批很常这样01/10 23:45
https://i.imgur.com/AaH9TlV.jpg
看了一下真的是空包弹qq
实际拿到蛋比一下鸟的尺寸,
才发现能把蛋生出来还蛮屌的...
7F:→ NozoxEli: 如果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生就把蛋拿出来01/10 23:46
8F:→ NozoxEli: 不希望就放着,或者换成假蛋01/10 23:46
9F:推 toasl: 请问,假蛋放一个月後拿掉可以吗 因为没有很想要鸟宝生01/11 21:18
10F:→ A6: 不想生 假蛋就一直放01/11 21:48
※ 编辑: joyca (42.77.199.58 台湾), 01/13/2021 2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