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bad110187 (狂暴小雞雞)
看板Aussiekiwi
標題[請益] 澳洲工作合約內離職
時間Thu Apr 12 22:33:30 2018
各位好
最近朋友找了份工作,工作簽約可能要簽一年。
但如果他在工作後半年就離職,這樣算違約?付違約金是對的嗎?
爬了文沒有看到這方面資訊
麻煩知道的告訴小弟,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208.168.1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3543612.A.46F.html
1F:推 judyli: 看合約怎麼簽,或是你把合約弄上來讓大家幫你看內容04/12 23:27
2F:推 randall1234: 限制不能離職代表這限制你去找其他工作的權利,這已04/13 06:20
3F:→ randall1234: 經觸犯你的工作權了吧,吉起來04/13 06:20
4F:→ iambad110187: 所以雇主是不能要求員工一定要做滿多久的,這樣是違04/13 08:46
5F:→ iambad110187: 反法律?04/13 08:46
6F:推 randall1234: 是的,臺灣也不行啊,頂多就設定待滿多久有獎金,變04/13 14:25
7F:→ randall1234: 相扣薪而已04/13 14:25
不好意思想再問一下,如果合約內容說要員工工作一年,不滿視同違約扣一個月薪水。然
後員工也簽了那份合約。到時候如果不滿一年離開,可以申訴嗎?還是簽約了就算同意,
申訴也沒用呢?
※ 編輯: iambad110187 (121.208.168.12), 04/13/2018 16:48:35
9F:→ randall1234: 看看這,應該有什麼資源可以幫你 04/13 20:43
10F:推 judyli: 我家閃光簽過一份合約,沒有要求要做滿一年,但有要求 04/13 22:09
11F:→ judyli: 如果不到半年才離職的話,會從薪水裡扣一些錢, 04/13 22:10
12F:→ judyli: 合約上是寫,按比例支付當初公司給的一些福利 04/13 22:11
13F:→ judyli: 包括搬家費 (機票+搬家費) 與臨時住宿費 04/13 22:12
14F:→ judyli: 至於進公司後的培訓費(在外面上課)、健檢費不用賠 04/13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