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gbow (--消失--)
看板Aromatherapy
標題[發問] 請問做月子中喂母乳可以用精油嗎?
時間Fri Mar 9 17:07:56 2007
我預產期在三月底...
坐月子期間可能沒辦法常洗頭
所以買了一罐類似乾洗髮可以擦在頭皮止癢的東東
我剛查一下它的精油成份有些不適合使用的孕婦
但我打算餵母乳...不知這樣對寶寶有沒有不好的影響
成份:尿囊素、維他命c、米蛋白、洋甘菊萃取、矢車菊萃取
金盞花萃取、迷迭香萃取、雪松萃取、快樂鼠尾草精油
苦橙花精油、薰衣草精油
麻煩各位給我議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46.215
1F:推 limingbalm:如果你是要作月子才用的話 倒不會影響 請放心吧 03/09 19:06
2F:→ NG:可能要研究一下各個精油會不會影響乳汁分泌,妨礙子宮收縮,或造 03/10 02:32
3F:→ NG:成血管擴張(後兩項易造成產後出血),至於對寶寶的影響應該都不大 03/10 02:34
4F:→ NG:不過老師上課有提到精油作洗髮精在頭上一下就洗掉了所以....^^" 03/10 02:35
5F:推 hjapple:沒差吧!!!(我已經哺乳三個月了) 03/11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