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hannn (jehannn)
看板Arsenal
標題[心得] Man. City v Arsenal
時間Sun Dec 15 00:57:34 2013
一些小小心得
1. 上半場City雙前鋒 迫使M4 & K6必須各盯一隻,原本K6盯人 M4攔截的配合上半場
被迫消失
2. 因為1. 照理來說我們中場人數應該佔優,但對方Fernandinho跟Yaya發揮非常出色
加上Nasri會游移到中路幫忙 所以曼城在中路並不吃虧,少掉的邊路攻擊力靠著兩個邊後
衛不斷插上得到補充,尤其是City的右路 (我們的左路),加上我們給Silva & Yaya的空間
太大(嚴格來說只有米尼一個後腰 R16 box-to-box 防守效果不若A8),頻頻塞轉移球或
身後球到右路,加上Wilshere在這路對Moreal的保護不夠,讓City出現許多機會,第二個
丟球就這樣來的,下半場讓Walcott & Wilshere互換後有比較好一點
3. 因為1.跟2. 照理來說反擊時對方邊路應該有砂鍋大的空擋,但有好幾球Wilshere沒能
連接好前面的隊友 錯失幾個不錯的機會
4. 3-1那球助攻給對手很傷(也不得不說Fernandinho射得很漂亮),但也因為那球,接著
十幾分鐘我們能對City狂轟濫炸,取得3-2那個進球,然後又有至少兩個越位被裁判誤判
以及被漏判了一個點球
5. 不曉得為什麼工程師會早早把Aguero換下換成Navas,但這個換人換得很好,City反擊
照樣吃我們的右路,Navas造成更多威脅,最後造就4-2那球,在那球之後,場面上就大勢
已去
6. K6受傷讓我們用掉一個換人名額,在需要攻擊時,不得不讓教授換下一個後腰賭博,
我不確定米尼是不是受傷才被換下,或許若K6不傷,教授可以選擇用A8換米尼,或者
不換米尼,用R7換威脅,可能會讓我們最後十五分鐘看起來更有希望
換大本跟Gnabry我覺得是正確的,G12整場都還是很拼,但他已經連拼三場該休息了
7. 綜觀這場比賽,我覺得連續作戰造成的中後防線疲累,導致中場失去控制力,
以及過多的個人失誤(絕對是過去數十場最多的)所以造成這場失利。平心而論City
是表現比較好的一方,但我覺得輸1~2球是比較公平的結果。
8. 這場能進3球(事實上應該更多的),進攻端還是很有效率,而且鬥志有發揮出來
好消息是小老虎在教授最近幾場刻意讓他慢慢適應比賽的調整得到效果,狀態很好
大本替補上場也可圈可點,希望之後攻擊線傷兵都回來後,我們的進攻火力能一直維持
穩定
下一場休息11天對Chelsea 希望能好好打,一掃這場的陰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65.154
1F:推 PhenixFawkes:沒記錯paulinho是熱刺的?你記錯了? 12/15 00:59
2F:推 holyduck:暴力鳥是熱刺那隻啦~ 12/15 01:00
3F:→ jehannn:糟糕 我記錯了嗎 趕快來改 XD 12/15 01:00
※ 編輯: jehannn 來自: 118.168.165.154 (12/15 01:01)
4F:推 Saviolatoh:我覺得大本真的很不錯 被判無效的那球真的可惜 12/15 01:01
5F:推 PhenixFawkes:Aguero應該是腿有小拉或抽到吧~反正曼城板凳夠深 12/15 01:02
6F:→ jehannn:抱歉 費南 保南 傻傻分不清楚 12/15 01:02
7F:→ PhenixFawkes:所以才先讓Aguero休息 12/15 01:02
8F:推 holyduck:我覺得教授有一個用人原則很奇怪 平常都不輪替猛操主力 12/15 01:03
9F:→ holyduck:搞得替補球員都變冰箱狀態大失 然後球隊落後的時候 12/15 01:03
10F:→ holyduck:換人都換這些平常的冰箱球員 想也知道難以回天 12/15 01:04
11F:→ holyduck:每次落後看到這些平時不上場的替補就覺得大勢已去 12/15 01:04
12F:→ holyduck:最可憐的是這些球員就會變成背黑鍋的角色 12/15 01:05
13F:→ jehannn:也可以說是替補深度不足XD 這季終場的輪替我覺得是OK的 12/15 01:06
14F:→ jehannn:但是後防跟前鋒 邊鋒就沒有那種深度能輪替 12/15 01:08
15F:→ jehannn:剛剛是要講中場 12/15 01:08
16F:→ jehannn:最優先要補的真的是前鋒 12/15 01:09
17F:推 Rapinoe:我也覺得 不換米尼,R7換威脅 效果可能會比較好 12/15 01:11
18F:推 jamesvm:我也覺得應該讓更有突破能力的R7上!!!! 12/15 01:22
19F:推 ajfever:阿Kun後退時撞到默特薩克像撞在牆上一樣就下去了 鏡頭有tk 12/15 01:40
20F:推 tliu223:第一要買人,第二要有取舍,聯賽杯賽歐冠都力拼的結果就 12/15 07:36
21F:→ tliu223:是逐二兔者不得一兔… 12/15 07:36
22F:推 dreamender:看的出來教授有想輪換,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三場的球員 12/15 07:44
23F:→ dreamender:上場時間統計,無奈開季沒多久邊鋒都傷了,我們幾乎都 12/15 07:44
24F:→ dreamender:打451,這樣的情況下就加重了中場的體力消耗,尤其是 12/15 07:45
25F:→ dreamender:G12跟O11,G12是因為大本還不夠讓大家放心,O11就真的 12/15 07:45
26F:→ dreamender:可以讓他多跟C19或R7輪換 12/15 07:46
27F:推 tliu223:我是覺得歐冠杯賽應該考慮放掉,廠子的陣容不容得太貪心… 12/15 09:26
28F:推 titan7585:盃賽可能練板凳 但歐冠肯定得全力 只能說開季傷了數個 12/15 10:10
29F:→ titan7585:邊鋒老虎,波弟跟小張 影響甚大 排兵佈置都用中場居多 鋒 12/15 10:10
30F:→ titan7585:線只能靠吉魯苦撐 12/15 10:10
31F:推 dreamender:聯賽跟歐冠是不可能放的,歐冠除了榮耀,每晉一級可以 12/15 10:17
32F:→ dreamender:拿到的獎金是非常大的收入 12/15 10:17
33F:→ jehannn:歐冠不能放的原因是 這是對球員心理上很重要的比賽 12/15 11:08
34F:推 chair209:雖然歐冠很難走得遠,但保持小組賽出線是很重要的,除了 12/15 13:33
35F:→ chair209:獎金收入,每年抽籤檔次分配也是很重要的 12/15 13:35
36F:→ chair209:雖然我們近幾年淘汰賽都走不遠,但持續的小組賽出線能讓 12/15 13:36
37F:→ chair209:我們始終維持在P1,這個對將來是很有幫助的 12/15 13:37
38F:推 tliu223:當初鬼聯也有歐冠小組淘汰而聯賽奪冠的先例啊,小組出線而 12/15 17:11
39F:→ tliu223:無冠,對我們挽留主力乃至吸引明星球員來說意義不大 12/15 17:12
40F:→ tliu223:當然我並不是要球隊故意輸球什么的,但在像現在這樣聯賽與 12/15 17:14
41F:→ tliu223:歐冠同時面臨緊要關頭時,我是希望把重心放在聯賽上的… 12/15 17:14
42F:推 dreamender:我覺得本周歐冠比聯賽還緊要關頭 12/15 17:31
43F:→ dreamender:如果歐冠輪換而被淘汰,然後聯賽也小輸,大家會更崩潰 12/15 17:32
44F:推 trilvie:自從車車那屆強運奪歐冠後 我領悟到凡事皆有可能 歐冠能不 12/15 17:39
45F:→ trilvie:放就不放吧 XD 12/15 17:39
46F:推 Braginski:歐冠無論榮譽還是獎金都不是說放就放的吧...上季車車歐 12/15 17:42
47F:→ Braginski:聯奪冠 獲得的獎金總額好像只比我們多一些些 歐冠16強就 12/15 17:43
48F:→ Braginski:這麼多了 更何況我想272這些大牌也想在歐冠這樣等級的比 12/15 17:44
49F:→ Braginski:賽有更多表現吧 12/15 17:44
50F:→ Braginski:純粹個人看法~ 12/15 17:44
51F:→ Braginski:而且相較於歐冠小組狀況 我們在聯賽原本跟第二位也有一 12/15 17:45
52F:→ Braginski:場以上的積分差可能也是球隊考慮先力保歐冠出現資格的原 12/15 17:46
53F:→ Braginski:因 12/15 17:46
54F:推 holyduck:說到重點了 歐冠走越遠 越能吸引到大牌球員的眼光 12/15 20:37
55F:推 pippo1:歐冠這麼重要的比賽.還有機會能拼晉級的時候是不可能放的 12/15 23:59
56F:→ Saviolatoh:這輪利鳥應該會全取三分升上第二,和車車一起以兩分之差 12/16 00:58
57F:→ Saviolatoh:緊追在後,下一輪絕對是非常關鍵的一場比賽! 12/16 00:59
58F:→ Saviolatoh:能不能繼續領跑就看下一輪了 12/16 01:00
59F:推 nuturewind:下一輪真的很重要! 12/16 07:23
60F:推 yanagawa:有一口喘氣的空間~~~好好拼下一輪比較重要~ 12/16 08:19
61F:推 yanagawa:接下來才更誇張~~兩個星期打五場比賽~~只要能拿下3場以上 12/16 08:24
62F:→ yanagawa:的3分為目標吧 12/16 08:25
63F:推 Rapinoe:下一場加油吧! 這樣想起來沒拿下Everton真的很不利 12/16 14:36
64F:→ haniper:甚麼盃都能放,歐冠絕對不能放棄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12/16 18:24
65F:→ haniper:如果能選歐冠冠軍或聯賽冠軍,絕對是歐冠冠軍更難能可貴! 12/16 18:24
66F:→ haniper:歐冠就像世界盃,不是實力好就一定拿得到的… 12/16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