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910044 (拉链拖到皮)
看板Aussiekiwi
标题Re: [闲聊] 澳洲现在工作是不是不好找?
时间Tue Apr 24 07:37:34 2018
慎入文长 我要讲古代事
念完留在那找工作的选择是对的 你的观点是错的 你家人可能会跟你讲不同故事
欧美学历跟工作经历是脱钩的 也就是并非你有那张学历就可以像亚洲一样有工作保证
在澳洲非常好移民的年代就已经有留学生找不到工作的困扰了
当时大家讨论过都靠先当志工来累积经验,以及靠人脉这种传统方式
1.因为你学完出来,刚进公司那训练你的人倒楣.你犯错等於吃掉你原本正常工作时数来隬
补(等於吃掉一小时)重做(再吃掉一小时),还要有一个同事工作量打折来教你(再吃掉别人
一小时)>等於吃掉三小时
2.加上外国人申工作请签证麻烦,额外增加公司成本.
而且it这种高级工作在一个农村农产品国来讲,真的不需要像台湾需求这麽多.尤其你还没
经验更不需要.
而且澳洲拿来要移民的专业失败回台的话通常满惨的(会计/it/厨师/护理...)
如果你依然在澳洲挣扎,你只能应用你人在澳洲这个优势:
累积人脉,多问工作(以前是有人加入教会遇到贵人)
2011年背包客大盛行,那时有会计毕业生迅速累积背包客退税经验/为背包客修车/当年经济
强雇用背包经营餐饮投资移民成功. 那年默默的很多人完成移民
"去乡下" 这也是你在澳洲的优势. 因为乡下缺人只会贴张告示.这就是你在澳洲本土优势
不过it这行业要city等级的乡下就是了
纯闲聊
※ 引述《modelfucker (喂,礼安)》之铭言:
: <!--哈罗大家好-->
: 最近有感而发就想说来这边聊聊
: 事情是这样的
: 家人在大学毕业後决定要去澳洲念研究所
: 可能那时还搞不清楚状况,觉得出国念书会比较好找工作之类的
: (事实证明完全不是这麽一回事)
: 一直执着於学校的世界排名...
: 结果念完毕业後便留在那边找工作
: 也不晓得是怎麽回事,总之投的履历都没有下文
: 不然就是有可是在面试时後被刷掉
: 我是在想可能科系也有关(环境工程)
: 两年後跟家里说他找不到工作,想回来台湾了
: 以前朋友帮他介绍个工作,薪水33k
: 就只是觉得有点感慨
: 因为我想当地人其实也都知道,很多留学生来这边根本就是来洗学历的
: 所以就算学校不错,没有工作经验甚麽的也不会想用你
: 後来就是找了个打工在那边一边生活一边找工作
: 我也在想是不是那边工作真的很难找阿
: 毕竟现在全球不景气,台湾工作都不是很好找了
: 但是在那边研究所加上两年的生活,也是烧了不少钱...
: 总觉得回来有那麽点可惜,不过一直这样下去好像也不是办法
: 所以上来问问在那边念书工作的人,你们的看法是甚麽呢?
: IT产业不知道在当地又如何呢?
: 欢迎各位聊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5.38.66.5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4526657.A.4CF.html
1F:→ cyndilin: 原po肯定不是IT人..澳洲IT技术和观念赢过台湾不知道几个 04/24 08:33
2F:→ cyndilin: 世代,人少土地大的国家更需要IT... 04/24 08:33
3F:推 hieix: 政府跟银行业是it技术用最多的地方,单看这两者老实说我也 04/24 12:16
4F:→ hieix: 隐约感觉澳洲it其实很先进,跟大农村的表象截然不同呢 04/24 12:16
5F:→ Den3: 不知道其他部分,但是很明显 IT 部分全错 04/24 12:37
6F:推 km1230: 的确人在澳洲唯一优胜的就是人脉 04/24 16:23
7F:推 suzyn: 觉得澳洲IT先进+1,澳洲人工多贵,能给电脑做的事情绝不会 04/24 18:12
8F:→ suzyn: 丢给人做,台湾劳工多便宜,能请22k做的事,绝不会砸钱搞设 04/24 18:12
9F:→ suzyn: 备。 04/24 18:12
10F:→ mibeeq: NAB的APP真的很好用 04/24 19:59
11F:推 modelfucker: 安安我是原PO 04/24 20:11
12F:→ modelfucker: 其实我们是有那边身份所以可以不用担心签证问题,但 04/24 20:11
13F:→ modelfucker: 可能我家人他领域就比较偏门~ 04/24 20:11
14F:→ modelfucker: 所以那边IT产业如果真的不错搞不好以後我会想过去耶 04/24 20:11
15F:→ modelfucker: ,就先在台湾累积经验再过去哈哈 04/24 20:11
16F:→ modelfucker: 人脉就见仁见智,觉得他人脉不错啦,只是找工作可能 04/24 20:13
17F:→ modelfucker: 就还是运气运气 04/24 20:13
18F:推 bensonlin20: 澳洲比较先进 我两边都做过 04/24 23:52
19F:推 kronos: 澳洲比较先进+1 04/25 09:33
20F:推 jimeatwrd: 澳洲IT先进但是都是外包给人做了 04/25 18:35
21F:→ shorty696820: 等等 文没有很长啊XD 04/26 09:55
22F:推 lb00712327: 人脉很重要是真的 我目前在昆士兰大学就读IT 靠学校师 04/27 11:34
23F:→ lb00712327: 长介绍 目前还没毕业就已经有offer了 04/27 11:34
24F:推 pelicanper: 你这叫念护理的情何以堪 04/27 11:44
25F:推 SHOOTA: 正在Telstra出差的路过,要说先进 啊!并没呀,只是台湾 04/30 12:15
26F:→ SHOOTA: 法规限制中华电信限制太多,台湾整体感觉才会那麽鸟,澳洲 04/30 12:15
27F:→ SHOOTA: 比较不那麽限制但是技术绝对是台湾人才比较先进,而且澳洲 04/30 12:15
28F:→ SHOOTA: 这边真的太多东西是外包,所以当地不需要这麽多高端人才呀 04/30 12:15
29F:→ SHOOTA: ,人力这麽贵 04/30 12:15
30F:→ SHOOTA: 不过真的我们当地的员工都是靠关系介绍来的,有人脉很重要 04/30 12:17
31F:→ SHOOTA: ! 04/30 12:17
32F:推 iinetchan: 从来都没有好找过 XD 不是当地人更有难度 05/01 06:43
33F:推 xox5678: 靠关系 卖场扫地也超爽的 05/20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