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rokosima (hiro)
看板Asiantennis
標題[情報] WTA日本賽事調整
時間Wed Feb 18 22:36:59 2009
今天我去看伊達公子的部落格時發現,她今天出席一個WTA巡迴賽的成立記者會,
就是在秋天十月的時候,日本大阪將舉行一個新的WTA International等級的巡迴賽,
由知名電腦公司,也是伊達公子的個人贊助商之一,日本HP(惠普)電腦贊助,
比賽名稱叫做HP JAPAN WOMEN'S OPEN TENNIS 2009。總獎金是220K。
隨著這項賽事的調整,
原本在東京舉行的AIG JAPAN OPEN也被降級成ITF 100K+H的賽事,
並且更名為JAPAN OPEN。男子方面的賽事則沒有注明獎金。
我猜想是去年金融海嘯元氣大傷的AIG無力供養原本WTA Tier III的日本公開賽,
因此由日本HP接手,然後順便配合WTA新的賽程,改在大阪舉行。
以避免秋季的時候東京接連兩場WTA等級的賽事。
所以目前整理日本女網全年賽事,
超過100K等級的由WTA Premier級2000K的泛太平洋女網賽打頭陣(9/25起,東京)
然後是10/3開始的原AIG JAPAN OPEN被降格成ITF 100K+H的JAPAN OPEN(也在東京),
緊接著10/10開始就是全新由日本HP冠名贊助的HP JAPAN WOMEN'S OPEN TENNIS
(220K,在大阪)
然後又緊接著10/18又是100K還是在東京有明國際女子公開賽II,(I是六月的10K小比賽)
最後是十一月底在愛知縣豐田市舉辦由TOYOTA贊助的75K+H的巡迴賽。
(因為+H所以積分會提高到接近100K,故列入)
伊達公子重回網壇之後,我想這是她造福日本女將的功勞之一吧!
會設立在大阪我想也跟關西(京都)出身的伊達有關。雖然她現在住東京XD
又新增一個大比賽在日本,(哈哈其實實際上只是增加一個100K+H的比賽XD)
讓日本小將可以免去交通以及適應之苦,
直接在在日本就可以搶得積分。
令人回想起伊達全盛期時被稱作第五大公開賽的日本公開賽呢!
當初似乎是由IBM贊助的。感覺伊達跟電腦公司真有緣XD
希望伊達今年可以更加活躍,然後吸引更多觀眾以及贊助商的眼光,
再次把第五大公開賽的榮光在日本恢復啊!
看來下半年加上中國方面的賽事,東亞會相當精彩喔!
也希望亞洲女將們努力搶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5
※ 編輯: hirokosima 來自: 140.112.217.5 (02/18 22:42)
1F:推 erickin:推這一篇詳細的報導! 02/18 22:49
2F:→ hirokosima:五場賽事總計有1500分的冠軍積分....科科科 02/18 22:59
3F:→ hirokosima:老女人你就全拿然後打進Top 30吧XD(又在做夢) 02/18 23:00
4F:推 avextraxemi:不太懂什麼第五大公開賽 痾 我google很久 02/20 04:21
5F:→ avextraxemi:都不懂 02/20 04:22
6F:推 yongjun:簡單講就是賽事的規模和重要程度 謹次於四大賽 02/20 07:04
7F:→ yongjun:現在第五大賽 算是邁阿密公開賽 會內賽也有128籤 02/20 07:05
8F:→ Musrienport:AIG 好慘= = 02/20 12:54
9F:推 avextraxemi:可是她不是只是 三級賽??? 02/20 16:19
10F:推 leetaka:今年好像只有四大賽有128籤 IW Miami Madrid China都不是 02/20 19:54
11F:推 lazyguy0213:每年也只有四大賽有128籤吧 ^^a 02/20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