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hangel94 (Archangel94)
看板Aromatherapy
標題[發問]請問要如何化解自己的羞愧感?
時間Tue Apr 3 02:14:38 2007
想要請芳療版的大家幫幫忙
有一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甚至有點影響到日常的生活
就是"羞愧"、"丟臉"的感覺,
我常常覺得自己太過敏感,待人處事上不夠落落大方
不管做什麼事、事前花多少心思準備或努力,
真正去做的時候都會有一種"覺得自己很丟臉"的感覺,
花了很多的時間去研究自己這種心態,
大概想到的就是自信不足、自我懷疑或是罪惡感,
但是扣掉這些,還是很難拋掉"常常以自己為恥"的陰影
這種情況在陌生或重要的人面前更是嚴重,
本來個性就不是很大方的我一旦開始有"丟臉"的感覺,
待人應對就更侷促,表現不夠得體後就更覺得自己丟臉
惡性循環個幾回下來,覺得自己不管是人前人後都快抬不起頭來了。
可不可以請大家建議我幾個精油配方?
我知道花精對情緒的影響比較有效,
但我想要一些可以長期滋養自我內在的精油,
讓香氣的存在時時提醒著自己要坦然大方,
不知道版上的高手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_^
(我自己翻書想到的就是茉莉和銀合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32.23
1F:推 elsana99:我記得溫子有個厚臉皮配方是 山雞椒+落葉松 04/03 09:14
2F:→ elsana99:落葉松不好買,也比較貴,可以先用便宜的山雞椒試試囉~ 04/03 09:15
3F:→ feathery:嗯,這個配方很棒說,但其實主角是落葉松.... 04/03 09:22
4F:→ feathery:可以試試看用松科精油,或是用花精裡的松,也許有幫助說 04/03 09:23
5F:推 limingbalm:落葉松+山雞椒 絕配 XD 04/03 14:15
6F:→ Archangel94:謝謝樓上三位的推薦,我會去試試看的 04/03 22:09
7F:→ Archangel94:有心得會再回來報告的,謝謝大家。 04/03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