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changel94 (Archangel94)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发问]请问要如何化解自己的羞愧感?
时间Tue Apr 3 02:14:38 2007
想要请芳疗版的大家帮帮忙
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甚至有点影响到日常的生活
就是"羞愧"、"丢脸"的感觉,
我常常觉得自己太过敏感,待人处事上不够落落大方
不管做什麽事、事前花多少心思准备或努力,
真正去做的时候都会有一种"觉得自己很丢脸"的感觉,
花了很多的时间去研究自己这种心态,
大概想到的就是自信不足、自我怀疑或是罪恶感,
但是扣掉这些,还是很难抛掉"常常以自己为耻"的阴影
这种情况在陌生或重要的人面前更是严重,
本来个性就不是很大方的我一旦开始有"丢脸"的感觉,
待人应对就更局促,表现不够得体後就更觉得自己丢脸
恶性循环个几回下来,觉得自己不管是人前人後都快抬不起头来了。
可不可以请大家建议我几个精油配方?
我知道花精对情绪的影响比较有效,
但我想要一些可以长期滋养自我内在的精油,
让香气的存在时时提醒着自己要坦然大方,
不知道版上的高手可不可以给我一些建议?谢谢大家 ^_^
(我自己翻书想到的就是茉莉和银合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132.23
1F:推 elsana99:我记得温子有个厚脸皮配方是 山鸡椒+落叶松 04/03 09:14
2F:→ elsana99:落叶松不好买,也比较贵,可以先用便宜的山鸡椒试试罗~ 04/03 09:15
3F:→ feathery:嗯,这个配方很棒说,但其实主角是落叶松.... 04/03 09:22
4F:→ feathery:可以试试看用松科精油,或是用花精里的松,也许有帮助说 04/03 09:23
5F:推 limingbalm:落叶松+山鸡椒 绝配 XD 04/03 14:15
6F:→ Archangel94:谢谢楼上三位的推荐,我会去试试看的 04/03 22:09
7F:→ Archangel94:有心得会再回来报告的,谢谢大家。 04/03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