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村上總店)
看板NIPPLES
標題[文藝] 為什麼長大了就不是文藝青年?
時間Mon Mar 27 03:00:21 2006
當學生的時候會存錢(或跟父母要錢)看電影,買書買cd,喝咖揮,甚至買吉他
等到工作之後有了收入,就不文藝了,這是台灣人比較特殊的地方。
台灣有livehouse有各種獨立唱片行的歷史超過十年以上
當年在那些地方鬼混,從陽明山坐公車下山到公館只為買一張盜版卡帶
為了去買一本盜版的castell還得每個禮拜去雙葉一次
十年過去,原本的文藝青年都在幹麻?都不買書買唱片看表演了?
這種人真的很多,但是等他們長大,當完兵進入社會之後,賺錢了以後
反而都沒在文化消費了。
因此唱片行和livehuse還有festival都還是在靠收入不穩定個性不穩定的學生苦撐
因為這些學生一但畢業,就一去不回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29.90
※ 編輯: thurston 來自: 59.121.129.90 (03/27 03:01)
1F:推 frankyang:法國有很多阿伯去看live耶 03/27 13:10
2F:推 thurston:所以我說 台灣啊 03/27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