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green42 (綠)
看板Asian-MLB
標題Re: [轉錄]關於一朗與撲球
時間Sun Apr 6 00:22:23 2008
: → memi0605:如果肯撲一定可以接到更多球的 看要不要承擔受傷的風險而 04/05 17:33
: → memi0605:已 不推一朗這樣的態度... 04/05 17:33
撲球也有分『安全』跟『危險』的撲,也有貌似很安全其實卻很危險的撲球
多撲一次球可能有辦法提高抓到出局的比率一定程度
但是我們應該可以同意每次都狂撲不會讓Ichiro馬上變成聯盟守備貢獻第一的右外野手
這背後帶來的風險可能會讓Ichiro穩定出賽的不確定性變高
很可能每年損失5%、10%或是20%、30%的打席數
一切都只能猜想,因為我們不知道實際上可能的數據
不過我們可以知道:少5%打席約莫損失十幾支安打,少10%就兩倍、20%四倍
最後你會發現,與其為了多抓幾個出局數
讓全聯盟排名前面數過來的第一棒因此少打好幾個打席
承擔這樣的風險是非常可惜的
完全是在幫球隊、幫隊友製造麻煩
--
ptt2: Merovingian 團體 ◎啊哈 greengreen42
http://www.wretch.cc/album/greengreen42
一大堆詭異的故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178.163
1F:→ greengreen42:糟糕,怎麼都同一個人,會不會被誤會我在針對他= = 04/06 00:23
2F:推 hept:你是壞人(指) 04/06 00:32
3F:推 memi0605:不會阿 有討論非常好 但是我得說正確的撲球是不會造成 04/06 01:00
4F:→ memi0605:任何傷害的 所以也不會替球隊跟隊友製造麻煩 04/06 01:00
5F:推 memi0605:而且撲球的好處也不光只是多製造出局數 對於士氣的提升 04/06 01:03
6F:→ memi0605:或是在比數非常close的時候徹底瓦解對手反撲的企圖心... 04/06 01:04
7F:→ memi0605:是非常有幫助的 04/06 01:05
8F:推 blackdevil:Ichiro本身守備範圍已遠大於其基本區域了 04/06 01:30
9F:→ blackdevil:既然已經能cover別的區塊的了 那為何還要用撲? 04/06 01:30
10F:→ blackdevil:覺得memi是不是漫畫看太多呀.... 04/06 01:31
11F:→ blackdevil:若是撲球成功但受傷 士氣就算提升卻反而戰力下滑? 04/06 01:32
12F:推 IKuYo:所以撲球到底可不可以接到更多球? 04/06 01:37
13F:推 TaiwanNeko:樓上可以問Ed兄... 04/06 07:16
14F:推 CoolKido:一朗也是火幾場冷幾場....他算是穩不穩呢? 04/06 09:07
15F:推 Epsilon:大家都是火一個打席冷兩個打席,大家都超不穩的。 04/0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