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ngbalm (青色)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问题] 关於芳疗的课程
时间Mon Feb 26 00:21:31 2007
这个问题,
前面已经有许多资料可以翻喽...
不过我来补充一下好了,
我自己接触过的芳疗学校有肯园(德芳) 芳香禾场 新静...
三者都是专们在做芳疗教育区块算是比较有名的...
我一个一个介绍(以自己的角度)
肯园:
老字号, 高品牌,
算是所有芳疗圈(连"敌人")中都一致推崇的,
原因在於课程内容丰富, 常可学习到新知,
加上重视一般人乎略的心灵部份,
课程不但只是学习, 更是探索...
肯园最大的特色除了心灵方面,
当然就是精油化学的部份,
这也是德芳所最擅长的领域!
今年课程与德芳做了完全的分野...
所以要学习基础到进阶(包含按摩)的芳疗可以考虑德芳的课程...
芳香禾场:
这是我最近所接触的芳疗学校, 以前大概的感受都是比较差的,
但去上课後大为改观, 这才知道原来禾场也是实实在在的学院派,
新知不但多, 加上讲师大多有化学 医学背景,
所以想当然尔在这方面的讲解当然就较为精确深入...
不仅仅如此, 在心灵上也有许多着墨...
所以打破了以前我对禾场的刻板印象 ...
只是因为禾场为美国NAHA体系路线,
所以基本上是很传统的(禁止口服 一般认为的危险精油也禁用),
但我觉得这不损其魅力...
其学院校长还有在大学讲授有机化学(而且对向多是教授)
所以可见其紮实度喽....
新静:
这是网路顶顶大名的"乖妈"所开设的芳疗学校,
乖妈本身也是个涵养极深的讲师...
而新静最主要是以英国IFA认证为主,
但在教学方面比较偏向法系与德系...
而乖妈本身很重视生理解剖这块...
所以如果在这块比较不熟的可以考虑新静的课...
说了那麽多...
还是要讲一下缺点:
肯园: 当你发现你的五感被开发後, 你将有一段"不是人"的时期..
(这是缺点吗? 算吧!)
禾场: 按摩课程较薄弱, 受到英美系芳疗的影响, 还是很保守...
新静: 过於理论, 心灵上的讲解较弱,
按摩一开始就学依沙兰(这个做不好可能会把人弄到骨折 或自己闪到腰)
以上资料给你参考一下喽
※ 引述《ttwinu (阿雄)》之铭言:
: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妹跑去参加 LVB 的课程
: 每次回家都听她说:我以後要做芳疗师,要赚大钱
: 起初我以为我妹终於长大了
: 後来得知该公司是直销公司 囧
: 看我妹电脑里的课程资料
: 大多都是在谈传销......
: 於是我就问我妹:你是要做芳疗还是做直销?还是做你的本科---护士(就读亚东二技中)
: 她说不出话来......
: 我想问各位一个问题
: 如果有心往芳香疗法这一条路走
: 有哪些比较优质的进修管道(LVB的中华芳香精油全球发展协会?)
: 因为我不希望我妹做不成芳疗师反而变成做直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55.139
1F:推 ttwinu:谢谢!那中华芳香精油全球发展协会呢?有板友在那边上课吗? 02/26 00:28
2F:→ limingbalm:这家完全不推荐 02/26 00:29
3F:→ ttwinu:而且我妹每次都讲,以後当芳疗师可以赚大钱 02/26 00:36
4F:→ ttwinu:所以他以後要当芳疗师 听了我整个囧 02/26 00:37
5F:→ ttwinu:别人跟你说可以赚大钱你就想做 完全没蒐集一下情报 02/26 00:37
6F:→ ttwinu:要当芳疗师至少到一个比较优质的机构嘛! 02/26 00:38
7F:→ ttwinu:这麽大的人了 = =a 02/26 00:38
8F:推 limingbalm:做芳疗师 也可以是很穷的... (哭哭哭) 02/26 00:51
9F:→ ttwinu:那有多少芳疗师是年薪百万的? 02/26 00:53
10F:→ ttwinu:我妹说LVB说芳疗师未来有20万个职缺......囧 02/26 00:53
11F:推 honu:那还是请你妹去长庚或是北荣当护士吧,我同学月薪一个月六万 02/26 00:54
12F:→ ttwinu:搞的我妹原本要当护士......现在又想当芳疗师 02/26 00:54
13F:→ ttwinu:我叫她头脑清楚一点,不要被商人耍的团团转 02/26 00:55
14F:→ ttwinu:她叫不高兴了 XD 02/26 00:56
15F:→ ttwinu: 就 02/26 00:57
16F:→ ttwinu:对阿!H大,我跟我妹说先当护士,芳疗先当做副业 02/26 00:57
17F:→ ttwinu:这样应该对她比较好(我是不是太鸡婆了XD) 02/26 00:59
18F:推 honu:LVB可以去直销版看,问题一大堆。 02/26 01:04
19F:→ ttwinu:我有稍微看一下 好像前身是MDI 02/26 01:07
20F:→ ttwinu:我有跟我妹说 LVB的前身风评极差 但她说LVB制度很好 囧쨠 02/26 01:08
21F:→ limingbalm:芳疗师要赚20万? 除非他做到连老命都不要还拼命卖产品 02/26 01:23
22F:推 jeanjean:现在的新护士不可能有月入六万的了(茶) 02/26 09:49
23F:→ jeanjean:长庚大概要做满十年才有可能六万。 02/26 09:49
24F:→ jeanjean:荣总要拿到荐任才有六万,但现在已经几乎永远不可能 02/26 09:49
25F:→ jeanjean:可以请小明大再具体形容一下,什麽叫做「不是人」的感觉? 02/26 09:50
26F:→ limingbalm:"不是人"的状态因人而异啦 有些人就没任何感觉 02/26 13:57
27F:→ limingbalm:但像我自己那时就处在一个"我道底是谁"的状态... 02/26 13:58
28F:→ limingbalm:而且用到那种对应到自己很可怕的精油 晚上睡觉都会哭/\ 02/26 13:58
29F:→ limingbalm:不然就是排毒作用 不是让你很累就是这也痒那也痒... 02/26 13:59
30F:→ limingbalm:外表看起来就不像人 心理感觉好像也不是人... 02/26 13:59
31F:→ limingbalm:大概就这样吧= =||| 02/26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