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村上總店)
看板NIPPLES
標題買琴
時間Sun Feb 12 03:25:51 2006
買琴一定要試嗎?
我現在買琴都不試的,連買吉他音箱什麼都一樣
看一下,可以殺,殺完價,就買了
買cd也一樣,封面看一下順眼就買了,哪裡需要試聽。
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就是很簡單,我十年前試了老半天買的吉他,
gibson lespal st
隨著時間的流逝,發現我對他的感覺了,每一年都不太一樣。
音色手感等等。
琴本身的改變不太大,最主要是人改變了。
以前買這把吉他的時候是因為jimmy page,實在太帥了。
之後買了jaguar是因為sonic youth的關係
但是現在我不會去羨慕誰誰有什麼樣的吉他了。
就算我現在買的吉他,現在後悔,但是幾年之後有可能會喜歡
反之,現在買的吉他會很喜歡,但是也不知道過了十年還會不會經常彈
現在試出來的手感,不代表以後你還是會喜歡這樣的手感。
真正的喜好,是需要時間來培養醞釀的。
到時候有可能也不玩了,那在買的當下為什麼要去執著呢?
為什麼要因為幾個小擦傷就要傷心呢?
因為不管買什麼用什麼,在這時間的線條上,一切都只是過程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6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