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910044 (拉鍊拖到皮)
看板Aussiekiwi
標題Re: [閒聊] 澳洲現在工作是不是不好找?
時間Tue Apr 24 07:37:34 2018
慎入文長 我要講古代事
念完留在那找工作的選擇是對的 你的觀點是錯的 你家人可能會跟你講不同故事
歐美學歷跟工作經歷是脫鉤的 也就是並非你有那張學歷就可以像亞洲一樣有工作保證
在澳洲非常好移民的年代就已經有留學生找不到工作的困擾了
當時大家討論過都靠先當志工來累積經驗,以及靠人脈這種傳統方式
1.因為你學完出來,剛進公司那訓練你的人倒楣.你犯錯等於吃掉你原本正常工作時數來隬
補(等於吃掉一小時)重做(再吃掉一小時),還要有一個同事工作量打折來教你(再吃掉別人
一小時)>等於吃掉三小時
2.加上外國人申工作請簽證麻煩,額外增加公司成本.
而且it這種高級工作在一個農村農產品國來講,真的不需要像台灣需求這麼多.尤其你還沒
經驗更不需要.
而且澳洲拿來要移民的專業失敗回台的話通常滿慘的(會計/it/廚師/護理...)
如果你依然在澳洲掙扎,你只能應用你人在澳洲這個優勢:
累積人脈,多問工作(以前是有人加入教會遇到貴人)
2011年背包客大盛行,那時有會計畢業生迅速累積背包客退稅經驗/為背包客修車/當年經濟
強雇用背包經營餐飲投資移民成功. 那年默默的很多人完成移民
"去鄉下" 這也是你在澳洲的優勢. 因為鄉下缺人只會貼張告示.這就是你在澳洲本土優勢
不過it這行業要city等級的鄉下就是了
純閒聊
※ 引述《modelfucker (喂,禮安)》之銘言:
: <!--哈囉大家好-->
: 最近有感而發就想說來這邊聊聊
: 事情是這樣的
: 家人在大學畢業後決定要去澳洲念研究所
: 可能那時還搞不清楚狀況,覺得出國念書會比較好找工作之類的
: (事實證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 一直執著於學校的世界排名...
: 結果唸完畢業後便留在那邊找工作
: 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總之投的履歷都沒有下文
: 不然就是有可是在面試時後被刷掉
: 我是在想可能科系也有關(環境工程)
: 兩年後跟家裡說他找不到工作,想回來台灣了
: 以前朋友幫他介紹個工作,薪水33k
: 就只是覺得有點感慨
: 因為我想當地人其實也都知道,很多留學生來這邊根本就是來洗學歷的
: 所以就算學校不錯,沒有工作經驗甚麼的也不會想用你
: 後來就是找了個打工在那邊一邊生活一邊找工作
: 我也在想是不是那邊工作真的很難找阿
: 畢竟現在全球不景氣,台灣工作都不是很好找了
: 但是在那邊研究所加上兩年的生活,也是燒了不少錢...
: 總覺得回來有那麼點可惜,不過一直這樣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
: 所以上來問問在那邊唸書工作的人,你們的看法是甚麼呢?
: IT產業不知道在當地又如何呢?
: 歡迎各位聊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5.38.66.5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4526657.A.4CF.html
1F:→ cyndilin: 原po肯定不是IT人..澳洲IT技術和觀念贏過台灣不知道幾個 04/24 08:33
2F:→ cyndilin: 世代,人少土地大的國家更需要IT... 04/24 08:33
3F:推 hieix: 政府跟銀行業是it技術用最多的地方,單看這兩者老實說我也 04/24 12:16
4F:→ hieix: 隱約感覺澳洲it其實很先進,跟大農村的表象截然不同呢 04/24 12:16
5F:→ Den3: 不知道其他部分,但是很明顯 IT 部分全錯 04/24 12:37
6F:推 km1230: 的確人在澳洲唯一優勝的就是人脈 04/24 16:23
7F:推 suzyn: 覺得澳洲IT先進+1,澳洲人工多貴,能給電腦做的事情絕不會 04/24 18:12
8F:→ suzyn: 丟給人做,台灣勞工多便宜,能請22k做的事,絕不會砸錢搞設 04/24 18:12
9F:→ suzyn: 備。 04/24 18:12
10F:→ mibeeq: NAB的APP真的很好用 04/24 19:59
11F:推 modelfucker: 安安我是原PO 04/24 20:11
12F:→ modelfucker: 其實我們是有那邊身份所以可以不用擔心簽證問題,但 04/24 20:11
13F:→ modelfucker: 可能我家人他領域就比較偏門~ 04/24 20:11
14F:→ modelfucker: 所以那邊IT產業如果真的不錯搞不好以後我會想過去耶 04/24 20:11
15F:→ modelfucker: ,就先在台灣累積經驗再過去哈哈 04/24 20:11
16F:→ modelfucker: 人脈就見仁見智,覺得他人脈不錯啦,只是找工作可能 04/24 20:13
17F:→ modelfucker: 就還是運氣運氣 04/24 20:13
18F:推 bensonlin20: 澳洲比較先進 我兩邊都做過 04/24 23:52
19F:推 kronos: 澳洲比較先進+1 04/25 09:33
20F:推 jimeatwrd: 澳洲IT先進但是都是外包給人做了 04/25 18:35
21F:→ shorty696820: 等等 文沒有很長啊XD 04/26 09:55
22F:推 lb00712327: 人脈很重要是真的 我目前在昆士蘭大學就讀IT 靠學校師 04/27 11:34
23F:→ lb00712327: 長介紹 目前還沒畢業就已經有offer了 04/27 11:34
24F:推 pelicanper: 你這叫唸護理的情何以堪 04/27 11:44
25F:推 SHOOTA: 正在Telstra出差的路過,要說先進 啊!並沒呀,只是台灣 04/30 12:15
26F:→ SHOOTA: 法規限制中華電信限制太多,台灣整體感覺才會那麼鳥,澳洲 04/30 12:15
27F:→ SHOOTA: 比較不那麼限制但是技術絕對是台灣人才比較先進,而且澳洲 04/30 12:15
28F:→ SHOOTA: 這邊真的太多東西是外包,所以當地不需要這麼多高端人才呀 04/30 12:15
29F:→ SHOOTA: ,人力這麼貴 04/30 12:15
30F:→ SHOOTA: 不過真的我們當地的員工都是靠關係介紹來的,有人脈很重要 04/30 12:17
31F:→ SHOOTA: ! 04/30 12:17
32F:推 iinetchan: 從來都沒有好找過 XD 不是當地人更有難度 05/01 06:43
33F:推 xox5678: 靠關係 賣場掃地也超爽的 05/20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