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村上总店)
看板NIPPLES
标题买琴
时间Sun Feb 12 03:25:51 2006
买琴一定要试吗?
我现在买琴都不试的,连买吉他音箱什麽都一样
看一下,可以杀,杀完价,就买了
买cd也一样,封面看一下顺眼就买了,哪里需要试听。
为什麽会这样呢?其实就是很简单,我十年前试了老半天买的吉他,
gibson lespal st
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现我对他的感觉了,每一年都不太一样。
音色手感等等。
琴本身的改变不太大,最主要是人改变了。
以前买这把吉他的时候是因为jimmy page,实在太帅了。
之後买了jaguar是因为sonic youth的关系
但是现在我不会去羡慕谁谁有什麽样的吉他了。
就算我现在买的吉他,现在後悔,但是几年之後有可能会喜欢
反之,现在买的吉他会很喜欢,但是也不知道过了十年还会不会经常弹
现在试出来的手感,不代表以後你还是会喜欢这样的手感。
真正的喜好,是需要时间来培养酝酿的。
到时候有可能也不玩了,那在买的当下为什麽要去执着呢?
为什麽要因为几个小擦伤就要伤心呢?
因为不管买什麽用什麽,在这时间的线条上,一切都只是过程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16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