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avier0326 (Promiaofiev)
看板Aries
標題Re: [吐草] 只想吐草碎念一下
時間Sun Nov 24 16:26:03 2019
原文恕刪,然後這也是我自己吐草。
今年年中,我和交往將近八年的金牛男分手了。
我和原Po遇到類似的問題。
直到現在,我都相信金牛男沒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
可是,到底到什麼程度才算是「對不起對方」呢?
一定要有發生關係,才算做錯事了嗎?
金牛男說,
「她只是我同事,身為前輩我只是想把她教好,這是對的事情,為什麼不去做?」
「妳是不是自己寫論文寫不出來,體重又變胖,對自己沒自信才會在意她?問題是人家根
本沒對我怎麼樣!」
「我是跟他們一群人出去,又不是只跟她,而且跟妳講妳一定會生氣,所以我才只好騙妳
啊。
」
「我回來看到妳就要被妳質問這些事,我當然會選她們啊。」
金牛男說得似是而非,在那個當下,我選擇閉嘴忍耐。
問題是,我的確去探班的時候親眼看見那個女的有毛病;甚至金牛男後來不讓我去探班,
因為他覺得那個女的是因為我去探班,激起了她女生之間的競爭意識,才會有那些讓我不
舒服的小動作。
吵架的時候,金牛男甚至怪罪我,如果當時不讓他去做這份兼職工作就好了。
當然分手還有其他原因。但我想說的是,這種事情金牛男倒是沒說錯,如果一開始發現不
對勁就斬草除根,或許能避免後面一連串的事件。
不過避得了一次,避不了一世;牡羊女太會忍耐不是好事,希望原Po不要委屈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72.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ries/M.1574583965.A.7F1.html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24/2019 16:27:31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24/2019 16:30:02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24/2019 16:30:31
1F:推 pyoc0621: 原po拍拍11/24 16:42
2F:→ pyoc0621: 我看完,看起來只覺得這個男的都在推卸責任欸,恭喜脫11/24 16:43
3F:→ pyoc0621: 離苦海11/24 16:43
4F:推 Tenno081: 這樣的人居然還在一起8年 ,太沒天理11/24 16:54
5F:推 hidenise: 男生都會先把問題推到女生多疑,但若沒怎樣女生哪來的第11/24 17:20
6F:→ hidenise: 六感?而且剛剛好鎖定的都是那個有問題的女生 11/24 17:20
7F:推 epicedium: 真的該避嫌就是該避....現在遇到這種不會避嫌的就放生 11/24 17:42
8F:→ epicedium: 比較好。11/24 17:42
必須說,前面七年雖然也有一些問題,但不像進入第八年後這麼誇張,起碼前面七年他對
我的確是一心一意(吧XD)這就是避得了一時,避不了一世;回想起來其實有些事情早有
徵兆,只是當下不會意識到。
噢然後,金牛男覺得自己避嫌得很好,可能沒有發生關係、沒有肢體接觸,對他來說就是
避好避滿吧,但我看不到實際情況是怎樣,都他自己說。
當然分手的原因很多、很複雜,我也不會說我百分之百沒有問題,但最後我學到價值觀不
合、不能互相尊重,那就放過彼此吧!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24/2019 18:23:39
9F:→ JustSad: 我親眼目睹過類似情節妳們可能看不到的部分……11/24 18:51
10F:→ JustSad: 男方都有似是而非好像被動式無法完全斷絕來往的理由。11/24 18:51
11F:→ JustSad: 全世界可能只有小三不認為當事人的選擇一定是正宮。11/24 18:53
12F:→ JustSad: 然而,在正宮看不到的世界,小三言行跟正宮沒兩樣。11/24 18:53
13F:→ JustSad: 重點不在小三是否言行如正宮,而是旁人習以為常……11/24 18:54
14F:→ JustSad: 代表正宮不知道的世界,大家已經默認或默許小三是正宮。11/24 18:55
15F:→ JustSad: 退一百步,不喜歡的都知道避嫌,被喜歡不用避嫌? 11/24 18:57
我突然想到一句超經典的:「妳如果不願意我比較接近他們,妳不是應該把妳自己變好,
讓我比較想回來跟妳在一起嗎?」
我當下大概所有智力都奉獻給論文了,日常生活腦子不太好使,居然沒有在當下分手XDD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24/2019 19:34:08
16F:→ JustSad: 渣男語錄還有一句:妳為什麼不相信妳自己(的魅力)? 11/24 20:00
欸這句我聽過超多次XDDDDDD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24/2019 20:10:57
17F:→ eippuy: 前男友是多帥?!,連打工也怪妳?Go to hell. 11/25 19:47
18F:推 epicedium: 真愛無敵真的是bullshit 11/26 17:38
19F:→ manadrtoto: 我覺得男生就是要避嫌,像我會ㄧ起出門的女性友人,除11/29 08:51
20F:→ manadrtoto: 了我媽只有女友,可惜已經變前任了。XD 11/29 08:51
前男友不帥啊XDDDD 打工有一些前因後果啦,不過都過去了,同樣的故事已經講到懶得再
講,就代表我好一半了吧。然後,m大拍拍QAQ
※ 編輯: klavier0326 (49.214.172.91 臺灣), 11/30/2019 0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