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aa)
看板NIPPLES
標題Re: 這個版實在太奇怪
時間Fri Nov 25 23:26:51 2005
還有
如果在網路上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話
就是直來直往吧,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需要「就事論事」的時候
先拿溫情主義當開場白。
例如,「我是為你好」所以才批評的
這樣其實是有問題的
如果真的是為了我好,那應該私底下跟我講不是嗎?
如果要搏感情的話,那就是私人關係啊,怎麼會半公開地批評,
卻不讓你想對他好的那人知道呢?
(以上的例子中的我,是一個例子,不是指我個人)
那種「我是為你好」的為動機的非公開批評,也祇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所以,如果在任何地方(包括這個沒有版主的地方)看到你覺得不對的言論
請你直接回應在這裡。
當然這是個人選擇,我的意思不是得強迫每個人都要如何;而是我認為
這樣的態度應該是比較健康的,所謂的公共論域才有可能。
公共論域最簡單的理解,是一群人在同一個地方談論相同的事務。
無論是網路,雜誌,電視,咖啡店,pub,社團等等,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在某個地方看到什麼樣的討論,產生興趣的話,那就應該加入討論
而不是把他帶回去自己的地方反芻,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
那其實和去廁所拉屎一樣,拉完就沒了,得到個人的舒暢,
但是沒有產生影響力。
當然啦,我知道現在的年輕人,是不喜歡討論也不喜歡互相影響的。
網路在這個時代意義是讓每個人更原子化,而不是更有凝聚力,這
也是歷史的必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34.40
※ 編輯: thurston 來自: 59.121.134.40 (11/25 23:30)
1F:推 Nisus:借轉 11/29 02:14
2F:推 thurston:where? 12/02 06:55