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enal 板


LINE

※ 引述《jsoccer (Fairy Dang-Sing犯規啊)》之銘言: : 簡單幾點: : 一、真的累了,需要輪換 : 列個表: : Liverpool Dortmund Man U : Giroud 90 90 90 : Özil 90 90 90 : Sagna 90 90 90 : Koscielny 90 90 90 : Ramsey 90 90 90 : Arteta 90 90 83 : Gibbs 78 90 90 : Cazorla 84 75 78 : (打滿也是寫90,至於吉魯有場過90分鐘才被大本換下就是了) : 一週三賽還操成這樣,這八個人幾乎是沒有輪替的。 : 如果不是R7跟M4生病,這十個人會幾乎打滿這三場球吧。 : (CCC表示:我都打滿耶,怎麼不列我) : 二、無邊鋒陣的問題太大了 : 先放4-4-2(傳統)與4-2-3-1的陣式圖: : http://i.imgur.com/gyTgumE.png : http://i.imgur.com/8gt3PFq.png : 不管是4-4-2或4-2-3-1,邊路都是「兩個人」產生堆疊的效果, : 但槍手這幾場卻是: : 右路把邊後衛當邊鋒用,S3神勇。 : 左路空空蕩蕩彷彿虛設。 : 於是對手就可以盡情施壓,反正沒有尖刀可以開後門突過去。 : Walcott在場上的話,誰敢這樣施壓?一個開後門就搞定了。 : 另一點則是讓像Shinji Kagawa這樣的球員可以徹底發揮, : 回想一下,今天有幾球讓Shinji Kagawa回撤? : (更不用說Valencia了,他根本像前鋒) : Shinji Kagawa最大弱點就是對抗性跟防守,但這場完全無法攻擊他, : 讓他打得如魚得水,彷彿不像那個被Moyes冰了兩個多月的板凳。 : 當邊路不能給對手施加壓力時,不光是己方進攻不順,也讓對方進攻更順暢無壓力。 : 三、教授的老問題 : 沙皇、恰恰,族繁不及備載。 : 教授這幾年會習慣把打得起他戰術的愛將用到死,反之,打不起的就凍到死。 : 於是季中多線作戰的魔鬼賽程就紛紛倒下,等到季末四大皆空之後, : 可以專心拼聯賽,於是成功保四。夏天就可以賣隊長了。 : (至於那些冰棒,不是賣,是送。最慘的還是連送都送不掉。) : 像以這幾場來看,如果不是S3神勇無比,右路會更早被爆掉, : 但如果S3在這樣過度使用上也爆掉了呢?右後衛要給詹百萬還是拉姆西嗎? : 此外,教授幾乎不會變陣,一套他愛用的戰術體系與人員,就從頭用到尾, : 不管敵人怎麼打過去,他就是一招亢龍有悔推過去,但郭靖後來還是學全了十八掌啊。 : 這甚至也反應在換人上,教授幾乎不會在中場休息時就進行調整...... : 四、這場輸得毫無懸念 : 如果不是Rooney放槍,應該是2-0或是3-0的局面,可以早點關電視睡覺 : 如果不是Vidic傷退,下半場槍手不會看似好像有機會。 : 紅魔這場展現出的積極拼搶,也讓槍手打來更綁手綁腳, : 而且也一貫地攻擊槍手不擅肢體接觸的弱點,盡可能的衝撞、卡位, : 雖然看球時我說這樣像是在打摔角,但這裡是英國,英式打法就是這樣的。 : 如果紅魔開季以來就是這種積極拼搶施壓的打法,他們現在不會還在積分榜中段。 : 五、每年都有英乙球員踢英超 : 今年是大本,之前是丹尼爾森。 : 堪稱溫格大人奇蹟。 J大上次那篇寫得不錯,但這篇的觀點與我稍為不同,可以各抒己見,一起討論. 首先是,客場上三弟跟R16踢邊,很明顯是要加強控球以及進攻時的邊路持球配合, 不是要打反擊,而三弟的協防較弱,所以左路艾乎拉少助攻下,華倫西亞仍然能可以拿球 在禁區邊緣活動,而另一邊,有時R16與272會換位,但272的協防比三弟還要差,教授應該 是要爭取中場控球,以減少後防壓力(V5畢竟是剛傷愈,兩個防中也是一個小傷歸來 另一個帶傷上場),但缺點就很明顯,讓對方在邊路有進攻優勢,香川及華倫西亞在邊路 很活躍,但我們兩邊衛這場的表現十分出色,香川或艾拉,SMALING幾乎下不了底,需要魯 尼或RVP出來幫忙才能下底,另一邊更擅長下底突破能力強的華倫西亞也只有少數的下底 機會.內切的話又面對A8或F20等後腰的協防,連遠射的機會都很少.這突顯出一個問題, 曼聯的中場疏導完全被破壞,無法透過流暢的組織來製造射門的機會,這得力於A8及F20. 所以我們這場的防守其實做得不差,從兩邊後衛到兩個防守中場,沒有給對方太多的機會 再來是換人,基本上半場是不會換人的,除非是有傷,否則展示出來的是你對球員的不信 任,你可能會說要變陣變戰術,但這就突顯出教練一開始就預判錯誤戰術這個結論,所以 足球比賽最早的換人點一般都在60分鐘左右,真正受不了某一位球員的表現或者需要因 比賽形勢而作出第一次戰術調整的時間大約就在這裡,否則站在球員管理層次來看,你不 是在更改戰術,而是在污辱球員,因為被換下的意義就是球員狀態不好,不適應戰術,能力 不夠等等,所以第一次的換人一定要很小心,除非是半場遭遇鉅變,輸或贏了三四球,讓球 員明白這時是戰術更改的必然選擇,而不是他個人表現不好.所以說在不同時間點換人是 有不同的意義,例如在領先2球以上的75分鐘後換人就是要讓先發球員休息,順便練練小 將,如果只領先1球就是要加強防守等等,總而言之,換人所傳達出的意涵絕不僅是戰術層 面,站在球隊長遠管理的站場而言,也不應只關注戰術層面. 說回比賽 這場其實是很有懸念的,曼聯的進攻沒有比客隊的我們好多少,除了魯尼一球禁區內的射 門略過外,幾乎沒有很有威脅的攻勢,進球也只是定位球,下半場後段教授決定併了,換下 一個腰A8,三弟,272,目的很明顯,加強衝擊力以及槍點,放棄組織短傳,直接高球槍點,這 可能看到對方CB受傷的關係,最後好幾球的中場傳中對方後防都沒頂到,最後的狂轟亂炸 在戰術上已經發揮了他的作用,遺憾的是沒能轉化成進球而已. 最後我們看看精美的數據,客場控球達60%,主場的曼聯只有40%,射門數曼聯5射中2進1球 槍手10射中2進0球,看數據就知道球員其實做得不錯(我真不知道曼聯主場控球率只有40 %,然後射門只有5次是在什麼時候對陣什麼球隊了)曼聯這場主場沒有踢出明顯的優勢 反觀很累的槍手優異的客場表現,身為槍迷的您是被勝負的執念擋住視線?還是一直以為 每場都贏球是理所當然的?賽後連教授都說我們的表現絕對配得上一場平局. 槍迷們......大家沒發現球隊優秀的表現嗎? 您們仍然會覺得這場輸1:0是亳無懸念的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00.185.134 ※ 編輯: wing2000 來自: 122.100.185.134 (11/11 16:15)
1F:推 haniper:我覺得van pussy那球砸在肩膀上進球只是賽到的… 11/11 16:28
2F:→ haniper:沒被他賽進的話,今天應該是0平 11/11 16:29
3F:→ ahsoo:邊鋒回來之前,也只能讓我們的中場群那麼操了 11/11 16:29
4F:推 Habai:判點 起跳這種基本功+ 無人防守 會被進球絕對不是賽到的 11/11 16:33
5F:→ wing2000:應該說,定位球進球是有著偶然性,據統計大約在0.1左右,即 11/11 16:39
6F:→ jsoccer:就說了,這場被1-0是運氣好,兩隊場上表現比分應該差更大 11/11 16:40
7F:→ jsoccer:直到最後改採吊中之前,攻勢完全打不開,傳導整個被壓制 11/11 16:40
8F:→ wing2000:10次定位球才會進1球,又會有被打反擊風險,而且很難透過訓 11/11 16:40
9F:→ jsoccer:邊鋒不是要打反擊,是對方上前壓迫時用速度去開後門的 11/11 16:41
10F:→ jsoccer:如果球員狀況不好,下半場就換人也是常見,這不叫不信任 11/11 16:41
11F:→ jsoccer: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把幾個概念都偷換成負面的: 11/11 16:42
12F:→ wing2000:練來加強進球率,所以一般都會強調運動戰進球 11/11 16:42
13F:→ jsoccer:上速度夠的邊鋒→ (你) 打反擊 (我) 避免對方上壓 11/11 16:42
14F:→ jsoccer:中場休息換人: (你) 不信任球員 (我) 調整狀況不好的 11/11 16:42
15F:→ jsoccer:而且不是沒有邊鋒,格那布里上場後的效果也看得出來 11/11 16:45
16F:→ wing2000:我被插了... =_= 11/11 16:45
17F:→ jsoccer:一個有速度的邊路球員,可以讓對方該側球員不敢過度前壓。 11/11 16:45
18F:→ jsoccer:所以我會講香川這個例子,他這場幾乎沒什麼投入防守。 11/11 16:45
19F:→ jsoccer:因為槍手右路就是S3,沒了。攻守都是S3..... 11/11 16:46
20F:→ jsoccer:另一點,這季看了不少場曼聯的比賽,這場他們打的真是好。 11/11 16:47
21F:→ jsoccer:前幾場曼聯比賽他們打起來往往死氣沉沉,但這場卻超積極。 11/11 16:48
22F:→ jsoccer:至於控球率,這場控球率很多都是在後場導腳累積出來的。 11/11 16:49
23F:→ jsoccer:先別說這樣子導腳不會轉化為進攻,導一導掉球都是超抖的啦 11/11 16:49
24F:→ wing2000:我那有負面...明明負面的人是..... 11/11 18:27
25F:推 fourinrainie:雖然很不爽RVP慶祝動作,但說賽到也太沒風度了吧 11/11 18:30
26F:推 trilvie:所以說evilkagawa真的是很厲害嘛 對我們偏偏先發過份啦 11/11 18:31
27F:推 NAOHIRO:香川明明就踢的不好 怎麼這邊討論起來好像很強 賽後給分也 11/11 20:17
28F:→ NAOHIRO:是最低的 害我以為是在看不同的比賽 11/11 20:18
29F:推 NAOHIRO:進攻端沒啥表現 又說他沒什麼投入防守 那不就是什麼都沒做 11/11 20:21
30F:推 trilvie:其實我只是那個帳號的人迷... 11/11 21:28
31F:推 NAOHIRO:哈哈 我只是覺得有趣 因為曼聯版那邊對香川的評論是 做很 11/11 22:31
32F:→ NAOHIRO:多苦工 至少防守得不錯 這邊卻是說沒什麼參與防守 發揮的 11/11 22:32
33F:→ NAOHIRO:很出色 完全是兩種極端的評論 卻是在同一場比賽的同個人 11/11 22:33
34F:→ NAOHIRO:身上 滿好玩的 11/11 22:33
35F:推 cielazure:香川這場的功用比較不突出,但積極補防限制槍手中場發揮 11/11 22:40
36F:→ cielazure:是確實有的。 11/11 22:40
37F:推 trilvie:不曉得這是不是反映了兩隊球迷不同的關注重點? 對槍迷來 11/11 22:56
38F:→ trilvie:說 進攻漂亮是很重要的 對曼聯迷來說 鐵血對抗才man? 因 11/11 22:59
39F:→ trilvie:此也傾向用這個標準去檢視眼中的球員~ 11/11 23:00
40F:→ trilvie:像我看香川會想看他有什麼靈氣發揮 曼聯迷可能想看他扛住 11/11 23:04
41F:推 daniel810736:曼聯迷也想看香川發揮playmaker的價值啊 只是要他踢 11/11 23:09
42F:→ daniel810736:中路才會有效果 但那位子有魯尼 而且他踢也會被撞死 11/11 23:09
43F:→ daniel810736:除非踢菱形中場 但老奶奶會氣炸 11/11 23:09
44F:推 trilvie:理解 所以曼聯迷會特別擔心香川的對抗問題 槍手就沒這個問 11/11 23:13
45F:→ trilvie:題 反正全隊都給你撞... = =a 11/11 23:14
46F:→ fourinrainie:進錯板了嗎? 11/11 23:14
47F:推 fourinrainie:"Wenger: I hope all team are rage now," not care 11/11 23:29
48F:推 rockmanalpha:我想兩邊球迷看香川的差異就在於槍手進攻主中路 11/11 23:51
49F:→ rockmanalpha:曼聯進攻主邊路的區別吧 11/11 23:51
50F:推 nuturewind:其實往好處想啦.除了利鳥.這場我們後面的競爭者也全部 11/11 23:56
51F:→ nuturewind:都失分了 11/11 23: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