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 引述《eeve2233 (hsu_hanni)》之銘言: 因為天氣開始變冷了,所以在前幾個禮拜開始掛上了保溫燈。但因為去年冬天時,家裡只 有一隻小鸚,所以他自己用保溫燈用得很開心。
1F:推 sylvia25856: 40w的適合放籠內 如果要放籠外建議放100w或額外蓋布12/10 00:30
2F:推 sylvia25856: https://i.imgur.com/JJje8Ne.jpg12/10 00:33
3F:→ sylvia25856: 大概是這個概念(抱歉 我靈魂畫家XD12/10 00:33
4F:推 joyca: 樓上超屌,跟我目前的佈置幾乎一模一樣!12/10 00:37
這幾天開始下雨,溫度開始漸漸下降, 但因家人有潔癖不能放在較為溫暖的屋內, 只能放在倉庫,雖然遮風避雨但溫度沒室內高, 上週溫度開始漸漸掉到20度以下, 所以週末開始測試且使用日前DIY的保溫設置,給板友們參考, 兩籠2小鸚2牡丹, https://i.imgur.com/InzHLGj.jpg 溫度計(加溫前20度), 另外簡易型紙板小型溫度計真的好用,小又便宜到處插 https://i.imgur.com/JSNn12Z.jpg 工作燈+60w燈泡+調溫器 https://i.imgur.com/IQGGznB.jpg https://i.imgur.com/CTu6u4Y.jpg https://i.imgur.com/sHdacpf.jpg https://i.imgur.com/A8PYrbP.jpg https://i.imgur.com/Epl1YSw.jpg 工作燈套黑襪放置於兩籠中間 https://i.imgur.com/hls9Vz5.jpg https://i.imgur.com/7delRA4.jpg 蓋布後實際籠內狀況 (肉眼目視類似小夜燈) https://i.imgur.com/DqGsRrl.jpg 這裡怕燈泡溫度過高會有安全疑慮, 所以抓很長時間確認溫度以及驗證, 且很保守地用控溫器調控約在燈泡一半的功率。 溫度大概10-15分鐘就進入穩態, 2-3小時點燈沒有狀況, 最近的紙箱也只有溫溫的手感, 一旁溫度計溫度約4X度, (建議各位安全問題還是要多加確認, 後續應該會把襪子拿掉改放鐵罐或陶罐) 遠端溫度點燈穩定後提升約2-3度, 後續會漸漸把溫度上調再測試, 對鳥鳥的溫度變化也不宜太劇烈, https://i.imgur.com/cZT7Cy3.jpg https://i.imgur.com/U9GAIlH.jpg 費用: 調溫器(180) 工作燈(170) 睡袋襪子燈泡皆現成品(0) 以上給各位苦思保溫工作的鳥友們參考參考, 希望各位鳥鳥們都能過個溫暖舒適安全的冬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02.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08544163.A.F0F.html
5F:推 yuan55226: 很棒的教學和建議值得學習參考,唯一的只是燈泡如果能12/21 17:53
6F:→ yuan55226: 找到不會發光,這樣對動物的眼睛會更好12/21 17:53
兩籠都有巢箱睡覺不會直視, 套黑襪後的燈光也蠻微弱的, 而且紙箱有遮住基本上都是間接光源, 但還是要繼續觀察。
7F:推 gn02160940: 其實買個陶瓷保溫燈還比較方便12/21 18:09
8F:→ gn02160940: 還用襪套套起來 陶瓷保溫燈安全多了……12/21 18:10
9F:推 k44754: 痾.....我家虎皮不用保溫燈的說12/21 18:32
10F:→ k44754: 不過陽台有氣密窗,溫度20上下還好12/21 18:33
11F:推 A6: 我是覺得有安全隱患....12/21 21:11
12F:推 sylvia25856: 歐燈泡這麼高溫還要用襪子套起來 安全很有疑慮啊 跟12/21 21:40
13F:→ sylvia25856: 電暖爐烤衣服一樣 很容易燒起來12/21 21:40
14F:→ sylvia25856: 買個3-500元的陶瓷燈泡不好嗎12/21 21:40
DIY魂,直接買的確比較方便, 但我也順便想買一個工作燈。 就是多一個方案給大家參考,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
15F:推 Mgthok68: 推分享+大家一起討論集思廣益12/21 23:23
16F:推 Nox532: 推用心愛鳥鳥,不過怕絲襪和紙箱燒起來> <12/22 10:46
17F:→ Nox532: 我是用100w的保暖燈掛鳥籠外加自製的鋁箔紙燈罩12/22 10:46
18F:推 cockatieltw: 燈泡直接換陶瓷保溫燈泡會不會比較好,就不用套布12/23 00:53
感謝各位板友的建議, 雖然實測溫度襪子溫度大概只有4-50度應該沒有安全之虞, 但自己可能還是會換上更高耐熱的材質來包覆, 目前想法是包玻纖布(包重機排氣管用), 等完工後再附照片給板友們參考。 ※ 編輯: joyca (42.77.102.95 臺灣), 12/23/2020 21:51:05
19F:→ A6: 建議換一下布的種類 襪子多為尼龍 熔點低 12/23 23: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