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khpcool (lifedreamer)
看板Aussiekiwi
标题[请益] 学校选择
时间Sun Apr 15 00:21:30 2018
大家好,小弟最近遇到了一个人生的转捩点,选学校!而且理组跨文组~
我本身是资管硕士,但对翻译和口译有兴趣,也稍微有些口译和笔译经验,目前顺利申请
到了Macquaire跟UNSW的翻译硕士
想请问各位前辈
就未来希望有机会可以留在澳洲工作(不限口译或资讯)这点,选哪一间学校会比较好?比
如校友人脉或企业爱用度等等
若有资讯背景对於未来找工作会不会有加分效果?
感谢各位耐心看完!
请大家不吝指教~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89.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3722892.A.5D1.html
※ 编辑: jkhpcool (114.136.189.166), 04/15/2018 00:22:07
1F:→ cischl: 口译或笔译现在应该很难在澳洲找工作,一堆人有三级笔译的 04/15 00:59
2F:→ cischl: ...资讯背景没有加分效果 04/15 00:59
3F:→ cischl: 澳洲口译是以社区服务为导向 04/15 01:01
4F:推 Radiancy: 澳洲现在超难留的 更不用说找工作了...@@唉 04/15 08:29
5F:→ U476KPPC: 商科文科要移民很困难 04/15 09:34
6F:→ jkhpcool: cischl 我有听说三级笔译蛮多人的,但感觉三级口译和专 04/15 11:16
7F:→ jkhpcool: 业口译(医疗和法庭)等人没有这麽多? 04/15 11:16
8F:→ jkhpcool: 请问 cischl radiancy u476kppc 如果我找工作以资讯为主 04/15 11:18
9F:→ jkhpcool: ,会不会比口笔译来的好找? 04/15 11:18
10F:→ jkhpcool: 谢谢你们 04/15 11:19
11F:→ daretosay: 先研究怎麽拿PR 有PR之後再考虑在澳洲工作 04/15 11:28
12F:→ daretosay: 毕业签证这麽短 任何专业工作都很难用你的 04/15 11:29
13F:→ jkhpcool: daretosay 谢谢你,但毕业签证不是两年吗? 04/15 11:31
14F:→ cischl: 口译并不会比较好,法院和医疗口译被 agent 垄断,口译案 04/15 11:35
15F:→ cischl: 件不如笔译多,就我认识的资深口译人说: 只勉强能糊口,有 04/15 11:35
16F:→ cischl: 时惨到一个月平均下来赚不到最低薪资。资讯业,如果没工作 04/15 11:35
17F:→ cischl: 经验,没 local exp,又没 PR,很难找 04/15 11:35
18F:→ jkhpcool: cischl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澳洲的口译市场会比较公开透 04/15 11:40
19F:→ jkhpcool: 明… 资讯方面我大概有三年工作经验了,口译算是第二专 04/15 11:41
20F:→ jkhpcool: 长吧XD 04/15 11:41
21F:推 Radiancy: 重点根本不是工作 而是身分现在超难拿... 04/15 12:05
22F:→ cischl: 那继续当兴趣就好,现在naati认证一律校外考试,没必要花 04/15 12:18
23F:→ cischl: 钱念master,advance diploma就有三级口译的课程,认证考 04/15 12:18
24F:→ cischl: 试过就可以。如果是想赚移民加分,只要考CCL就可以,根本 04/15 12:18
25F:→ cischl: 不需要上课 04/15 12:18
26F:→ daretosay: 恩 找工作时雇主就会先问PR 因为会想签证到期怎麽办? 04/15 13:35
27F:→ jkhpcool: cischl 请问什麽是CCL? 04/15 14:29
28F:→ cischl: Credentialed Community Language 等同於原本的 naati 认 04/15 14:40
29F:→ cischl: 证,但只有移民加分用,不能当认证,不能在澳洲从事翻译 04/15 14:41
30F:推 kkkoohcfg: 本人大学日文系,研究所unsw口译+翻译系在读,没想过留 04/15 16:55
31F:→ kkkoohcfg: 澳工作毕业後可能会去日本,说实话班上素质并不高,很 04/15 16:56
32F:→ kkkoohcfg: 多英文程度很差,分组作业都只能一身扛 04/15 16:56
33F:→ kkkoohcfg: 班上中国人大概占五分之四 04/15 16:57
34F:→ jkhpcool: cischl 谢谢你的解释,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 04/15 22:13
35F:→ jkhpcool: kkkoohcfg 谢谢你的说明,那请问学校资源多吗?就口笔 04/15 22:16
36F:→ jkhpcool: 译的学生而言 04/15 22:16
37F:推 justya: 选学费便宜的 04/17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