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yca (joyca)
看板Aves
标题Re: [问题] 保温灯使用建议
时间Mon Dec 21 17:49:21 2020
※ 引述《eeve2233 (hsu_hanni)》之铭言:
因为天气开始变冷了,所以在前几个礼拜开始挂上了保温灯。但因为去年冬天时,家里只
有一只小鹦,所以他自己用保温灯用得很开心。
1F:推 sylvia25856: 40w的适合放笼内 如果要放笼外建议放100w或额外盖布12/10 00:30
3F:→ sylvia25856: 大概是这个概念(抱歉 我灵魂画家XD12/10 00:33
4F:推 joyca: 楼上超屌,跟我目前的布置几乎一模一样!12/10 00:37
这几天开始下雨,温度开始渐渐下降,
但因家人有洁癖不能放在较为温暖的屋内,
只能放在仓库,虽然遮风避雨但温度没室内高,
上周温度开始渐渐掉到20度以下,
所以周末开始测试且使用日前DIY的保温设置,给板友们参考,
两笼2小鹦2牡丹,
https://i.imgur.com/InzHLGj.jpg
温度计(加温前20度),
另外简易型纸板小型温度计真的好用,小又便宜到处插
https://i.imgur.com/JSNn12Z.jpg
工作灯+60w灯泡+调温器
https://i.imgur.com/IQGGznB.jpg
https://i.imgur.com/CTu6u4Y.jpg
https://i.imgur.com/sHdacpf.jpg
https://i.imgur.com/A8PYrbP.jpg
https://i.imgur.com/Epl1YSw.jpg
工作灯套黑袜放置於两笼中间
https://i.imgur.com/hls9Vz5.jpg
https://i.imgur.com/7delRA4.jpg
盖布後实际笼内状况
(肉眼目视类似小夜灯)
https://i.imgur.com/DqGsRrl.jpg
这里怕灯泡温度过高会有安全疑虑,
所以抓很长时间确认温度以及验证,
且很保守地用控温器调控约在灯泡一半的功率。
温度大概10-15分钟就进入稳态,
2-3小时点灯没有状况,
最近的纸箱也只有温温的手感,
一旁温度计温度约4X度,
(建议各位安全问题还是要多加确认,
後续应该会把袜子拿掉改放铁罐或陶罐)
远端温度点灯稳定後提升约2-3度,
後续会渐渐把温度上调再测试,
对鸟鸟的温度变化也不宜太剧烈,
https://i.imgur.com/cZT7Cy3.jpg
https://i.imgur.com/U9GAIlH.jpg
费用:
调温器(180)
工作灯(170)
睡袋袜子灯泡皆现成品(0)
以上给各位苦思保温工作的鸟友们参考参考,
希望各位鸟鸟们都能过个温暖舒适安全的冬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102.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08544163.A.F0F.html
5F:推 yuan55226: 很棒的教学和建议值得学习参考,唯一的只是灯泡如果能12/21 17:53
6F:→ yuan55226: 找到不会发光,这样对动物的眼睛会更好12/21 17:53
两笼都有巢箱睡觉不会直视,
套黑袜後的灯光也蛮微弱的,
而且纸箱有遮住基本上都是间接光源,
但还是要继续观察。
7F:推 gn02160940: 其实买个陶瓷保温灯还比较方便12/21 18:09
8F:→ gn02160940: 还用袜套套起来 陶瓷保温灯安全多了……12/21 18:10
9F:推 k44754: 痾.....我家虎皮不用保温灯的说12/21 18:32
10F:→ k44754: 不过阳台有气密窗,温度20上下还好12/21 18:33
11F:推 A6: 我是觉得有安全隐患....12/21 21:11
12F:推 sylvia25856: 欧灯泡这麽高温还要用袜子套起来 安全很有疑虑啊 跟12/21 21:40
13F:→ sylvia25856: 电暖炉烤衣服一样 很容易烧起来12/21 21:40
14F:→ sylvia25856: 买个3-500元的陶瓷灯泡不好吗12/21 21:40
DIY魂,直接买的确比较方便,
但我也顺便想买一个工作灯。
就是多一个方案给大家参考,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
15F:推 Mgthok68: 推分享+大家一起讨论集思广益12/21 23:23
16F:推 Nox532: 推用心爱鸟鸟,不过怕丝袜和纸箱烧起来> <12/22 10:46
17F:→ Nox532: 我是用100w的保暖灯挂鸟笼外加自制的铝箔纸灯罩12/22 10:46
18F:推 cockatieltw: 灯泡直接换陶瓷保温灯泡会不会比较好,就不用套布12/23 00:53
感谢各位板友的建议,
虽然实测温度袜子温度大概只有4-50度应该没有安全之虞,
但自己可能还是会换上更高耐热的材质来包覆,
目前想法是包玻纤布(包重机排气管用),
等完工後再附照片给板友们参考。
※ 编辑: joyca (42.77.102.95 台湾), 12/23/2020 21:51:05
19F:→ A6: 建议换一下布的种类 袜子多为尼龙 熔点低 12/23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