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hannn (jehannn)
看板Arsenal
标题[心得] Man. City v Arsenal
时间Sun Dec 15 00:57:34 2013
一些小小心得
1. 上半场City双前锋 迫使M4 & K6必须各盯一只,原本K6盯人 M4拦截的配合上半场
被迫消失
2. 因为1. 照理来说我们中场人数应该占优,但对方Fernandinho跟Yaya发挥非常出色
加上Nasri会游移到中路帮忙 所以曼城在中路并不吃亏,少掉的边路攻击力靠着两个边後
卫不断插上得到补充,尤其是City的右路 (我们的左路),加上我们给Silva & Yaya的空间
太大(严格来说只有米尼一个後腰 R16 box-to-box 防守效果不若A8),频频塞转移球或
身後球到右路,加上Wilshere在这路对Moreal的保护不够,让City出现许多机会,第二个
丢球就这样来的,下半场让Walcott & Wilshere互换後有比较好一点
3. 因为1.跟2. 照理来说反击时对方边路应该有砂锅大的空挡,但有好几球Wilshere没能
连接好前面的队友 错失几个不错的机会
4. 3-1那球助攻给对手很伤(也不得不说Fernandinho射得很漂亮),但也因为那球,接着
十几分钟我们能对City狂轰滥炸,取得3-2那个进球,然後又有至少两个越位被裁判误判
以及被漏判了一个点球
5. 不晓得为什麽工程师会早早把Aguero换下换成Navas,但这个换人换得很好,City反击
照样吃我们的右路,Navas造成更多威胁,最後造就4-2那球,在那球之後,场面上就大势
已去
6. K6受伤让我们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在需要攻击时,不得不让教授换下一个後腰赌博,
我不确定米尼是不是受伤才被换下,或许若K6不伤,教授可以选择用A8换米尼,或者
不换米尼,用R7换威胁,可能会让我们最後十五分钟看起来更有希望
换大本跟Gnabry我觉得是正确的,G12整场都还是很拼,但他已经连拼三场该休息了
7. 综观这场比赛,我觉得连续作战造成的中後防线疲累,导致中场失去控制力,
以及过多的个人失误(绝对是过去数十场最多的)所以造成这场失利。平心而论City
是表现比较好的一方,但我觉得输1~2球是比较公平的结果。
8. 这场能进3球(事实上应该更多的),进攻端还是很有效率,而且斗志有发挥出来
好消息是小老虎在教授最近几场刻意让他慢慢适应比赛的调整得到效果,状态很好
大本替补上场也可圈可点,希望之後攻击线伤兵都回来後,我们的进攻火力能一直维持
稳定
下一场休息11天对Chelsea 希望能好好打,一扫这场的阴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65.154
1F:推 PhenixFawkes:没记错paulinho是热刺的?你记错了? 12/15 00:59
2F:推 holyduck:暴力鸟是热刺那只啦~ 12/15 01:00
3F:→ jehannn:糟糕 我记错了吗 赶快来改 XD 12/15 01:00
※ 编辑: jehannn 来自: 118.168.165.154 (12/15 01:01)
4F:推 Saviolatoh:我觉得大本真的很不错 被判无效的那球真的可惜 12/15 01:01
5F:推 PhenixFawkes:Aguero应该是腿有小拉或抽到吧~反正曼城板凳够深 12/15 01:02
6F:→ jehannn:抱歉 费南 保南 傻傻分不清楚 12/15 01:02
7F:→ PhenixFawkes:所以才先让Aguero休息 12/15 01:02
8F:推 holyduck:我觉得教授有一个用人原则很奇怪 平常都不轮替猛操主力 12/15 01:03
9F:→ holyduck:搞得替补球员都变冰箱状态大失 然後球队落後的时候 12/15 01:03
10F:→ holyduck:换人都换这些平常的冰箱球员 想也知道难以回天 12/15 01:04
11F:→ holyduck:每次落後看到这些平时不上场的替补就觉得大势已去 12/15 01:04
12F:→ holyduck:最可怜的是这些球员就会变成背黑锅的角色 12/15 01:05
13F:→ jehannn:也可以说是替补深度不足XD 这季终场的轮替我觉得是OK的 12/15 01:06
14F:→ jehannn:但是後防跟前锋 边锋就没有那种深度能轮替 12/15 01:08
15F:→ jehannn:刚刚是要讲中场 12/15 01:08
16F:→ jehannn:最优先要补的真的是前锋 12/15 01:09
17F:推 Rapinoe:我也觉得 不换米尼,R7换威胁 效果可能会比较好 12/15 01:11
18F:推 jamesvm:我也觉得应该让更有突破能力的R7上!!!! 12/15 01:22
19F:推 ajfever:阿Kun後退时撞到默特萨克像撞在墙上一样就下去了 镜头有tk 12/15 01:40
20F:推 tliu223:第一要买人,第二要有取舍,联赛杯赛欧冠都力拼的结果就 12/15 07:36
21F:→ tliu223:是逐二兔者不得一兔… 12/15 07:36
22F:推 dreamender:看的出来教授有想轮换,不知道有没有人有这三场的球员 12/15 07:44
23F:→ dreamender:上场时间统计,无奈开季没多久边锋都伤了,我们几乎都 12/15 07:44
24F:→ dreamender:打451,这样的情况下就加重了中场的体力消耗,尤其是 12/15 07:45
25F:→ dreamender:G12跟O11,G12是因为大本还不够让大家放心,O11就真的 12/15 07:45
26F:→ dreamender:可以让他多跟C19或R7轮换 12/15 07:46
27F:推 tliu223:我是觉得欧冠杯赛应该考虑放掉,厂子的阵容不容得太贪心… 12/15 09:26
28F:推 titan7585:盃赛可能练板凳 但欧冠肯定得全力 只能说开季伤了数个 12/15 10:10
29F:→ titan7585:边锋老虎,波弟跟小张 影响甚大 排兵布置都用中场居多 锋 12/15 10:10
30F:→ titan7585:线只能靠吉鲁苦撑 12/15 10:10
31F:推 dreamender:联赛跟欧冠是不可能放的,欧冠除了荣耀,每晋一级可以 12/15 10:17
32F:→ dreamender:拿到的奖金是非常大的收入 12/15 10:17
33F:→ jehannn:欧冠不能放的原因是 这是对球员心理上很重要的比赛 12/15 11:08
34F:推 chair209:虽然欧冠很难走得远,但保持小组赛出线是很重要的,除了 12/15 13:33
35F:→ chair209:奖金收入,每年抽签档次分配也是很重要的 12/15 13:35
36F:→ chair209:虽然我们近几年淘汰赛都走不远,但持续的小组赛出线能让 12/15 13:36
37F:→ chair209:我们始终维持在P1,这个对将来是很有帮助的 12/15 13:37
38F:推 tliu223:当初鬼联也有欧冠小组淘汰而联赛夺冠的先例啊,小组出线而 12/15 17:11
39F:→ tliu223:无冠,对我们挽留主力乃至吸引明星球员来说意义不大 12/15 17:12
40F:→ tliu223:当然我并不是要球队故意输球什么的,但在像现在这样联赛与 12/15 17:14
41F:→ tliu223:欧冠同时面临紧要关头时,我是希望把重心放在联赛上的… 12/15 17:14
42F:推 dreamender:我觉得本周欧冠比联赛还紧要关头 12/15 17:31
43F:→ dreamender:如果欧冠轮换而被淘汰,然後联赛也小输,大家会更崩溃 12/15 17:32
44F:推 trilvie:自从车车那届强运夺欧冠後 我领悟到凡事皆有可能 欧冠能不 12/15 17:39
45F:→ trilvie:放就不放吧 XD 12/15 17:39
46F:推 Braginski:欧冠无论荣誉还是奖金都不是说放就放的吧...上季车车欧 12/15 17:42
47F:→ Braginski:联夺冠 获得的奖金总额好像只比我们多一些些 欧冠16强就 12/15 17:43
48F:→ Braginski:这麽多了 更何况我想272这些大牌也想在欧冠这样等级的比 12/15 17:44
49F:→ Braginski:赛有更多表现吧 12/15 17:44
50F:→ Braginski:纯粹个人看法~ 12/15 17:44
51F:→ Braginski:而且相较於欧冠小组状况 我们在联赛原本跟第二位也有一 12/15 17:45
52F:→ Braginski:场以上的积分差可能也是球队考虑先力保欧冠出现资格的原 12/15 17:46
53F:→ Braginski:因 12/15 17:46
54F:推 holyduck:说到重点了 欧冠走越远 越能吸引到大牌球员的眼光 12/15 20:37
55F:推 pippo1:欧冠这麽重要的比赛.还有机会能拼晋级的时候是不可能放的 12/15 23:59
56F:→ Saviolatoh:这轮利鸟应该会全取三分升上第二,和车车一起以两分之差 12/16 00:58
57F:→ Saviolatoh:紧追在後,下一轮绝对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 12/16 00:59
58F:→ Saviolatoh:能不能继续领跑就看下一轮了 12/16 01:00
59F:推 nuturewind:下一轮真的很重要! 12/16 07:23
60F:推 yanagawa:有一口喘气的空间~~~好好拼下一轮比较重要~ 12/16 08:19
61F:推 yanagawa:接下来才更夸张~~两个星期打五场比赛~~只要能拿下3场以上 12/16 08:24
62F:→ yanagawa:的3分为目标吧 12/16 08:25
63F:推 Rapinoe:下一场加油吧! 这样想起来没拿下Everton真的很不利 12/16 14:36
64F:→ haniper:甚麽盃都能放,欧冠绝对不能放弃的…等级完全不一样 12/16 18:24
65F:→ haniper:如果能选欧冠冠军或联赛冠军,绝对是欧冠冠军更难能可贵! 12/16 18:24
66F:→ haniper:欧冠就像世界盃,不是实力好就一定拿得到的… 12/16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