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siekiwi 板


LINE

慎入文長 我要講古代事 念完留在那找工作的選擇是對的 你的觀點是錯的 你家人可能會跟你講不同故事 歐美學歷跟工作經歷是脫鉤的 也就是並非你有那張學歷就可以像亞洲一樣有工作保證 在澳洲非常好移民的年代就已經有留學生找不到工作的困擾了 當時大家討論過都靠先當志工來累積經驗,以及靠人脈這種傳統方式 1.因為你學完出來,剛進公司那訓練你的人倒楣.你犯錯等於吃掉你原本正常工作時數來隬 補(等於吃掉一小時)重做(再吃掉一小時),還要有一個同事工作量打折來教你(再吃掉別人 一小時)>等於吃掉三小時 2.加上外國人申工作請簽證麻煩,額外增加公司成本. 而且it這種高級工作在一個農村農產品國來講,真的不需要像台灣需求這麼多.尤其你還沒 經驗更不需要. 而且澳洲拿來要移民的專業失敗回台的話通常滿慘的(會計/it/廚師/護理...) 如果你依然在澳洲掙扎,你只能應用你人在澳洲這個優勢: 累積人脈,多問工作(以前是有人加入教會遇到貴人) 2011年背包客大盛行,那時有會計畢業生迅速累積背包客退稅經驗/為背包客修車/當年經濟 強雇用背包經營餐飲投資移民成功. 那年默默的很多人完成移民 "去鄉下" 這也是你在澳洲的優勢. 因為鄉下缺人只會貼張告示.這就是你在澳洲本土優勢 不過it這行業要city等級的鄉下就是了 純閒聊 ※ 引述《modelfucker (喂,禮安)》之銘言: : <!--哈囉大家好--> : 最近有感而發就想說來這邊聊聊 : 事情是這樣的 : 家人在大學畢業後決定要去澳洲念研究所 : 可能那時還搞不清楚狀況,覺得出國念書會比較好找工作之類的 : (事實證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 一直執著於學校的世界排名... : 結果唸完畢業後便留在那邊找工作 : 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總之投的履歷都沒有下文 : 不然就是有可是在面試時後被刷掉 : 我是在想可能科系也有關(環境工程) : 兩年後跟家裡說他找不到工作,想回來台灣了 : 以前朋友幫他介紹個工作,薪水33k : 就只是覺得有點感慨 : 因為我想當地人其實也都知道,很多留學生來這邊根本就是來洗學歷的 : 所以就算學校不錯,沒有工作經驗甚麼的也不會想用你 : 後來就是找了個打工在那邊一邊生活一邊找工作 : 我也在想是不是那邊工作真的很難找阿 : 畢竟現在全球不景氣,台灣工作都不是很好找了 : 但是在那邊研究所加上兩年的生活,也是燒了不少錢... : 總覺得回來有那麼點可惜,不過一直這樣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 : 所以上來問問在那邊唸書工作的人,你們的看法是甚麼呢? : IT產業不知道在當地又如何呢? : 歡迎各位聊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5.38.66.5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4526657.A.4CF.html
1F:→ cyndilin: 原po肯定不是IT人..澳洲IT技術和觀念贏過台灣不知道幾個 04/24 08:33
2F:→ cyndilin: 世代,人少土地大的國家更需要IT... 04/24 08:33
3F:推 hieix: 政府跟銀行業是it技術用最多的地方,單看這兩者老實說我也 04/24 12:16
4F:→ hieix: 隱約感覺澳洲it其實很先進,跟大農村的表象截然不同呢 04/24 12:16
5F:→ Den3: 不知道其他部分,但是很明顯 IT 部分全錯 04/24 12:37
6F:推 km1230: 的確人在澳洲唯一優勝的就是人脈 04/24 16:23
7F:推 suzyn: 覺得澳洲IT先進+1,澳洲人工多貴,能給電腦做的事情絕不會 04/24 18:12
8F:→ suzyn: 丟給人做,台灣勞工多便宜,能請22k做的事,絕不會砸錢搞設 04/24 18:12
9F:→ suzyn: 備。 04/24 18:12
10F:→ mibeeq: NAB的APP真的很好用 04/24 19:59
11F:推 modelfucker: 安安我是原PO 04/24 20:11
12F:→ modelfucker: 其實我們是有那邊身份所以可以不用擔心簽證問題,但 04/24 20:11
13F:→ modelfucker: 可能我家人他領域就比較偏門~ 04/24 20:11
14F:→ modelfucker: 所以那邊IT產業如果真的不錯搞不好以後我會想過去耶 04/24 20:11
15F:→ modelfucker: ,就先在台灣累積經驗再過去哈哈 04/24 20:11
16F:→ modelfucker: 人脈就見仁見智,覺得他人脈不錯啦,只是找工作可能 04/24 20:13
17F:→ modelfucker: 就還是運氣運氣 04/24 20:13
18F:推 bensonlin20: 澳洲比較先進 我兩邊都做過 04/24 23:52
19F:推 kronos: 澳洲比較先進+1 04/25 09:33
20F:推 jimeatwrd: 澳洲IT先進但是都是外包給人做了 04/25 18:35
21F:→ shorty696820: 等等 文沒有很長啊XD 04/26 09:55
22F:推 lb00712327: 人脈很重要是真的 我目前在昆士蘭大學就讀IT 靠學校師 04/27 11:34
23F:→ lb00712327: 長介紹 目前還沒畢業就已經有offer了 04/27 11:34
24F:推 pelicanper: 你這叫唸護理的情何以堪 04/27 11:44
25F:推 SHOOTA: 正在Telstra出差的路過,要說先進 啊!並沒呀,只是台灣 04/30 12:15
26F:→ SHOOTA: 法規限制中華電信限制太多,台灣整體感覺才會那麼鳥,澳洲 04/30 12:15
27F:→ SHOOTA: 比較不那麼限制但是技術絕對是台灣人才比較先進,而且澳洲 04/30 12:15
28F:→ SHOOTA: 這邊真的太多東西是外包,所以當地不需要這麼多高端人才呀 04/30 12:15
29F:→ SHOOTA: ,人力這麼貴 04/30 12:15
30F:→ SHOOTA: 不過真的我們當地的員工都是靠關係介紹來的,有人脈很重要 04/30 12:17
31F:→ SHOOTA: ! 04/30 12:17
32F:推 iinetchan: 從來都沒有好找過 XD 不是當地人更有難度 05/01 06:43
33F:推 xox5678: 靠關係 賣場掃地也超爽的 05/20 04: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