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村上总店)
看板NIPPLES
标题[文艺] 为什麽长大了就不是文艺青年?
时间Mon Mar 27 03:00:21 2006
当学生的时候会存钱(或跟父母要钱)看电影,买书买cd,喝咖挥,甚至买吉他
等到工作之後有了收入,就不文艺了,这是台湾人比较特殊的地方。
台湾有livehouse有各种独立唱片行的历史超过十年以上
当年在那些地方鬼混,从阳明山坐公车下山到公馆只为买一张盗版卡带
为了去买一本盗版的castell还得每个礼拜去双叶一次
十年过去,原本的文艺青年都在干麻?都不买书买唱片看表演了?
这种人真的很多,但是等他们长大,当完兵进入社会之後,赚钱了以後
反而都没在文化消费了。
因此唱片行和livehuse还有festival都还是在靠收入不稳定个性不稳定的学生苦撑
因为这些学生一但毕业,就一去不回头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29.90
※ 编辑: thurston 来自: 59.121.129.90 (03/27 03:01)
1F:推 frankyang:法国有很多阿伯去看live耶 03/27 13:10
2F:推 thurston:所以我说 台湾啊 03/27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