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windy0123 (kwindy0123)
看板Aromatherapy
標題[發問] 請問鼻子過敏
時間Sat Mar 31 21:34:27 2007
請問鼻子過敏有沒有哪種精油可以舒緩
或是比較適合的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40.70
1F:推 mirageme:oshadhi有款Pflege可以抹鼻腔保養, 很不錯! 03/31 21:43
2F:推 amberwaves:我也是用樓上說的這罐~ 每天早晚擦在鼻腔裡 03/31 21:48
3F:→ amberwaves:現在已經用掉半罐了 覺得蠻有改善的~ 唯一擔心的就是 03/31 21:49
4F:→ amberwaves:鼻孔會不會越挖越大啊~~ 囧 03/31 21:49
5F:推 mirageme:可以用棉花棒沾呀, 我習慣早上用溫濃茶水沾棉花棒清鼻孔 03/31 21:53
6F:→ mirageme:然後抹油:P 03/31 21:54
7F:推 p999:我也有鼻過敏的毛病,但是我的過敏原是冷空氣,只要讓鼻子適應 03/31 22:30
8F:→ p999:寒氣,像我每天都用鼻子吸開水到喉頭,一天進行個幾次,就好多了 03/31 22:32
9F:→ giselafee:↑樓上版友,您用這樣子的方法,剛開始喉頭不會很乾嗎? 04/01 19:46
10F:→ giselafee:我之前也用吸溫水蒸氣的方法,但是第一瞬間會很嗆。 04/01 19:47
11F:→ giselafee:然後就放棄這方法。像現在每天都待辦公室,夏天猛吹冷氣 04/01 19:48
12F:→ giselafee:也很怕鼻子過敏... 04/01 19:48
13F:推 p999:其實不一定要吸到喉頭,可以吸到鼻竇之前,讓鼻子含水個兩三秒 04/01 23:29
14F:→ p999:再噴掉,然後一天挑早上剛起床時段跟晚上入睡前漱冷水反覆幾次 04/01 23:31
15F:→ p999:總之用一般有接觸到室溫的"冷"開水,效果會比溫水好,試試看吧 04/01 23:33
16F:→ p999:喉頭乾痛的時候把開水含在口裡幾秒等它舒緩再接下去 04/01 23:34
17F:推 cabessa:用鼻子吸水不會嗆到嗎?我每次游泳都是鼻子去嗆到水~"~ 04/02 17:19
18F:推 p999:還好啦,剛開始你不習慣的時候會因為吸太用力而嗆到,慢慢吸 04/02 20:08
19F:→ p999:慢慢吸水就不容易嗆到,你可以把鼻子想像成吸管,吸一點水就好 04/02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