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ngbalm (青色)
看板Aromatherapy
標題Re: [問題] 關於芳療的課程
時間Mon Feb 26 00:21:31 2007
這個問題,
前面已經有許多資料可以翻嘍...
不過我來補充一下好了,
我自己接觸過的芳療學校有肯園(德芳) 芳香禾場 新靜...
三者都是專們在做芳療教育區塊算是比較有名的...
我一個一個介紹(以自己的角度)
肯園:
老字號, 高品牌,
算是所有芳療圈(連"敵人")中都一致推崇的,
原因在於課程內容豐富, 常可學習到新知,
加上重視一般人乎略的心靈部份,
課程不但只是學習, 更是探索...
肯園最大的特色除了心靈方面,
當然就是精油化學的部份,
這也是德芳所最擅長的領域!
今年課程與德芳做了完全的分野...
所以要學習基礎到進階(包含按摩)的芳療可以考慮德芳的課程...
芳香禾場:
這是我最近所接觸的芳療學校, 以前大概的感受都是比較差的,
但去上課後大為改觀, 這才知道原來禾場也是實實在在的學院派,
新知不但多, 加上講師大多有化學 醫學背景,
所以想當然爾在這方面的講解當然就較為精確深入...
不僅僅如此, 在心靈上也有許多著墨...
所以打破了以前我對禾場的刻板印象 ...
只是因為禾場為美國NAHA體系路線,
所以基本上是很傳統的(禁止口服 一般認為的危險精油也禁用),
但我覺得這不損其魅力...
其學院校長還有在大學講授有機化學(而且對向多是教授)
所以可見其紮實度嘍....
新靜:
這是網路頂頂大名的"乖媽"所開設的芳療學校,
乖媽本身也是個涵養極深的講師...
而新靜最主要是以英國IFA認證為主,
但在教學方面比較偏向法系與德系...
而乖媽本身很重視生理解剖這塊...
所以如果在這塊比較不熟的可以考慮新靜的課...
說了那麼多...
還是要講一下缺點:
肯園: 當你發現你的五感被開發後, 你將有一段"不是人"的時期..
(這是缺點嗎? 算吧!)
禾場: 按摩課程較薄弱, 受到英美系芳療的影響, 還是很保守...
新靜: 過於理論, 心靈上的講解較弱,
按摩一開始就學依沙蘭(這個做不好可能會把人弄到骨折 或自己閃到腰)
以上資料給你參考一下嘍
※ 引述《ttwinu (阿雄)》之銘言:
: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妹跑去參加 LVB 的課程
: 每次回家都聽她說:我以後要做芳療師,要賺大錢
: 起初我以為我妹終於長大了
: 後來得知該公司是直銷公司 囧
: 看我妹電腦裡的課程資料
: 大多都是在談傳銷......
: 於是我就問我妹:你是要做芳療還是做直銷?還是做你的本科---護士(就讀亞東二技中)
: 她說不出話來......
: 我想問各位一個問題
: 如果有心往芳香療法這一條路走
: 有哪些比較優質的進修管道(LVB的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
: 因為我不希望我妹做不成芳療師反而變成做直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55.139
1F:推 ttwinu:謝謝!那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呢?有板友在那邊上課嗎? 02/26 00:28
2F:→ limingbalm:這家完全不推薦 02/26 00:29
3F:→ ttwinu:而且我妹每次都講,以後當芳療師可以賺大錢 02/26 00:36
4F:→ ttwinu:所以他以後要當芳療師 聽了我整個囧 02/26 00:37
5F:→ ttwinu:別人跟你說可以賺大錢你就想做 完全沒蒐集一下情報 02/26 00:37
6F:→ ttwinu:要當芳療師至少到一個比較優質的機構嘛! 02/26 00:38
7F:→ ttwinu:這麼大的人了 = =a 02/26 00:38
8F:推 limingbalm:做芳療師 也可以是很窮的... (哭哭哭) 02/26 00:51
9F:→ ttwinu:那有多少芳療師是年薪百萬的? 02/26 00:53
10F:→ ttwinu:我妹說LVB說芳療師未來有20萬個職缺......囧 02/26 00:53
11F:推 honu:那還是請你妹去長庚或是北榮當護士吧,我同學月薪一個月六萬 02/26 00:54
12F:→ ttwinu:搞的我妹原本要當護士......現在又想當芳療師 02/26 00:54
13F:→ ttwinu:我叫她頭腦清楚一點,不要被商人耍的團團轉 02/26 00:55
14F:→ ttwinu:她叫不高興了 XD 02/26 00:56
15F:→ ttwinu: 就 02/26 00:57
16F:→ ttwinu:對阿!H大,我跟我妹說先當護士,芳療先當做副業 02/26 00:57
17F:→ ttwinu:這樣應該對她比較好(我是不是太雞婆了XD) 02/26 00:59
18F:推 honu:LVB可以去直銷版看,問題一大堆。 02/26 01:04
19F:→ ttwinu:我有稍微看一下 好像前身是MDI 02/26 01:07
20F:→ ttwinu:我有跟我妹說 LVB的前身風評極差 但她說LVB制度很好 囧쨠 02/26 01:08
21F:→ limingbalm:芳療師要賺20萬? 除非他做到連老命都不要還拼命賣產品 02/26 01:23
22F:推 jeanjean:現在的新護士不可能有月入六萬的了(茶) 02/26 09:49
23F:→ jeanjean:長庚大概要做滿十年才有可能六萬。 02/26 09:49
24F:→ jeanjean:榮總要拿到薦任才有六萬,但現在已經幾乎永遠不可能 02/26 09:49
25F:→ jeanjean:可以請小明大再具體形容一下,什麼叫做「不是人」的感覺? 02/26 09:50
26F:→ limingbalm:"不是人"的狀態因人而異啦 有些人就沒任何感覺 02/26 13:57
27F:→ limingbalm:但像我自己那時就處在一個"我道底是誰"的狀態... 02/26 13:58
28F:→ limingbalm:而且用到那種對應到自己很可怕的精油 晚上睡覺都會哭/\ 02/26 13:58
29F:→ limingbalm:不然就是排毒作用 不是讓你很累就是這也癢那也癢... 02/26 13:59
30F:→ limingbalm:外表看起來就不像人 心理感覺好像也不是人... 02/26 13:59
31F:→ limingbalm:大概就這樣吧= =||| 02/26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