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 引述《eeve2233 (hsu_hanni)》之铭言: 因为天气开始变冷了,所以在前几个礼拜开始挂上了保温灯。但因为去年冬天时,家里只 有一只小鹦,所以他自己用保温灯用得很开心。
1F:推 sylvia25856: 40w的适合放笼内 如果要放笼外建议放100w或额外盖布12/10 00:30
2F:推 sylvia25856: https://i.imgur.com/JJje8Ne.jpg12/10 00:33
3F:→ sylvia25856: 大概是这个概念(抱歉 我灵魂画家XD12/10 00:33
4F:推 joyca: 楼上超屌,跟我目前的布置几乎一模一样!12/10 00:37
这几天开始下雨,温度开始渐渐下降, 但因家人有洁癖不能放在较为温暖的屋内, 只能放在仓库,虽然遮风避雨但温度没室内高, 上周温度开始渐渐掉到20度以下, 所以周末开始测试且使用日前DIY的保温设置,给板友们参考, 两笼2小鹦2牡丹, https://i.imgur.com/InzHLGj.jpg 温度计(加温前20度), 另外简易型纸板小型温度计真的好用,小又便宜到处插 https://i.imgur.com/JSNn12Z.jpg 工作灯+60w灯泡+调温器 https://i.imgur.com/IQGGznB.jpg https://i.imgur.com/CTu6u4Y.jpg https://i.imgur.com/sHdacpf.jpg https://i.imgur.com/A8PYrbP.jpg https://i.imgur.com/Epl1YSw.jpg 工作灯套黑袜放置於两笼中间 https://i.imgur.com/hls9Vz5.jpg https://i.imgur.com/7delRA4.jpg 盖布後实际笼内状况 (肉眼目视类似小夜灯) https://i.imgur.com/DqGsRrl.jpg 这里怕灯泡温度过高会有安全疑虑, 所以抓很长时间确认温度以及验证, 且很保守地用控温器调控约在灯泡一半的功率。 温度大概10-15分钟就进入稳态, 2-3小时点灯没有状况, 最近的纸箱也只有温温的手感, 一旁温度计温度约4X度, (建议各位安全问题还是要多加确认, 後续应该会把袜子拿掉改放铁罐或陶罐) 远端温度点灯稳定後提升约2-3度, 後续会渐渐把温度上调再测试, 对鸟鸟的温度变化也不宜太剧烈, https://i.imgur.com/cZT7Cy3.jpg https://i.imgur.com/U9GAIlH.jpg 费用: 调温器(180) 工作灯(170) 睡袋袜子灯泡皆现成品(0) 以上给各位苦思保温工作的鸟友们参考参考, 希望各位鸟鸟们都能过个温暖舒适安全的冬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102.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08544163.A.F0F.html
5F:推 yuan55226: 很棒的教学和建议值得学习参考,唯一的只是灯泡如果能12/21 17:53
6F:→ yuan55226: 找到不会发光,这样对动物的眼睛会更好12/21 17:53
两笼都有巢箱睡觉不会直视, 套黑袜後的灯光也蛮微弱的, 而且纸箱有遮住基本上都是间接光源, 但还是要继续观察。
7F:推 gn02160940: 其实买个陶瓷保温灯还比较方便12/21 18:09
8F:→ gn02160940: 还用袜套套起来 陶瓷保温灯安全多了……12/21 18:10
9F:推 k44754: 痾.....我家虎皮不用保温灯的说12/21 18:32
10F:→ k44754: 不过阳台有气密窗,温度20上下还好12/21 18:33
11F:推 A6: 我是觉得有安全隐患....12/21 21:11
12F:推 sylvia25856: 欧灯泡这麽高温还要用袜子套起来 安全很有疑虑啊 跟12/21 21:40
13F:→ sylvia25856: 电暖炉烤衣服一样 很容易烧起来12/21 21:40
14F:→ sylvia25856: 买个3-500元的陶瓷灯泡不好吗12/21 21:40
DIY魂,直接买的确比较方便, 但我也顺便想买一个工作灯。 就是多一个方案给大家参考,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
15F:推 Mgthok68: 推分享+大家一起讨论集思广益12/21 23:23
16F:推 Nox532: 推用心爱鸟鸟,不过怕丝袜和纸箱烧起来> <12/22 10:46
17F:→ Nox532: 我是用100w的保暖灯挂鸟笼外加自制的铝箔纸灯罩12/22 10:46
18F:推 cockatieltw: 灯泡直接换陶瓷保温灯泡会不会比较好,就不用套布12/23 00:53
感谢各位板友的建议, 虽然实测温度袜子温度大概只有4-50度应该没有安全之虞, 但自己可能还是会换上更高耐热的材质来包覆, 目前想法是包玻纤布(包重机排气管用), 等完工後再附照片给板友们参考。 ※ 编辑: joyca (42.77.102.95 台湾), 12/23/2020 21:51:05
19F:→ A6: 建议换一下布的种类 袜子多为尼龙 熔点低 12/23 23: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