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khpcool (lifedreamer)
看板Aussiekiwi
標題[請益] 學校選擇
時間Sun Apr 15 00:21:30 2018
大家好,小弟最近遇到了一個人生的轉捩點,選學校!而且理組跨文組~
我本身是資管碩士,但對翻譯和口譯有興趣,也稍微有些口譯和筆譯經驗,目前順利申請
到了Macquaire跟UNSW的翻譯碩士
想請問各位前輩
就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留在澳洲工作(不限口譯或資訊)這點,選哪一間學校會比較好?比
如校友人脈或企業愛用度等等
若有資訊背景對於未來找工作會不會有加分效果?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
請大家不吝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3722892.A.5D1.html
※ 編輯: jkhpcool (114.136.189.166), 04/15/2018 00:22:07
1F:→ cischl: 口譯或筆譯現在應該很難在澳洲找工作,一堆人有三級筆譯的 04/15 00:59
2F:→ cischl: ...資訊背景沒有加分效果 04/15 00:59
3F:→ cischl: 澳洲口譯是以社區服務為導向 04/15 01:01
4F:推 Radiancy: 澳洲現在超難留的 更不用說找工作了...@@唉 04/15 08:29
5F:→ U476KPPC: 商科文科要移民很困難 04/15 09:34
6F:→ jkhpcool: cischl 我有聽說三級筆譯蠻多人的,但感覺三級口譯和專 04/15 11:16
7F:→ jkhpcool: 業口譯(醫療和法庭)等人沒有這麼多? 04/15 11:16
8F:→ jkhpcool: 請問 cischl radiancy u476kppc 如果我找工作以資訊為主 04/15 11:18
9F:→ jkhpcool: ,會不會比口筆譯來的好找? 04/15 11:18
10F:→ jkhpcool: 謝謝你們 04/15 11:19
11F:→ daretosay: 先研究怎麼拿PR 有PR之後再考慮在澳洲工作 04/15 11:28
12F:→ daretosay: 畢業簽證這麼短 任何專業工作都很難用你的 04/15 11:29
13F:→ jkhpcool: daretosay 謝謝你,但畢業簽證不是兩年嗎? 04/15 11:31
14F:→ cischl: 口譯並不會比較好,法院和醫療口譯被 agent 壟斷,口譯案 04/15 11:35
15F:→ cischl: 件不如筆譯多,就我認識的資深口譯人說: 只勉強能糊口,有 04/15 11:35
16F:→ cischl: 時慘到一個月平均下來賺不到最低薪資。資訊業,如果沒工作 04/15 11:35
17F:→ cischl: 經驗,沒 local exp,又沒 PR,很難找 04/15 11:35
18F:→ jkhpcool: cischl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澳洲的口譯市場會比較公開透 04/15 11:40
19F:→ jkhpcool: 明… 資訊方面我大概有三年工作經驗了,口譯算是第二專 04/15 11:41
20F:→ jkhpcool: 長吧XD 04/15 11:41
21F:推 Radiancy: 重點根本不是工作 而是身分現在超難拿... 04/15 12:05
22F:→ cischl: 那繼續當興趣就好,現在naati認證一律校外考試,沒必要花 04/15 12:18
23F:→ cischl: 錢唸master,advance diploma就有三級口譯的課程,認證考 04/15 12:18
24F:→ cischl: 試過就可以。如果是想賺移民加分,只要考CCL就可以,根本 04/15 12:18
25F:→ cischl: 不需要上課 04/15 12:18
26F:→ daretosay: 恩 找工作時雇主就會先問PR 因為會想簽證到期怎麼辦? 04/15 13:35
27F:→ jkhpcool: cischl 請問什麼是CCL? 04/15 14:29
28F:→ cischl: Credentialed Community Language 等同於原本的 naati 認 04/15 14:40
29F:→ cischl: 證,但只有移民加分用,不能當認證,不能在澳洲從事翻譯 04/15 14:41
30F:推 kkkoohcfg: 本人大學日文系,研究所unsw口譯+翻譯系在讀,沒想過留 04/15 16:55
31F:→ kkkoohcfg: 澳工作畢業後可能會去日本,說實話班上素質並不高,很 04/15 16:56
32F:→ kkkoohcfg: 多英文程度很差,分組作業都只能一身扛 04/15 16:56
33F:→ kkkoohcfg: 班上中國人大概佔五分之四 04/15 16:57
34F:→ jkhpcool: cischl 謝謝你的解釋,我都不知道還有這種:) 04/15 22:13
35F:→ jkhpcool: kkkoohcfg 謝謝你的說明,那請問學校資源多嗎?就口筆 04/15 22:16
36F:→ jkhpcool: 譯的學生而言 04/15 22:16
37F:推 justya: 選學費便宜的 04/17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