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green42 (绿)
看板Asian-MLB
标题Re: [转录]关於一朗与扑球
时间Sun Apr 6 00:22:23 2008
: → memi0605:如果肯扑一定可以接到更多球的 看要不要承担受伤的风险而 04/05 17:33
: → memi0605:已 不推一朗这样的态度... 04/05 17:33
扑球也有分『安全』跟『危险』的扑,也有貌似很安全其实却很危险的扑球
多扑一次球可能有办法提高抓到出局的比率一定程度
但是我们应该可以同意每次都狂扑不会让Ichiro马上变成联盟守备贡献第一的右外野手
这背後带来的风险可能会让Ichiro稳定出赛的不确定性变高
很可能每年损失5%、10%或是20%、30%的打席数
一切都只能猜想,因为我们不知道实际上可能的数据
不过我们可以知道:少5%打席约莫损失十几支安打,少10%就两倍、20%四倍
最後你会发现,与其为了多抓几个出局数
让全联盟排名前面数过来的第一棒因此少打好几个打席
承担这样的风险是非常可惜的
完全是在帮球队、帮队友制造麻烦
--
ptt2: Merovingian 团体 ◎啊哈 greengreen42
http://www.wretch.cc/album/greengreen42
一大堆诡异的故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211.178.163
1F:→ greengreen42:糟糕,怎麽都同一个人,会不会被误会我在针对他= = 04/06 00:23
2F:推 hept:你是坏人(指) 04/06 00:32
3F:推 memi0605:不会阿 有讨论非常好 但是我得说正确的扑球是不会造成 04/06 01:00
4F:→ memi0605:任何伤害的 所以也不会替球队跟队友制造麻烦 04/06 01:00
5F:推 memi0605:而且扑球的好处也不光只是多制造出局数 对於士气的提升 04/06 01:03
6F:→ memi0605:或是在比数非常close的时候彻底瓦解对手反扑的企图心... 04/06 01:04
7F:→ memi0605:是非常有帮助的 04/06 01:05
8F:推 blackdevil:Ichiro本身守备范围已远大於其基本区域了 04/06 01:30
9F:→ blackdevil:既然已经能cover别的区块的了 那为何还要用扑? 04/06 01:30
10F:→ blackdevil:觉得memi是不是漫画看太多呀.... 04/06 01:31
11F:→ blackdevil:若是扑球成功但受伤 士气就算提升却反而战力下滑? 04/06 01:32
12F:推 IKuYo:所以扑球到底可不可以接到更多球? 04/06 01:37
13F:推 TaiwanNeko:楼上可以问Ed兄... 04/06 07:16
14F:推 CoolKido:一朗也是火几场冷几场....他算是稳不稳呢? 04/06 09:07
15F:推 Epsilon:大家都是火一个打席冷两个打席,大家都超不稳的。 04/0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